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ingthing 发表于 2019-4-1 10:17:54

2019年3月27日罗湖站2019年第一期新书试读活动

本帖最后由 wangyingthing 于 2019-4-1 10:43 编辑

2019年3月27日是罗湖站2019年第一期新书试读的活动,这次活动吸引了各位老草籽,新草籽们的关注,新书试读活动中第一阶段阅读童书,每个草籽都安静得选择吸引自己的书在阅读,隔壁桌子上长卷书引起了草籽们的关注。
绘本阅读瞬间-被《菜市》《夜市》吸引的妈妈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就是每个故事妈妈的自我介绍和童书分享。

Vienna分享的《兔子的12个麻烦》从绘本中可以跟孩子一起玩数数和数列的游戏。

乐果妈《嗯,这样做才正确》作者五味太郎,在这本书中作者把很多孩子在日常生活中都能遇到的事情用绘本的方式讲出来,用欢乐的方式让孩子有所思考,到底正确的是什么,给孩子们建立规则感。

琳《我长大了》 一本关于二胎家庭中2个宝贝如何相处,引起大人重新思考对孩子的爱到底该如何表达,增进亲子感情与链接。
豆妈分享的书是《梵高与我》,作者从一个孩子的角度让大家对梵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其他的妈妈补充,梵高从小的家庭经历对他的性格有很大的影响,让妈妈对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接下来的是钟,她分享的书是一本很适合睡前陪伴的一本书,用这套书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做睡前准备,一定会舒舒服服,安安稳稳得入睡,绘本的名字叫《睡梦中的宝贝》。

Pupu特意从龙华赶过来参加罗湖站的新书试读,是2019年初级班的轮值班长,《牵牛花》《哆悉哒?》是她本次最喜欢的两本书,读完《牵牛花》想立马带着孩子一起种一颗牵牛花,感受植物发芽生长的神秘力量。《哆悉哒?》一本专门讲述虫子语的书,带着孩子一起破译虫子语,还可以感受书里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变化,还讲述了一只音乐家蟋蟀的爱情故事,总之这本书会让人每看一遍都有新的发现。
兰兰分享的绘本是《狮子先生》,这本书是一本洞洞书,兰兰家刚好有3岁左右的小宝贝,可以尝试跟宝贝玩给狮子换发型的游戏,是一本适合玩的书。
薛薛分享都是《我们发现了一顶帽子》两只乌龟和一顶帽子之间的故事,两个好朋友都想要那顶帽子,最后他们如何处理的呢?非常贴近孩子们的想法,孩子们肯定会喜欢的一本书。


小鹿看完后最有感觉的一本书是《疯狂梦想家》,也许是因为她家的宝贝刚好是男孩,男孩正是活泼好动的年龄,看到什么都好奇得想去尝试,书中不仅仅有故事,还有男孩们都喜欢的工具设计图纸,非常适合小男孩读的一本书。
后秋雪老师和韩洪艳老师,给我们分享和推荐了很多好书,有《蜗牛骑士》、《白兔夫人》、《这美好的一天》等多本经典好书,两个多小时就这样不知不觉得过去了。大家聊着聊着都觉得时间似乎太短。
就如同秋雪老师说的,童书不仅仅是给孩子们看的,童书中往往蕴含的哲理也非常值得大人去学习,绘本是0-99岁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看的书。最后是我们的大合影啦!非常期待下一期的罗湖站新书试读活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2019年3月27日罗湖站2019年第一期新书试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