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0627|回复: 10

写写写第一期第十轮第4周-懈怠的时候更需要坚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0-23 09: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懈怠的时候更需要大家的坚持

最近看一本书时,看到一个人生九宫格挺吸引我的,特意拍了图下来。很想要画画自己的2020年九宫格。正好也把这个当作这期的作业,大家可以理一下自己的思绪,动手画一下,明年愿景也可以,未来几年都可以。
30.jpg

31.jpg
发表于 2019-10-27 09: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懈怠的时候更应该坚持,感觉这话就是写给自己的。很多人很多事,去做容易,但坚持实属不易,往往半途而废。成事之人,必有坚持。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坚持不懈的努力。不过是人,就会有懈怠的时候,这时候就需要力量给予自己坚持、继续的勇气。就如自己跑步那样,在不想跑的时候,看着朋友们一个又一个突破自我,又给予我行动的力量。跑到三公里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准备停下的时候,一看手环提示“燃脂状态”,这时候又燃烧起动力,支撑我继续跑下来,虽然只有五公里,但对于自己来说也是进步。加油,奔跑在路上的你我!
发表于 2019-10-27 19: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快过了一年了,时间总也不够用,人生就是一个巨大的车轮,经常惯性推着走,要抵抗不易,倒也不是倦怠,而是多头并进,就是不容易的,无论是娃还是自己,学会平衡,刚刚结束思维导图和快速阅读城市赛,我又充满了斗志,迫切需要团队,希望明年会有突破。今天新下了一个APP买菜,结果送货小哥超时,还自作主张点了收货,人迟迟不出现,一生气就投诉了,后来送货小哥道歉,我也点了好评,但后来发短信给我说扣款80,我也不忍心,他们赚钱不易,但也给他个教训,即便赶时间也得先打电话告诉客户,而不是擅自做主点收货,这是职业操守,好在送货小哥态度极好,希望他能得到教训,以后才有成长。回头把这事说给娃听,也是机会教育,他长大以后要面对这个世界,要怎样的态度,底线,都是要想清楚的。
发表于 2019-10-27 20:0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一年订好了计划总是难以完全实现。2019年是个折腾的一年,身体在年头的时候出现各种状况,今年看医生已经看了大半年,有果必有因,长期的不注意和工作的辗转折腾是最大鹏。既然经过这么辛苦才调好一些。就得想尽办法,不要再让身体出现状况,尽可能的恢复的健康一点,每天好好吃饭,逐渐恢复锻炼。昨天一狠心重新下载了一个keep,先买了一个月的会员,有了个简单的健身计划,不管怎么样,先把这个月坚持下来,不为减肥,只为身体能轻松一点。
发表于 2019-10-27 20:3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的计划没有完成,明年想做的事情暂时想了几件,先写上,看明年是否能执行下去
image.jpg

点评

04好人好梦 最近确实是有些懈怠,跑步有些日子没有坚持了,尤其是周六日。今天回去给父亲上坟,七个月过去,时间流逝的好快,这期间我用大部分的时间在消化父亲离开的不适,我在一次次完成与父亲的告别。可每次见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0-27 21:06
发表于 2019-10-27 21:0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莓香猪 发表于 2019-10-27 20:30
今年的计划没有完成,明年想做的事情暂时想了几件,先写上,看明年是否能执行下去

04好人好梦
最近确实是有些懈怠,跑步有些日子没有坚持了,尤其是周六日。今天回去给父亲上坟,七个月过去,时间流逝的好快,这期间我用大部分的时间在消化父亲离开的不适,我在一次次完成与父亲的告别。可每次见到母亲和弟弟时,有种打回原形的感觉,所有的努力需要重新来过。上了阅读课,也开了阅读课。
实实在在做些事吧!
发表于 2019-10-27 21:58: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少小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从韦博跑路看英语学习之坑

