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3265|回复: 14

写写写 第六期 第四轮 第九周 2019.9.30-2019.10.6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6 06: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写写写 第六期 第四轮 9 2019.9.30-2019.10.6

主题一: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你认为如何给娃做中华文化方面的熏陶和教育? 当下的国学私塾,你怎么看?

主题二:大阅兵,你怎么看?

http://3yecao.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6446&extra=
发表于 2019-10-6 09: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19    娜娜

70周年大阅兵

最近都是被国庆70周年大阅兵刷屏的,
自己也会主动去搜索相关的消息。
感觉生活在这个好时代,是非常的幸运

把千言万语化作对祖国的祝福
祝愿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发表于 2019-10-6 14: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18陈洪娣 橙子candy+写写写六期第四轮第九周作业   2019.10.06
关于国学,中国的传统文化,我最近刚好听了老师关于这方面的分享
      首先,要弄清楚国学是什么?而正在的国粹精华,就是最接近古圣先贤那个时代的书籍,绝不是被修改后的版本,所以要诵读最接近原本的经典,如《黄帝内经》《德道经》《帛书周易》,去学习圣贤们留下的智慧结晶。
       然后,就是要践行。孩子的学习方式是全息的,体验式的。他会模仿大人的行为,习惯。所以,要我们先去做到,遵循天地自然规律。我们有好的生活习惯,与人为善,爱学习,孩子自然也会模仿。多陪伴孩子,带孩子探究、体验,更加能激发孩子的兴趣。
      还有,小的时候,要给孩子宽广的面,各方面的接触,让孩子有更多的体验,从而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自己的专长。
      我是自己先读经典,现在带着孩子一起读,没有读太多,每天可以坚持,保有兴趣,不断积累。自己的生活习惯做改变,孩子也会看在眼里。准备各方面的书籍,自己先看起来,等孩子也好奇时,就一起来研究下吧。对于体验,只要有机会就多去自然人文的地方去走走,感受自然的力量,魅力,感染圣贤的智慧,能量。
      对于当下的国学私塾,我觉得需要好好考究一下!

2019国庆盛典,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着实感觉到心里的那份激动。
       对于大阅兵,也是感动不已。那么多为祖国的繁荣付出的人们,那么多年长的领导人,感恩生在这个时代,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也要努力做好自己,身为祖国的儿女,为伟大的祖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发表于 2019-10-6 16:5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3 小倩 新学期开始 一整个都在忙忙碌碌 大家都在期待着国庆假期 感谢祖国 让我们可以有七天假期 这都是玩笑话 假期还未开始 大家就开始为祖国庆生而筹备 各个小集体单位组织唱我和我的祖国 小区的快闪活动 满街飘扬的国旗 到处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爱国热情空前高涨 十月一日大早 全家早早打开电视机 摆好零食 宛如除夕准备看春节联欢晚会一样 激动的等在电视机前 八点开始就在连接现场 直播看会场的准备情况 与会人员估计半夜去就开始在准备了 十点整 阅兵正式开始了 轰鸣的礼炮 铿锵有力的步伐 之前看女排比赛 爸爸在那教儿子说中国队加油 所以我们一家人在看的时候 听到中国两个字 儿子就接了一句 中国队加油 嗯 是的 中国人加油 我们是最好的民族  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 作为小老百姓的我们才能过着简单幸福的小日子 为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到自豪 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每个中国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祖国的未来定会不一样 更美好
发表于 2019-10-6 17: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兵典礼时,正值在高速公路上,手举平板跟着老大一起看,老二感冒咳嗽,吐了一路,吐了我一身,看阅兵的热情依然不减,孩子爸爸开着车,时不时插几句。
虽然网速很卡,断断续续看一些,进了农村,彻底就转不动了。
家里人来人往,电视机一直开着,阅兵典礼循环播放…我没有全程完整看完,回头要补上。
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身为中国人,真的很自豪,往后,在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去为孩子注入民族自豪感。

十周年,祖国妈妈的生日,宣传教育的力度很大,铺设到大街小巷,每一个学校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孩子们也时不时地哼唱《歌唱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学校任重道远。

阅兵典礼上,有着无数个美丽的瞬间,而语言的解说,更是增添几分魅力,让人感动,让人感叹。

摘摘那些很美很美的解说词,恨自己年少时不读书,书到用时方恨少…

睡狮早已醒来,雄狮昂首东方。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打开的书本”生长出硕果累累的“知识树”,数据链组成的树干上耸立着“教育云”。三尺讲台系国运,只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才能真正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扬帆远航”方阵中的“中国号”巨轮两侧云帆徐徐升起,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的梦想,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70载风雨兼程,70载岁月峥嵘。70载沧桑巨变,70载春华秋实。祖国万岁大花篮,繁花锦簇,万紫千红,盘旋上升的红绸带寓意人民共和国发展蒸蒸日上。


发表于 2019-10-6 19: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10、陆米

自由书写

最近状态不是很好,内心的冲突着实太大了。很想做事,但是身份的限制,又或者说是自身的恐惧,其实写到这里的时候,心里已经有点笃定地想着要做了。如果没有了恐惧,你会怎么选择?当我敲打出恐惧两个字的时候,我想到了这句话。答案就很明显了。

亢奋的大脑和疲惫的躯体。从明天开始重拾晨跑吧!从当下能做的事开始行动吧!

