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yoyo 发表于 2018-11-26 14:43:59

写写写第四期第五轮第十四周作业

群里的写友们对彼此的工作有点好奇。是呀,你是从事什么工作的?你在工作中的状态是什么样的?工作给予了你什么?你是否喜爱目前从事的工作?你是否对工作有更高的目标?这里没有你的老板,也没有你的老大,所以大家都来畅所欲言吧。

carrie_xiaomr 发表于 2018-11-28 10:12:00

03笨猫


我的工作

我是1997年毕业的,今年46岁了!本科学的是车身设计,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当年曾经叫过武汉工学院,武汉汽车工业大学等名字。说实话,我这辈子没搞本专业是自己终身的遗憾!但是,既然现实已然如此,我也只能接受现实。面对现实,在我毕业至今21年中,我换了7份工作,对于那些“从一而终”的同学们,我真的很惭愧!其实,我又何尝不想“从一而终”呢。可能很多人会奇怪,为什么我要换那么多工作,这其中,有我自己的原因,也有别人的原因,而这些都不想再去回忆了。现在只说说我现在这份工作吧。因为最快下周一我就要从现在的公司离职了,所以,趁着还在职,来谈谈现在的工作。
现在所在的公司是做儿牙服务的,听起来似乎很高大上。也就是冲着这个高大上的行业,我被老公的朋友邀请进来坐了出纳。我不是学会计的,也从来没有做过会计工作,所以,现在做这个出纳其实比较表面,仅仅是帮助财务经理打杂而已。至于老板,人模狗样,之前并不了解,进公司后才发现这公司能否有将来,跟老板的为人处世关系太大了!说人品没人品,说能力没能力,当初仅仅是凭借着运气,在东莞开玩具厂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可人生不可能总是青睐于一个无能的人,所以,当公司运营到现在,第三个年头的时候,再也运营不下去了!公司管理混乱,业务不清晰,缺乏核心竞争力,再加之一个糟糕的管理团队,所以,当初我在进公司时就清楚地意识到了现在的结局。由于是帮朋友忙,所以也不能随便辞职,只能一边看着混乱的公司运营,一边忍受着所有明知道结果却依然照旧的现状。目前为止,公司已经连续几个月没有发工资,没有报销,每个月连基本的房租都交不起了。于是老板想到了一个既可以冠冕堂皇打发人,又可以甩掉所有包袱的办法——搬家!公司马上要从科技园搬到松岗去,老板的意思是节省开支,离他的家近(他家在东莞)。所以,公司人心涣散,大家已经无心工作!而事实上,从今年年初开始,公司的业务已经基本停顿!至于我,当初进公司时跟老板谈的就是每周只工作三天,但现在,他直接要求我按照所有员工的工作时间上班,据说是董事会股东提意见,说有个别员工搞特殊化!其实,摆明了就是要让我自己走人了!从去年7月到现在,我努力工作了16个月,结果就是被老板一句话打发掉了!
对于我来说,辞职是我的期望,毕竟在这样的公司里工作,不如回家带娃。但碍于朋友的面子,勉强挺到现在,终于,老板给了我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在这场闹剧中,没有胜者,但留给我的是再一次对人性的了解。

3099513096 发表于 2018-11-28 16:08:57

9号 川轩妈
我的工作
       亲爱的们,请问全职妈妈可以是一份工作吗?
       六年以前,二胎政策还没出台,我怀二胎,计划生育政策不允许,只能自动辞职回家,当时还有家婆帮忙,我很乐观地想着把二娃带到一岁,大宝可以上幼儿园,我就可以生返职场,不料计划不如变化快,辞职不久家婆突发心梗去世,我非常害怕,除了担忧接下来的生孩子,了担忧没有老人家带孩子,我重返职场的机会更少。
       小儿子上学以后,我一度想重返职场,可之前的工作是护士,上下班时间非常严格,有时还要拖班,上夜班,丈夫的工作经常在外地,而且非常忙,没有人帮忙接送孩子,原来的工作我是做不了。上学的孩子们有时生病,我又忙个不停,客观情况不允许重返原来的工作。细想还是因为自己的懒,没有再学会其他工作技能,于是还是在家当煮妇。
我的生活其实是平淡的,每天打扫家里卫生,买菜做饭,接送孩子,辅导作业,亲子阅读,听听书,做一下运动,周末有空全家户外活动。
       现在最缺的是身边有几个好姐妹可以随时约,还好有微信群,想起来在线聊天、拉家常,吐槽。每周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写写写的作业。

