慧慧妈妈2008 发表于 2014-2-17 22:34:10

活动记录----宁波预备站的第二期活动闹元宵

活动主题:闹元宵
活动时间:2014年2月16日
地点:宁波江东福明家园三期社区活动区域
绘本:〈马医生〉和〈佩泽提诺〉
人数:16位小朋友
摄影:赵哲瀚爸爸
记录:慧妈


为了玩,为了热闹,也为了年后孩子的第一次聚会,三叶草宁波站第二期活动《闹元宵》开始啦!

天公有点不作美,下起了雨,不过这一点也没阻挡我们大小朋友的热情,参加活动的人数远超预期,满满当当的挤满一屋,外面再寒冷的温度,也驱走不了我们火热的心!来看下我们活动吧:lol

第一环节,游灯
雨天室外是不能去了,小朋友们提起自做的灯笼由慧慧小朋友领头,游走社区的长走廊,上下二层,路程也不短哦,远远的看去就像是一条龙在游动



中间还有小朋友自告奋勇的表演诗歌朗颂,背颂唐诗,还有现编现讲的小故事。


第二环节:故事绘本
今年是马年,当然少不了以马为主题的绘本,宁波这次的冬天特别会变脸,初一初二时还20多度的气温,到今天却只有几度的温度,有人就会在这冷热无常的气候中生病,接着去找医生看病,那动物生病了找谁看呢?一个提问把小朋友都给问倒了,呵呵!那看看我们今天带来的绘本《马医生》吧:一个小镇上有个小诊所不稀奇,有一个马医生不稀奇,一个马医生只给马看病,你说稀奇不稀奇?哎呀,小驴的嗓子生了疮,小狗的脚上所了刺,还有可怜的兔宝宝,耳朵割伤哭啼啼。不是马,不是马,不是马,怎么医?怎么医?怎么医?咱们就跟着故事妈妈一路瞧。

故事的后面我们又跟着故事妈妈一起用相同来分类,比如我们现场可以分大人与小孩,可以分男孩和女孩,可以分大班与中班~~~~~~~~~~~

《佩泽提诺》做为今天的第二本绘本故事,同样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小P是个小不点,它总觉得自己肯定是什么人身上的一小块,于是有一天,他决定去找到答案,我们跟随着故事妈妈的讲述跟着小P一起去寻找吧!同样在结尾故事妈妈告诉我们人也是由很多块组成,有头呀,手呀,脚呀,小朋友们纷纷给出了答案,哈哈


第三环节:猜灯谜
刚开始我们游了灯,现在当然少不了灯谜,小朋友都举起高高的手要给大家猜:
有蔬菜类:“一个黄妈妈,生来脾气大,越老越厉害,小孩最怕它”
“红嘴绿鹦哥,吃了营养多。”
有日常用品类:“一根柱子好些梁,没有门窗没有墙,好像一座小亭子,用它挡雨遮太阳”
“两辆小汽车,停在床下面,十位小客人,出门就开车”
动物类:“坐也站着,站也站着,走也站着,睡也站着”
小小年纪,胡子一把,客人来到,就喊妈妈“
还有好多好多,真是服了这帮小人,竟都能猜出来,太厉害了!


第四环节:游戏(马年奔腾作画)
这个环节完完全全的把这场活动推上了高潮,不仅小人玩了,大人也跟着玩了,看看一张张笑脸,一张张乐开的花朵,身在场外的你一定也想来试试身手吧,最后已经分不清谁胜谁负,每位小朋友都领到了一颗小星星!



第五环节:自创新年礼物交换
咚咚妈妈做的抽签卡真是别具一格,炮制翻翻卡,一个个小小的圆片,两面都暗藏炫机,一边是想着收到礼物,一边是好奇卡里会出现的是什么,就是身在旁边的我也实在想着动手去翻翻,哈哈!


我们现场的每位小朋友都收到了礼物,来看下吧!都是自创的哦!





至此我们的活动结束了,附上活动大合照!呵呵!让我们大家共同期待下次的活动吧!

pearlhe 发表于 2014-2-18 09:08:57

第二次活动就那么多孩子,赞!

宁波三朵云 发表于 2014-2-18 10:39:38

很棒!希望宁波早日能站点申请成功~

慧慧妈妈2008 发表于 2014-2-20 08:30:15

回复 2# pearlhe


    谢谢!看着深圳这么热闹,我们也要多加油:loveliness:

慧慧妈妈2008 发表于 2014-2-20 08:30:45

回复 3# 宁波三朵云


    嗯,共同期待:handshake 加油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活动记录----宁波预备站的第二期活动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