老公失业了。在33岁的档口,毕业11年之后的他,经历了多次创业失败,亏掉了近百万之后,又一次站在了米字路口。可惜的是,貌似这么多年光有经历没有经验。从一个朋友的角度来看,只是惋惜,从一个妻子(有感情的养娃合伙人)的角度,还是觉得失望的。毕竟这么多年,没有收入,没有对这个家庭的生活品质做出经济贡献。但尚且能消化掉。只是更无力的是,我不知道他未来何去何从,还是继续现在的样子吗?继续重复过去的十年吗?当然不会,因为他父母不会再给他钱创业了,我也不会。

老天给我出了一个难题:当你的老公,真的没有适应社会的能力的时候,你会怎么办呢?我首先想到的是他真的很适合在机关按部就班,可惜已经没机会了。考不上,学历估计也不够。我还想到没关系啊,我来赚钱啊,他对孩子们很有耐心这些年也跟着我学习了很多育儿理念,也愿意当奶爸。要是真有可以让我们两对换工作身份的方法就好了。可惜也不可能。

他的问题加重了我自己最近的心病。我最近一直处在松弛的状态,追剧、吃烧烤喝酒、和老公一起丧啊丧。一次就好,让我陪你丧到天涯海角……………………

好了。好像是丧够了。明天开始回血下呗~~~~
发表于 2019-10-6 20:15: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chelle.soong 于 2019-10-6 20:32 编辑

11静待花开

这个十一,让我有收获有感动。
本来计划这个十一带老妈去欧洲,最终还是因为自己的各种懒惰拖拉下来,儿子说围棋虽然没有晋级的把握,还是想参加晋级考试,随他的心愿吧,这也让我没有任何安排的十一长假有了一个理直气壮的不出去的理由。
十月一日,儿子七场对战,从早到晚,正好利用这个时间,一边看阅兵,一边进行换季整理。
70周年阅兵大典给了我很多激动和惊喜,九月北京之行,因为阅兵的预演,让我不得不提前下地铁,从王府井走到天安门,刚好走过阅兵走过的路,所以开头的场景首先让我有了一点共鸣。步兵方阵整齐划一的步伐,100多名将军与兵同练的背后故事,海陆空高精尖武器装备的集中显示,都彰显了大国实力和雄武军威。
发表于 2019-10-6 21:3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4    叮咚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却愁如何下口。  伟大的祖国母亲国庆大节,首先感谢国庆七天长假,一边给祖国母亲过生日一边回家探望我的老父老母。老爸栽的金柚飘香,丝瓜藤爬满架,黄花开满架,大小丝瓜挂在藤上看了真叫人欢喜。 大阅兵老家农村并没有多少人准时收看,那会都是大家忙碌的时间。我拉着娃一起准点守在电视机前,可娃舅家的电视我们调了十分钟才调好,错过了开头。怕娃无聊一边看一边给加点解说,看了40分钟,娃的玩伴来了,她们无心看阅兵放她们去玩了。第二天,娃在写作文“我向祖国表白”时,帮她把自已看的大阅兵回忆和厘清下,她顺利完成作业。 我自己看到的感受,文职资源供给指挥方阵这几个从未见过的方阵让我有些印象,方阵展现的军人精神印象深刻,心情激动不了解武器。
发表于 2019-10-6 22: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写写第六期第四轮第九周 16 黄艳忠       关于阅兵    为了完完整整的观赏这场70周年庆的盛大阅兵仪式,我们将假期出行的时间推迟到了下午。    本次阅兵,时长约80分钟,共59个方队,总规模达约1.5万人,出动各型飞机160余架,武器装备580台,是最近几年来阅兵规模最大的一次。    随着时钟指向10点,轰隆隆的礼炮声响起,家里的两个党员(其中爷爷还是退伍军人),已经开始有了热泪盈框的感觉。小家伙也在爸爸的要求下,早早坐在了电视机前。只不过,当大人提议说,假期的第一篇作文写阅兵观后感时,小家伙撅起了嘴,老大不高兴地说:“还让我写观后感呢,我敢打赌,我们班同学连在看的都没多少人!”听到孩子这样说,一时有些感触,回想几年来的开学季,安排下来的观看《开学第一课》的作业,以及国庆前,各个学校自行设计的五花八门的庆国庆的节目,总觉当下对孩子们的爱国教育有点隔靴搔痒的意思,不明白有关部门为什么没有要求学生们观看阅兵,难道这不是一次很好的爱国教育课吗?    看看护旗手们整齐划一的步伐,瞻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听听习主席铿锵有力的讲话,欣赏着战士们精神抖擞的面庞,耳畔响起的是声震云宵的口哨声:“听党指挥,能打胜伐,作风优良!”这样的镜头,让每个正在观看阅兵的人们心头,涌动着自豪的情感。   微博红人“东风快递”,所在的火箭军方队出场,当新型装备DF-17高超音速滑翔导弹出场......   这些威武霸气的瞬间,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受到,今天的中国,不仅仅是军事实力的强盛,更是整体国力的强盛!   “为什么旗帜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柒红了它”,是的,无数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今天繁荣安定的生活铺出一条光明之路,而我们、我们的子子孙孙都应该永远铭记在心!   欣慰的是,国学之风正在兴起,而荧屏之上的靡靡之音正在被越来越多钢铁斗志、宏扬正义的大作扫下舞台!遗憾的是,这样一场空前盛大的阅兵仪式没有让更多的孩子看见,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   愿祖国更加强大,也愿每一个孩子在育苗的阶段就能被爱国教育充分的灌慨!  
发表于 2019-10-6 22: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写写 第六期 第四轮 9 2019.9.30-2019.10.6



主题二:大阅兵,你怎么看?
     大阅兵,逢十一次的大阅兵,是我们不可错失的盛典。今年,单位将员工组织在一起,与读者一起共观阅兵。数百人,围坐在一起,手举国旗,一起齐呼“祖国万岁”、“祖国生日快乐”,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样特殊的时刻,需要仪式感,需要共同感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4:16 , Processed in 0.054966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