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妈杭航 发表于 2018-3-21 16:56:49

“春天的树”拱北小童站第九期故事会记录帖

“春天的树”拱北小童站第九期故事会记录帖(记录人:土豆妈)

春天来了,万物生长,正是踏青好时节。
我们一行14个家庭来到旗溪生态农场,满眼都是春天的绿色,春天湿润的空气迎面而来,呼吸着草木生长的青草泥土香。农场里野花盛开,草木舒发,有悠闲的狗和嘎嘎叫的大鹅,在清晨还有露水的草地上,开始了我们的春天的故事会。

来到大自然的田野里,孩子们像撒了野一般,四处玩乐起来。但是很快故事的吸引力就把他们聚集到我们红色格子的餐垫上。



啾啾妈做主持,先和孩子们聊了大家看到的春天,每个孩子眼里的春天都不一样,有的是小草,有的是野花,有的是天空。也给孩子们讲了三叶草故事会的规矩,对于3-4岁的孩子们来说遵守听故事的规矩虽然有一些难度,但是很快被故事吸引,孩子们都能聚精会神起来。


第一个故事由小年妈为孩子们带来《来信了》的故事,快递员收到一封奇怪的信,地址很奇怪,收信人是五郎先生。他一路问了各种小动物终于来到一颗大树前,大声喊“五郎先生”“五郎先生”

这时候奇迹出现了,从孩子们背后真的传来了五郎先生的声音:啊?是谁啊?我还在睡觉呢?

原来背后出现了一只由土豆妈扮演的大黑熊,原来五郎先生就是一只大黑熊。
看到大黑熊公仔的出现,孩子们兴奋极了,纷纷跑来和五郎先生拥抱,一只拉着五郎先生的手。


“五郎先生”说:你帮我念念信吧!

于是小年妈说:春天来了!

“五郎先生”继续说:大声点,我没听清!
小年妈和孩子们大声喊起来: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在春天的田野里,感觉春天真的被喊来了!

五郎先生的出现把孩子们都兴奋坏了,围着五郎先生转来转去。最受孩子欢迎的燕子阿姨出现了,她带着孩子们唱“春天在哪里”的歌,燕子别出心裁带着孩子们就地取材,拉着手变唱边走,走上高高的竹楼,和孩子们一起欢唱着,从竹楼的斜坡上冲下来。春天就在孩子们的欢笑里。
又玩起了找春天的游戏,让妈妈躲起来,由孩子去找妈妈。找到妈妈孩子们兴奋的跳起来。

孩子们玩累了,五郎先生要讲故事了。看到五郎先生,孩子们又坐回到垫子上。
由土豆妈给孩子们讲《大熊抱抱》,由贝贝爸爸扮演那只可爱的大黑熊。
大黑熊被叫醒了以后要干什么呢,先问了孩子们他们睡醒要干什么呢~~孩子们的回答也是趣味百出。这是一个关于大熊和树的温暖有爱的故事,孩子们在故事里睁大了眼睛,安安静静的听着,为每一个故事的起伏紧张或者高兴。最后大熊抱了要砍树的男人,也抱了抱大树。每个孩子也抱了他们爱的妈妈。温暖的故事在温暖中结束了!










进入延展环节,由旗溪的工作人员为他们介绍如果做草木拓印,把春天拓印到布上,做成一副拓印画。孩子们先去采摘喜欢的花和叶子,然后去寻找可以做拓印的石头,和爸妈一起印到白色的布上,在放到相框里,把春天留了下来。


玩了整整一早上,一顿美味的有机午餐来得正是时候。

饭后孩子们一点也不疲惫,继续在田野里玩耍、跷跷板、沙坑、水车、独木桥、摘西红柿、摘桑葚……义工妈妈们就坐在田野里聊天,为下一次故事会做准备。那日天光正好,不然不晒,春风拂人,十分美好!





晗妈2012 发表于 2018-4-21 08:41:20

好棒的活动,下次我也带孩子参加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春天的树”拱北小童站第九期故事会记录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