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宣妈妈 发表于 2015-9-23 20:34:59

2015.9.19三叶草无锡站故事会 与老师或校长最智慧的“较量”

2015.9.19三叶草无锡站新图故事会
与老师或校长最智慧的“较量”——《要是陀螺转起来》

主持:能妈   主讲:阳光妈   报道:宣妈
   
       9月19日下午三点,新区图书馆我们的绘本阅读活动准时开始了,首先主持人能妈介绍了三叶草家族的背景以及上一期绘本回顾,然后介绍了今天的绘本《要是陀螺转起来》,这是林明子奶奶的经典绘本哦。

       今天的主讲是阳光妈,她可是我们三叶草的老朋友了。身为一名幼儿园老师的她,特别擅长调动孩子的情绪,总是能把故事讲得绘声绘色。
      这次的绘本故事讲的是枫树学校铁丝网外有一片树林,那是同学们的游乐场。一年级浩杰同学最擅长走独木桥了,在一个结霜的早晨,浩杰逞能,从独木桥摔了下来,摔断了腿。通往游乐场的铁门被锁上了,谁也不能过去玩。春天来了,同学们想去游乐场玩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为了消除自己莽撞造成的后果,已痊愈的浩杰和同学们去找校长请愿。校长却用自己最擅长的纸陀螺来为难他们:能转动纸陀螺了再来请愿吧。好不容易能转动了,校长却一步步加大难度,2个、3个、4个,同学们渐渐放弃,浩杰仍然坚持练习同时转4个纸陀螺。放弃纸陀螺的同学们玩出了更多的花样,柿子项链、高跷、偶人、草笛……这些是连校长也不会的玩具呢。终于浩杰做到了,4个陀螺可以一起转,游乐场也开放了。
      
       故事讲到这里,阳光妈组织孩子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假如你是枫树学校的小朋友,你怎样让校长重新打开游乐场的大门呢?现场的小朋友们纷纷出谋划策,答案更是五花八门,有说和校长讲道理的、有说让老师在旁边陪同看管的……

       就在大家热烈讨论的时候,神秘嘉宾登场了——枫树小学的校长。我们的校长是临时任命的,由妞妞爸客串。假校长了解民意,与孩子们沟通交流,用他的爱心、耐心和智慧与一帮熊孩子周旋论战,好不热闹!

       讲罢故事,阳光妈又带着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绘本中的“纸陀螺”。尽管一开始不是很顺利,但是经过大家一起思考改进,尤其是朵拉爸,还把物理知识运用到陀螺的制作中,最终,大家的“纸陀螺”都转起来了。原本如此原始简单的玩具,其实蕴藏着无限的童年乐趣,比买来的玩具更有意义,不是吗?
      
       活动最后,所有家长和小朋友转起自己手中的陀螺一起合影留念。照片中有很多爸爸的身影,这正是本次活动的亮点,有史以来第一次参与活动的爸爸超过妈妈,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说,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爸爸的陪伴是不可缺失的,感谢积极参与活动的爸爸们,在今后的活动中真心欢迎更多的爸爸、妈妈共同参与。
      
      下期活动定于10月17号15:00主题:谁不说俺家乡好 主讲:菲儿爸爸,期待各位的关注和参与,我们不见不散。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5.9.19三叶草无锡站故事会 与老师或校长最智慧的“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