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bg58 发表于 2016-1-18 03:10:32

[童书思辩会] 22. 爱心被质疑要不要反驳?

童书思辨会 第22期 —— 2016.01.20【本期议题】爱心被质疑要不要反驳?【网络互动参与规则】关注三叶草故事家族订阅号,回复你的观点。如果你的观点一针见血、犀利有趣,将有机会参与动感936武汉青少广播《新月读书会》的节目哟~听众也可以在微信朋友圈添加“三叶草·草精灵”为好友,评论草籽们的思辨观点,或在自己的朋友圈发送自己的思辩观点,@“三叶草·草精灵”即可有机会参与电台辩论!
电台在线收听链接:http://t.cn/akfBGb童书思辩会 – 2016年1月 主题 爱心被质疑要不要反驳?2015年谷川俊太郎有一本《朋友》在国内出版了,特别喜欢最后将朋友的概念延伸到了从未曾见过的需要帮助的人。最近,很多人都被朋友圈的D-Strong图片刷屏了。美国小男孩Dorian身患癌症,他的爸爸在互联网上发了一条让不少人心碎的博客,希望能有人在中国长城拍下一张带有“D-STRONG(坚强)”牌子的照片,让儿子没有遗憾地离开这个世界。这条信息通过互联网从美国传到了中国,数十位热心的中国网友登上长城,给Dorian拍下了一张张带着鼓励的照片。很多人都被这份爱心所感动。可是,你总会在这种帖子下面发现一些奇葩,比如:这种现象不是个例,这些年来我们深恶痛绝的老人倒地不敢扶,做好事被污赖等等,其实和这些评论一脉相承。今天我们且先不探讨是什么原因,因为把这个问题归结为我们的制度,归结为我们社会的大环境,归结为我们的教育,这些是人人都很容易大义凛然的给出的判断,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所以今天我们想探讨一下,如果你是这个献爱心的人,面对这种评论你是沉默还是要反驳呢?【正方观点】
做自己就好,这种人总会存在,做好我们自己,不跟他们一般见识。
【反方观点】
当然要理直气壮的反驳,如果大家都没有这种较真的精神,真理也会蒙尘。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童书思辩会] 22. 爱心被质疑要不要反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