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4481|回复: 0

《大城市里的小象》读后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12 15: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02G027张灿
     我今天想给大家推荐了一本书,名字叫做《大城市里的小象》。作者是美国的迈克库拉托,由杨玲玲和彭毅翻译的。这本绘本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算不上特别出名的一本绘本书。他讲的故事也特别的简单。一只特别小的小象,他住在一个大大的城市里面。因为它很小,所以经常被人们所忽视。而且因为他小,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他仍然快乐坚强的生活着。他也会有自己的小爱好,小确幸,还有一些小希望。有一天他想完成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愿望,买到纸杯蛋糕,但是因为太小,本人忽略而没有买到纸杯蛋糕。他很沮丧,路上遇到了一只需要帮助的老鼠。他热情的帮助了这只小老鼠,突然之间他又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世界上最高大的大象了。第二天他和小老鼠买到了纸杯蛋糕,他们一起分享了他们的纸杯蛋糕。
       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事。我为什么会想介绍这本书呢?因为我,大女儿,小女儿都非常的喜欢这本书。但是我们喜欢的点是各不相同的。我的小女孩,喜欢他是因为他觉得小象非常可爱,他身上有五颜六色的花纹。而且小象在生活中因为小而遇到困难她也遇到过,比如够不着冰箱上面的食物,够不着门把手,把书垫在凳子上坐才能好好吃东西。还有一个她也和小象一样喜欢吃纸杯蛋糕。
      而我的大女儿呢,她喜欢的理由是他觉小象乐于助人,也很喜欢小老鼠和大象他们之间友情。   
      那为什么我一个大人也喜欢这本书呢?因为我从这个故事里看到了许多。成年人的无奈!小的时候。每个人都有无限的可能?都会觉得将来我要做一个多伟大的人或是多特殊的人。但是随着年纪的长大,大家都慢慢的发现其实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在很多生活的困难和压力面前,原本以为自己像大象一样高大而强壮。而现实确实我们是那么的渺小和无助。很多时候我们会沮丧,这个时候是家人朋友,甚至可能只是陌生人,他们会给我们鼓励,关爱和帮助,让我们重拾希望,战胜困难。一个人是渺小的,但是我们人和人之间,可以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可以一起客服生活的困难和压力,让生活变得温馨而美好。
          所以我觉得绘本的魅力就在这里,她用图文的方式诠释着世界。一两岁的孩子可以从绘本的图画里读到世界单纯和美好。再大一点的孩子可以从图文读到知识和品格。而相对于我们成年人来说,在绘本里也可以看到自己的缩影和人生的本质。所以我们都爱绘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6:26 , Processed in 0.074964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