张玉凤 发表于 2018-11-30 13:50:42

6号豌豆妈               我的工作
   工作是什么?工作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工作是我们衡量自我价值的天秤,工作是我们人生之路的必经之道。
   为什么而工作,不想为了工作而工作,太多人想达到这样的境界,可太多人却是为了工作而工作,极少极少的人,才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
   我的工作算不上最理想的状态,正如月有阴晴圆缺,夜有悲欢离合,没有什么是完美的。我由护士转行进入幼儿园从事保健医生一职,保健医生不仅仅是给孩子看看擦擦外伤,还成堆的资料,也涉及管理。现在从事分工不同的后勤管理,起初觉得压力甚大,有时下班了还处理幼儿园的事务,孩子、家人埋怨,自己也不免麻闷。
    工作没有完美的,幼儿园算是假期最多,最能兼顾到家庭的。所以我还是坚持了下来,也给了自己一个期限,就是本学期如果能很好的调整好心态,并能在工作有所提升及进步,也能在工作及家庭权衡到最适合的位置,我想我还是会继续坚持。是的,我坚持了下来,而且已经走入干一行爱一行的途中,继续前行,我想我会对自己要求得更多。
   后勤涉及到幼儿园的安全,有安保工作、校车安全、食品安全、幼儿接送的安全、幼儿的安全教育等,还有园内维修及采购,卫生保健,各种活动的配合,做好教学的坚强后盾。安全即是首位,不容疏忽,从资料堆里伸出头来,要真正去提高如何管理,提高与员工、上级、家长的沟通,应对来自各部门的安全检查。
    说得很笼统,其实后勤在很多人眼中就是打杂的,其实幼儿园就是这么琐碎,自从管了后勤,我成了真正的女汉子,习惯了被人批评,看淡了表扬,也能更坦然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对与我配合的安保人员、司机以及保育员、老师,慢慢地都能以自己刚柔并存的说服她们,树立着我自身的威信,让工作进展看到显山露水的效果。但还有太多的不足,有些不是原则性的问题,也要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管理者总是这样,不能光做老好人,也要有原则,最重要自身的经验及能力要有所提升,要不一切都是空谈。说过的话要去落实,要去指点一二。
    以前总以为干活只需要勤奋,但管理是要先管人心,人际关系处理好了,做起事来就得心应手。我一直坚信,我虽然不完美,我的谈吐表达能力反应不够快,但我懂得反省,所以我肯定会进步,这种进步会推进我更进一步,蜕变成我希望的样子。

Diana 发表于 2018-11-30 15:22:05

17Diana
打从一开始步入职场,我就做好了打算,要做的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事业。 因此,我一开始打600块钱一个月的工,零社保零补助,在一家宠物店工作,虽然后来放弃这条步入宠物行业的工作,但那家店的老板妻子的却成为了我在深圳的第一个好朋友。 现在的单位已经待了十一年,是国内业内知名的科教产品设备和科教方案的代理公司,我主要从事研发和培训工作。 从一开始单纯的只是给孩子上课,到升入研培指导老师,再到有了自己的孩子重新思考给孩子的教学,我不断成长变化。 如果说一开始是兴趣使然,那么一路走来最初的激情已经淡去,取而代之的是已经融入的生活状态。工作是我的成长基石,或者说是一扇门,一切其他的学习成长都围绕着它展开。 最后,说说现状。多年前在某本杂志上看到一句话:“成长是伴随着阵痛的。”这正是我一路走来的感受,我常常决定要离开公司,最终却都选择回来。我在公司三进三出已在人事口中成为一段传奇。正如我说,这里有我的事业,记录我成长的一点一滴,我为它付出了努力,早已在不知不觉中,它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想这和是否喜欢已经没有关系了。或许未来有一天我会从这里出发,离开这里,但依然会是我的养分和根基。

pkf213 发表于 2018-11-30 15:26:41

11 雨竹             本人工作总结
   我现在主要做四份工作 (主要还是带孩子,不算)。
   一份主职,和朋友一起开个美容工作室,有客人就去,没有就不去。 每个月够零花钱
   一份兼职,一周两天去书店讲故事。
   一份公益,去社区一个月一次故事会 。
      一份公益,线上做一份统计工作,一个月轮值一次。
比较简单,大把自己的时间。所以每天可以锻炼锻炼身体,早上瑜伽,晚上keep打个卡。
看看书,参加大人的共读会。
不追剧,不看圈,有时间就陪孩子。

