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9973|回复: 13

写写写 第六期 第三轮 第十六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18 17: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Nana2018 于 2019-7-18 17:33 编辑

写写写 第六期 第三轮 第十六周     【2019年7月15日~2019年7月 21日】

写作主题:聊聊微信和朋友圈

前两天,偶然和朋友同时点赞 一个朋友圈,
然后点开那个朋友的朋友圈,发现她把我屏蔽了
才想起,好像好久没见她更新朋友圈,以前能看到更新
我朋友圈人数比较多,打开也是随机看,所以也没特别留意

回想,上次是什么时候聊天。
哦,想起来了,好像她做了微商,有次给我发了一些产品
我没有及时回复(其实我经常没有及时回复信息)
后来久了过了时效了,也不是有什么事情,我也没回复了
因为微商产品,我也没想着要怎么回复
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就是这次看到她把我屏蔽了,不过没有删。

朋友圈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占据了不少我们的生活
微信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其实也有弊端
聊聊你是怎么看待微信和朋友圈的 ~~
没有特别想的想法也可以回忆一下相关的事情


写作字数:丰俭由君
写作截止时间:2019年3月22日零点十五分   
以论坛编辑的最后时间为准


发表于 2019-7-20 22: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写写第六期第三轮第十六周
16 黄艳忠

                                                                  聊聊微信和朋友圈

   闲来无事时,老公总是喜欢翻翻我的朋友圈,因为他觉得我的朋友圈比较精彩,一分钟能刷几十条,并且各有各的故事!
   是的,因为前些年负责市场运营的工作关系,我的圈里加了一大批有素质,有创意的媒体朋友们,辞职之后,因为加入三叶草后,圈子就愈发丰富起来。
   虽然说现在微商盛行,朋友圈的营养越来越稀薄,而由于隐私的设置,很多朋友们的动态已不可见,但是我仍然在认真的对待朋友圈,用心地去发每一条生活动态,及时的记录旅行中的感悟,真诚地分享着孩子成长的喜悦,也坦诚地写下关于教养中的困惑......
   在朋友圈日渐式微的今天,我仍然希望,能让关心我的朋友们,通过圈子看到一个真实的自己;能让远方牵挂自己的亲人,通过圈子走近我的生活;当然,这些用心记录的朋友圈,也将成为时光的胶片,在未来的日子里,成为韶华渐去的灰暗生命中的一缕光!
   有人在朋友圈里发现商机,有人在朋友圈里无病呻吟,有人在朋友圈里发酵毒鸡汤.......如此种种,朋友圈因为已背离了最初的方向,而被许多人摒弃,而我还如一个虔诚的信徒,坚守着自己的初心,也希望,我所关心和牵挂的朋友们,能感受到我的真心。虽然因为某些原因,我们不能常常见面,通过圈子,读懂你的故事,知道你若安好,对于我来说就是晴天!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18 23: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09大雁儿 
               朋友圈里的社会
  随着微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也改变了以往的交流方式,书信、电话、短信,甚至是QQ用得越来越少了。而微信也着实的热闹了一段阵子。社会中的人自然会带了很多的社会性质,从最初简单便捷快乐的交流,渗入的社会性质越来越多,于是微信也渐渐的趋于理性。曾记得热火朝天的狂聊,渐渐变成有事说事,没事潜水,到现在基本都是深藏不出。每日里打开朋友圈,能准时发消息的可能就是微商了,不知道收益能有多少。而看朋友圈的人,或者在朋友圈里有反馈的人,渐渐的也就是平日里本来就亲近的人了。
  再狂热的事情,都有尘埃落定的时候,如果只是交流和沟通用,那可能微信还会持续的时间更长久一些,人都喜欢简单快乐的事情,可能肆意的天南地北的扯,怎么开心怎么来,相互没有利益之说,也没有刻意的讨好和巴结,这样的交往在世间是件快事。
  而人的社会属性是不可避免的,人有意无意的就有了目的和结交,可能自己在某一时间都没有意识到这点,于是当自己受益较少时,就会转向更大受益的地方,而网上只是一个很小的场所。这也是微信逐渐冷却的原因。
对人的交往来说,真正的交往网络也只是很小的一部份,在微信里聊得再多,也抵不过一杯清茶面对面的促膝交流聊得深,虚拟世间的真实性毕竟还是有限。
  在很大程度上,我自己基本把微信当成网络的一种方式,一种工具,社会的一个折射罢了。

