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6248|回复: 4

写写写第四期第八轮第9周周作业(20190715——2019072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8 17: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雨竹出题:
     暑假,大家各种陪娃模式, 这周题目:娃小时候的某一件趣事或者各种童言无忌。 200-300字即可,当然也可以多多益善!
 楼主| 发表于 2019-7-18 17: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怀我们家老大时,偶尔看到毛毛这两个字,觉得很可爱,就将这个寓意可爱、小小的名字给了肚子里的老大。每天胎教时都叫着毛毛和她互动。虽然她是个女孩,家人也多次表示毛毛不适合女孩子,但我仍然执意叫她毛毛。
     毛毛从在肚子里开始就非常乖,乖到我做胎心监护每次都要重做。生下来后,仍然每天要睡很久,吃饭都要把她弄醒。刚生下来时,她只顾着睡觉去了,都不会用奶瓶,爸爸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勺子一勺勺的喂她,还没喝几口,这姑娘又睡去了。月子里,除了吃奶和洗澡的时间,就在睡觉中度过。是个非常省心的娃。3个月时,彩色的氢气球非常火,我们买了一个彩色的氢气球绑在她的腿上,她手舞足蹈,氢气球也跟着晃动,她笑得合不上嘴,口里发出啊,啊的声音。这算是她的第一个玩具,陪她开心了蛮久。
     毛毛10个月时,我想瘦身,就强行给她断奶了,这姑娘也只是哭了几声,晚上到处找,就这样成功了。结果身没瘦成,在她1岁多点时,妹妹来临了。犹记得每次下班回到家,由于孕吐,疲倦的我躺在躺椅上,毛毛在我旁边一直和我说话,还不停的跳舞给我看,想在想想,真是亏欠了毛毛。在她最需要母爱和陪伴的时候,我却走了岔路。到毛毛2岁多时,这姑娘每次带她出门,都会各种要求买东西,或者巧克力,糖果,小玩具,一点不如意,就躺在地上打滚不起来,维持到了她将近4岁才好些。那时因为这个耍赖的动作没少批评和打骂她。也是这几年接触了一些育儿知识,才知悉,原来毛毛的这些行为是要引起我们的关注,妹妹的到来,剥夺和分享走了她的爱,她要通过这些行为来证明父母是爱她的,关注她的。可惜当时的我没有意识到。如果时间能重来,我一定要抱抱那个躺在地上打滚的小人儿,不去顾忌被人异样的目光,并告诉她我爱她,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和爸爸妈妈好好的说。
     经常反思的后果就是我和孩子在相处的过程中,能知悉毛毛话语背后的意思,虽然有时我也会无视她话语背后的意思,但终归在前行。
     毛毛是个很暖心的娃,无意间的一些行为经常暖到我。她生病不能上学来我们公司,下班后坐在我自行车的后座上,在我转头和她说话时,她看到了我脸上的汗水,心疼的说,妈妈,你好辛苦。然后在后面偷偷的举着我的背包,我说你放下吧,好好的坐着别摔下去。她坚决的说妈妈,你很辛苦,我帮你举着包,这样你就会省些力气了。在我不舒服躺在沙发上时,会帮我做各种按摩,会给我倒水。毛毛也是个非常自觉的娃,早晨上学按时起床,从不迟到,老师布置的作业不管多晚,都要坚持完成。
     和毛毛的故事有很多很多,想起来她走丢的那几次,经常懊悔自责,上天对我是多么的眷顾,如果我再不进步,不珍惜和毛毛在一起的时间,不好好的陪她学习,陪她进步,该是多么的不该。余生很长,陪你在一起的日子,却很短,等你再大一些,再独立一些,将会有自己的生活。嗯,趁着现在你粘我的日子,对你耐心点,再耐心点,爱你,亲爱的小毛毛。
发表于 2019-7-19 09: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20华丽
      这次的这个主题应该大家都有很多想写的吧。
      宝宝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对词语的理解,对事情的理解,还没到达准确度的时候,经常会说出或者作出一些让人捧腹大笑的事情。
      在我家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吧,有一次他爸爸回来和我分享了一个新闻,但是这个新闻是负面的,因为孩子在场,所以我跟爸爸说:“咱们以后要多分享积极向上的话题,少说这些负面的。”这个时候恰好乐乐要去卫生间洗澡,他马上做出某个举动说:“是这样吗?JIJI向上?”我和他爸爸对视一眼,笑喷了。赶紧给他讲这个词语的真正意思。哪知道这家伙记性太好,原则性却太不好。这都一年级了,前几天却又说了,让我和他爸爸好一顿说。
      孩子的成长,总是伴随着欢声笑语,还有希望。最近的暑假里,有点鸡飞狗跳,我们都要慢下来,好好度过这段彼此陪伴的日子。慢下来,再慢一点。
发表于 2019-7-21 21: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10泽妈作业:
#翻身#
小二过了百日,看到孕妈群别人的孩子都会翻身了,我也有那么一丢丢着急~
于是就经常和小二灌输,你要学会练本领,现在你要掌握的本领是学会翻身,同时也会在洗澡后协助翻身,在陪玩时帮助翻身,就这些都被泽哥看在眼里……
然后,当我忙去了,让ze哥帮忙看小二,泽哥就督促小二练习翻身,就教了一两次,就说小二:你这么笨,还不会翻身,我3个月就会走了……额~熊哥哥,你三个月会走么?你13个月才会走好吧~
接着,泽哥只要有机会就教小二翻身,只要泽哥帮忙看着小二,就教小二翻身,练口诀:一月翻身二月爬三月会走……天啦……
发表于 2019-7-21 22: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na_rebecca 于 2019-7-21 22:01 编辑

04南南
       话说全职带娃的这几年,真的时不时能被娃感动到。
        本来,我就是个睡眠不太好的人,这几年因为带孩子,身体真的大不如前,特别是晚上,只要被吵醒,就不太容易睡着。前两个月,凌晨两点多被隔壁家狗狗吵醒后,就一直没能睡着。第二天一早,叫醒了准备上幼儿园的兄妹两,因为实在太累了,我告诉老大:我实在太累了,希望能在他们刷牙的时候稍稍再躺一会,让老大以后刷牙后帮老二冲一下牛奶。谁知老大一听。立刻说“妈妈,你睡吧,我自己带妹妹刷牙洗脸,一会我帮她冲好牛奶,喝完以后下楼让姥爷送我们去幼儿园,你没睡好,就不要起来了”其实,当时的我因为老二太磨蹭,心里正憋着一股无名火,谁知被老大这一番话说得,顿时没了脾气。心情也好了许多。
       在带娃的过程中,经常会因为各种事务纠缠的控制不住脾气,但是。还好有两个暖心小可爱。所以生活一直还是很美好的呢!哈哈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0:30 , Processed in 0.056626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