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榜 发表于 2018-4-10 15:52:28

【新书抢鲜读】201802-30《小物种大传奇:蚁族的漫漫征途》反馈贴



作者:[美] 查尔斯·米库奇 著绘,龙彦、马燕凌 译
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9月

心喜阅童书出品

内容简介
   4场趣味横生的知识盛宴,4部波澜壮阔的传奇史诗,4种平凡的小物种,谱写伟大的生命奇迹。
   查尔斯•米库奇用满满的知识和精美的插画,致敬四种了不起的小物种。在他笔下,我们看到蚂蚁军团和蜜蜂小姐经历了数不清的考验*终在自然界占有一席之地;也看到玉米和花生在历史的洪流中随着殖民者的步伐走向世界。物种小传竟然还是融合了动物学、植物学、生态学、历史、地理等众多学科的知识 “大杂烩”。
   遍种祖国四海八荒的玉米竟来自美洲,爆米花也不是现代人的发明,玉米是我们*熟悉却*不了解的农作物;花生才不是美味又百搭的坚果,它其实是种豆子,曾经也不怎么受欢迎,究竟是谁,让花生从无人问津到炙手可热呢?蚂蚁和恐龙一样古老,它们躲过了大灭绝,在地上地下建立了庞大的王国,且看它们如何低调地成为地球的“霸主”;蜜蜂可不只有蜂蜜,尽管人类和蜜蜂的亲密合作了上千年,它们身上仍有许多谜团等待我们去探究和发现。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书抢鲜读】201802-30《小物种大传奇:蚁族的漫漫征途》反馈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