发表于 2019-7-19 14: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03 马小倩
微信和朋友圈
微信是如何悄悄占据了我们的生活的?
几个月前手机卡到,各种清视频,清照片,一度想要换手机,结果发现罪魁祸首就是微信内存,清完微信的我的手机如获新生啊。于是我决定关掉朋友圈,每次都会习惯性点到那边,然后发现什么都没有,然后默默滑走。直到彪哥想刷我的手机发现没有朋友圈,他就悄悄给我打开了,我也没有吱声默许了,于是又开始了每天在微信,朋友圈两点一线的生活。
微信里面每逢佳节红包飞,春节红包,中秋红包,表白红包,生日红包,本该无邪儿童节也红包漫天。重点飞完红包还要晒红包,5.2,52,520,5200,666,888…晒不停,秀不止,
微信里里面的节假日格外热闹,摄影大赛朋友圈不掉队,故宫,外滩、西湖、丽江…签到求偶遇。
最美的风景都在朋友圈,最好的感情也在朋友圈,最大的风在朋友圈,最可爱的宝宝也在朋友圈,最好吃的食物还在朋友圈。
好友越涨越快,群越来越多,但谋面的并不多。
朋友圈秀吃、喝、玩、买的场所,各种心灵鸡汤的集散地,大多数人会转发自己都没有认真看过一篇文章,还有月入百万的微商们。
你过得好,发到朋友圈,给你点个赞。你过得不好,发到朋友圈,给你个抱抱表情包。看破不说破,我还是依旧发着我的朋友圈,目的很简单,有些照片删之可惜,借朋友圈贵宝地一用,有些moment怕自己会忘记,借贵圈再用用。无论如何,大家开心就好。

发表于 2019-7-20 00: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20 张小锦
写作主题:朋友圈,不要成为指尖的瘾。
前两天,偶然和朋友同时点赞 一个朋友圈,
然后点开那个朋友的朋友圈,发现她把我屏蔽了
才想起,好像好久没见她更新朋友圈,以前能看到更新
我朋友圈人数比较多,打开也是随机看,所以也没特别留意

朋友圈,是生活圈,广告圈、百货超市,晒美食、晒孩子、晒旅游
各式各样,千姿百态······
有的朋友圈积极向上,充满生气
有的朋友圈幽默诙谐。
有的朋友圈充满生活气息,充满爱。
有的朋友圈充满的人文素养。
有的朋友圈充满的斗志。
这些朋友圈,我永远要关注
即使朋友圈信息太多,
我依然会主动打开,然后一条一条的往回翻看。
而有的朋友圈,
有的朋友圈复制复制,永远都是复制。
有的朋友圈哀愁绵绵,永远都不得志的样子。
有的朋友圈,永远都是自拍,似乎要霸屏朋友圈
有的朋友圈,永远都停留在遥远的过去
有的朋友圈,永远就属于产品。
这样的朋友圈,存在就是一种累赘,
你会害怕每天打开朋友圈,打开看到她的点点在闪动
这样的朋友圈,我会望而生畏,逃之夭夭,屏蔽了。

有一个挺好的同事,一直来都还很好,
突然有一天,你看不到她的更新了。
关系依然如以前,但是你不知道为什么她要屏蔽了你。
既然如此,我也选择沉默,装作没发现,什么也不说。


发表于 2019-7-20 13: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gyingthing 于 2019-7-22 07:55 编辑

写8 汪颖
朋友圈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同时也占据了不少我们的生活
微信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其实也有弊端
聊聊你是怎么看待微信和朋友圈的 ~~
没有特别想的想法也可以回忆一下相关的事情
知我者为我心忧,不知我者为我何求。
微信朋友圈也是这样呀。
我想写,想记录的都放朋友圈了,关心我的人刷到了就给我点赞。无心刷我的人,就这样了。