小紫菜 发表于 2018-11-30 18:58:30

13号 宸宸妈 我的工作我是通过创维校园招聘,4轮面试通过后加盟到创维集团,在这里呆了八年时间,最开始做生产计划,3个月后公司采购部内部招聘,于是过去试一下便面试上了,做到3、4年的时候深得采购总监信任,提拔我为电子件主管,分管十几个采购。几年后由于压力巨大,我和先生都要要孩子,为了家庭和谐,我放弃了自己喜欢的工作专心育娃,娃到一岁后去了线上销量最高的移动电源公司做了2年供应商资源开发。这家公司是我待过最不喜欢、最没有人情味的公司。人员流动率超大,没有企业文化,上层冷漠无情。于是后来有更好的机会就换到了现在的这家公司,公司属互联网企业,福利待遇都不错,老板很有人情味儿,承诺给员工的一一都会兑现,今年公司上市,老员工们都拿到了老板承诺的股票,BTW,老板承诺的今年年会海外开也马上要兑现了,全公司600多人去沙巴5天游!目前仍然做供应商资源开发,我比较喜欢现在的工作,具有挑战,自己也能在其中学有所获,能够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业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

陆米 发表于 2018-12-1 17:10:20

看完了大家写的内容,我才开始写自己的。
此刻坐在办公室里,旁边是落地窗以及窗外一片大绿,前面坐着我那一边写作业一边引吭高歌的大儿子。





我是一名图书馆的小中层,负责少儿馆的日常业务和活动。本科专业是图书馆学,之前考了外地的公务员,因为当时的男友现在的老公在这里,所以辞职,重新考到了这个单位。一下子就在这里呆了8年啦。真的整整八年了。2010年11月来的这里。一开始这份工作不是我所喜欢的,但慢慢地,从阅读中不断成长学习,把这份工作变成了自己所爱——创造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岗位。我目前给自己的定位是亲子共读推广人(我的工作)、家庭治疗师(挂在一个心理机构,是一名心理咨询师。)、讲师(因为8年来大量的阅读和参加各种学习,我发现量变带来了质变,经常去给幼儿园、家长们开各种主题的讲座。也是我们市妇联主办的讲师团的讲师。)很多年以前,在日志里,写着希望自己成为知识的管道,现在看来是做到了。我的岗位在最高峰需要管理40名不同编制的同事,带给我不少的成长,当然也多亏了我自己一直以来学习的习惯,让我能面对这一路来的各种困难。现在能驾轻就熟的处理工作上的问题,并有余力做很多自己想做更有利于读者的业务。工作以外,我希望自己能更有能量去帮助更多人收获美好的亲子关系和家庭关系,从而让自己有更多的金钱上的回报,走向美好的正向循环。

当然,我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8岁的儿子2岁的女儿。都说孩子是父母天然的心理咨询师,我很高兴我有了一男一女两位。他们带给我的远远多于我给予他们的。单单他们的出生来说,儿子让我体验了剖腹产,女儿让我体验了顺产,就已经相当有意思了。还不包括他们成长过程中带给我的一切。感恩!

作为一名妻子。啊哈~我很高兴我的亲密关系让我更完整。也让我经历了一次涅槃。感恩生命安排的这些功课,也感谢自己终究走过来了。夫妻,真的是世界上最有意思的关系了。希望余生我们的合作关系会越来越好。也感谢生命中的一些过客,谢谢你们帮助我向前走。感恩!当然,从一个时间几乎被压榨得差不多的二胎夫妇的角度来说,要是性生活的满意度再高一点就好了。哈哈~

嗯。我把一篇“我的职业”的文,跑题写成了“我的角色”了。
over!

etanwang 发表于 2018-12-1 17:17:56

carrie_xiaomr 发表于 2018-11-28 10:12
03笨猫




原来你也是学理科的啊,支持你辞职,加油

etanwang 发表于 2018-12-1 17:38:09

16汪汪
很高兴看到咱们群好几个都可以算同行了,相比之下我的工作经历算是非常简单了,从大学到现在就没换过专业,大学研究生都学的卫生检验,毕业后就来到现在的单位,现在是区疾控中心,虽然单位名几经更替,但我一直都待在一个科室-检验科,做我的老本行微生物检验,几年前提为科室主任,做实验的时间少了,更多的是管理,但其实我更喜欢待在实验室安安静静做我的实验,不用操心别的事。比起很多其他大单位,我们单位的氛围相对单纯,所以一直以来也过得挺开心,不过自从转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之后,整个系统的工作积极性都大受影响,缺乏激励机制的大环境,让很多人都无心认真工作,所以很多业务都很难深入开展,眼睁睁看着单位从一个活力激情的团队变得死气沉沉,很痛心缺却也无法改变,只能自己用心去做,尽量影响多一点人了。
专业方面,也是阻力重重,单位10年前就动工的新大楼一直波折不断,新实验室直到现在也还没装修完成,没有硬件环境,各种需要的设备也没法进入,很多十年前的想法到现在也还没实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说起来都是泪。希望明年新实验室可以顺利搬迁,我也能慢慢的进行我的研究,争取把正高职称拿到手。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写写写第四期第五轮第十四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