说说最近跟的一件事。

2019年7月19日,东乐社区“同行者”爱心陪护队的小义工们到一起到超市给爷爷奶奶们采购日用品。

早上爬起来趁大家还没有发红包前,再刷刷这个题目。
做天看了脱口秀,选手聊的就是刷存在感的事情。
晒朋友圈就是一种刷存在感的表现,不然写日记用备忘录就好了。
但是写东西总有潜在的读者,所以放朋友圈也没错。
看别的圈觉得自己活得猪狗不如,这种心态不好,其实无非就是这个人的生活离我们远了些。如果他的头上贴上明星艺人的头衔,我们是不是更会放过自己呢。我有个朋友说看不看我们其他人的朋友圈,都会心慌慌,这话很有意思。慌啥?可能主要还是怕失去联系吧,一点音讯都没有,以后见面怎么恭喜,怎么互相伤害呢。
脱口秀中,思文是唯一女选手,她说女人要刷存在感,就一定要经济独立。自己有钱,才可以寻找自己爱的人,不在乎对方的穷或者富。当她的女友嫁给豪门时,她毅然选则了程铮,一个脱口秀编剧,不干活,还她养。若干年后,她的女友在宝马里乐,她却可以在人后流下独立的泪水。调侃生活至此,我觉得就很好乐了。没想到程铮,她丈夫紧接着出场,就自我开涮。自己喜欢的女强人,含着泪也要把她做的软饭吃下去。这样的夫妻档好牛。可是欢乐还没有到顶。第一名的张博洋,更有意思,他说每当听到科学家发现黑洞的证据时,他在想,宇宙那么大,银河系算什么,地球又算什么,个人的短短一生又算什么,他的思绪就飘了,可是一想到明天要上班,就怂了,秒睡,保存实力。在宇宙那么大,中午吃什么的命题之间,他总要先解决后者,多留一些时间思考第一个问题。吴昕还给了他一个刚中带怂,怂中带刚的评价。“怂刚”这个词应该能在2019刷到极大的存在感。
存在感,不是我刷故我在,而是,我在,我想刷就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19-7-20 17: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nmin310 于 2019-7-20 18:02 编辑

04 叮咚
微信朋友圈:不大喜欢发圈,但是也会经常刷圈,;咦,不喜欢发但也喜欢刷,明显浪费时间,还有这是啥心态呀?以前大多是朋友的日常,现在9层已沦陷于微商,所以刷圈很没有必要了呀,是时候调整下分配给微信朋友圈的时间了:记录必要日常,控制刷圈时间!
微信:非常便利;这几天娃回老家了,根本不跟我打电话,今天视频通话她终于接了还跟我聊天调皮,我很满意;谢谢微信,让我看到不在身边的娃。
立个小目标:2019年7-12月平均每月一场故事会,共6场。
《在家环游世界》0713总结:
1,方案中非洲动物的延伸未准备充分,视频播放操作有问题未实现,可提前带个笔记本下好视频;
2,与孩子们互动很多,所有孩子都有参与到互动中,有对孩子们的回答进行鼓励;
3,互动有时是就绘本中的画面加以交流观察结果,导向孩子们对绘本画面的观察;有时是猜测下面的情节,一定程度上有激发孩子们的想法;
4,延伸方式更偏向于记忆,对于旅行的主题切入不是那么紧密和到位,有待思考更合适的延伸方式。
《狮子辅导班》0719总结:
1, 开场忘记做自我介绍,一定要记得故事开场前做自我介绍;对于秩序未做要求,好在年纪段是学前,孩子们都很配合,但主讲人要记住这一点,巧妙的要求这一点;
2, 暖场由社工操作,可以学习社工的暖场小游戏:大中小雨,两手对立时鼓掌。重点是要多多使用;
3,书中的热身和步骤都有邀请小老师来教学,现场小朋友参与度高,对于成为一个合格的狮子都有了更深的体验;特别是狮吼、短跑、扑倒的动作,让妈妈们当猎物,孩子们扑上去,把大小朋友都乐开了花;动作方面,有一两个步骤可以采用小六老师教的戏剧形式展现如慢动作照镜子等;这样能给小朋友们带来更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
4,小朋友做动作时,第一次会有点拘谨,需多鼓励孩子再投入“我觉得你还可以做得更好”,鼓励孩子进行自我改编和创作,可以延伸出书本以外的热身动作;
5, 故事后面回顾环节,在回顾完书本中的动作和内容后还可以引导孩子们说说自己所学的辅导班,现场请来当小老师现场教学:英语教单词,舞蹈教动作,唱歌,主持人等都可以,让孩子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表达,从绘本联结到孩子的日常,拉近与书本距离,更好的亲近书本;这也是我本次的主题——感受绘本故事的乐趣;
6,社区的是亲子故事会,下次可以从亲子关系入手,加强亲与子的关系,提供更多亲子共同参与,互相表达的机会;可以让小朋友当老师,爸爸妈妈们当小狮子跟孩子一起上台展示学习的过程。


发表于 2019-7-21 04: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秋虹@三叶草 于 2019-7-21 22:23 编辑

01秋虹
朋友圈有爱有恨对我来说好像已经过去了,现在似乎就是个工具,需要时拿起,不需要时放下,在上面空耗时间比较少了,很多也没看,需要时才特意找来,也是生活的一扇窗。我比较理解现在很少人刷屏看朋友圈了,一方面商业化信息太多,刷屏太严重,懒得翻,另一方面各种咨询太过方便,没必要一定要从朋友圈获得信息,还有就是忙,有时间时真想好好歇会儿,听下读书内容,比着碎片化个人化微信圈信息要好很多。
即便如此,我还是会发圈,不为别的,只为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当然也会有工作内容。有时候想找一张重要的照片,翻相册太费时间,而且相册影响内测,po在朋友圈,关键字搜索,很快就找到了,甚是方便~这个还是娜同学分享给我的~
屏蔽的问题,我遇到蛮多的,或许和工作有关吧,第一次发现自己被屏蔽很是郁闷,生气,感觉不公平,有一次很郁闷地和先生聊这个问题,他倒是开解我了,你不能按自己的标准要求评判所有人!想想确实如此,这个世界原本就是这么多元,管好自己的事,不插手别人的事。随着年龄越来越厚,现在好像很多事能多些理解了,心态平和了很多~ 每个人考量的点不同,从他自身角度出发,然后作出各种决定。我们不了解具体因由,仅凭一两点来推测或许有违偏颇,索性随它去吧~



 楼主| 发表于 2019-7-21 11: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19   娜娜

曾经,我特别狂热发圈,记录生活点滴,留存美好和记忆。但是前段时间,因为忙碌和疲惫,无暇顾及朋友圈,少更了很多。再后来,听到关于朋友圈的一些流言蜚语,更是不想更圈了。当然,这个跟我发圈不分组也有关系。工作生活还是要分开,不是怕被别人说,而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耳根清净烦恼也会少些,特别是像我们这种内心不是很强大,对语言比较敏感的人。

当然,朋友圈我觉得还是有很多好处和功能的,也打开了不少视野,不过现在确实是微商盛行的时代,不断地,也屏蔽了不少微商。前些时候,我也刚知道原来朋友圈的页面可以关闭,我关闭了一些时候,真的可以控制刷微信的瘾。所以有时候控制不了的时候,可以用用这个功能。

反正,还是理性对待吧。不能让微信和朋友圈主宰我们的生活,成为生活的主旋律,这个跟朋友圈更新的多少还是会有关系。适时更新,看心情更新,我的地盘我做主。我们不因网络APP而影响生活,生活更多是真实实在地感知感触。
发表于 2019-7-21 15: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17  周芬

聊聊微信和朋友圈
    微信给人们的沟通交流带来了颠覆,大大减少了沟通的成本,增加了沟通的便捷性和多样性。前段时间还在和朋友们聊起以前用各种电话卡、电话亭打电话的时代,那时一个电话机难求啊,经常要排好长时间的队。现在多好,微信有仅能语音通话,还能视频通话,费用也降低了很多,还不用排队。有时仅看朋友圈动态就能大致了解他/她的近况。
    但随之而来的是微信朋友的泛滥,朋友圈质量的下降。非常反感朋友圈里那些低质量的发布产品的动态,一天就能刷N次屏。有时会直接清理掉这些人。现在给自己规定不看圈,因为一刷圈就停不下来,时间流失的特别快。不经常地会去翻翻几个人的圈,去那里寻找我要的东西。
    我也被一个自认为很要好的朋友屏蔽,百思不得其解。最后想想两人不在一个城市,几年都碰不到面,生活上都没有交集了,屏蔽就屏蔽了吧,就当自己不知道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23:16 , Processed in 0.058900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