韦博英语跑路事件,可能是2019年秋天最热门却又最冻人的信息。从寒露期间爆出,到霜降期间持续发酵;一时间各大中小英语学习机构,伫立寒风中,不想背锅却又没办法不背锅!于是,同为英语培训四巨头之一的“英孚英语”也率先站出来发公告,对此事深表关注,同时声明毫无合作关系之类的。
目前,这个事情逐渐发酵,但笔者也看到了很多网上所谓的传播发酵文章,突然意识到,我们自己做机构的,应该站出来说点什么,特别是从业者的角度说说“学英语的坑”!
学英语的第一个坑是:等到用得着的时候再去学!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韦博曝光出来,被坑的主要群体是哪些人?这些被坑钱的人基本上都是大学生、在职工作人员!!!那么,各位有没有进一步思考,为什么是他们不惜背上巨额负债,也要去交学费,学英语?成年人的学习,都是从需求出发的!特别是这种又要掏钱、又要花时间精力去的学习,如果不是因为痛彻心扉的切身需求,无论如何我也不相信他们会为了兴趣去做这件事的!
曾经有个著名的“狼人”例子,在语言学的领域里广泛流传。有个小孩被狼养大,到了10岁回到人类世界,即便在不断的训练影响之下,行为习惯有所改变,然而语言发展却始终无法做好,学不出来!为什么?于是大量的语言学家把这一类的现象作为研究课题,发现了“语言发展黄金期”。
很多人觉得,英语不用现在学,因为用不着!我不知道这种自信是从哪里来的!我只知道,当面对多人竞争需要语言交流的时候、当面对巨大机会需要自我表达的时候;甚至就是当你无法不面对四六级等最基本的考试的时候,再去努力学习就晚了!因为你可能已经错过了学习语言的最好事情,甚至你可能会遇到下一个不负责任的”韦博”!
学英语第二个坑是:我们可以教你速成!
你一定为这样的广告心动过——1周速记6000词;10元突破英语语法关……
大家都是成年人,智商税交起来不要前赴后继!网络课程现在大行其道,每个机构拿着多轮融资的钱,不断吸收家长的眼球、孩子的时间;用这些方式引流之后各种绑定策略让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学、然后学了什么!
翻转课堂是未来的趋势;都是做教育的,我们更期望孩子的学习因为科技的进步而发生质的飞跃!然而,语言学习的本质是什么?各位家长拜托清醒一点儿,语言学习是需要积累的,日积月累!!!一切突击,都是考试技巧;只能镇咳,不能根治!说点专业的,学习任何时候涵盖四个层面:知识-技能-思维-元认知。语言学习的知识点和技能唯有靠多渠道日常多积累,没有捷径可走。认知层面的东西,会就是会,不会就得学,没办法作假!上升到思维层面,是要靠老师引导指点的。深入思考,批判性思维养成,这一切都建立在深挖洞广积粮的基础上。很多人认为英语就是补一补就上去了,去教辅机构做些题目就搞定。如果到现在还抱着这样的想法,我觉得大家有必要看看中考和高考的改革方向。应用是未来英语考察的重点,阅读占了60%以上的分数,这些都靠押题猜猜看,还是不太靠谱的!没有积累,只靠速成,最后还是得交智商税!!
英语学习的第三个坑:我自己在家学就行了,没必要出来学!
老祖宗有句话叫“易子而教”,还有一句话叫“孟母三迁”。第一句话说的是选择谁来教,第二句话说的是选择什么样的氛围!我不反对自己教,不过恕我直言,不是每个会讲中国话的都是语文老师!教学的过程是一个复杂的结构化设计过程,背后依靠的是心理学基础,教育学基础,教学实践经验等等;每个好老师都是被无数个孩子打磨出来的,不是天然长成的!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否则还谈什么专业!至于环境,更不用说了,语言学习的出发点就是沟通交流,沟通最难的在哪里?倾听理解!如果都自我沟通,人机对话,那地球将会冷漠成什么样子?
英语学习的第四个坑:上网课就够了,还是一对一外教,还便宜!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过VIPKIDS等网络英语教学机构的年报,如果有,我觉得大家可能不会再敢相信一个连续几年都在报亏的公司,如何持续支撑自己烧钱的营销方式!韦博还有全国几千家门店呢,在门口拉横幅也许还能换回一些社会认同!互联网只是一个链接而已,一旦出事你只能不断刷新页面404,其他的恐怕连315也帮不了你多少!更何况,无法考证的教师资质,无法辨别的各种套路!我只能说,上网课是你的选择,但是不要觉得网课性价比高!因为大多数家长,孩子其实都不知道老师为什么教这个,应该怎么教!便宜,不存在的!只存在不断增加你离网的成本!有个心理学现象叫“沉默成本”,举个栗子就是一个人站哪儿等公交车,等了15分钟都不见车来,他就会一直认为车快来了,如果现在走了或是打车,前面都白等了!然后等了越久越不肯走!加大沉默成本,是增加客户粘性的心理学要素,别不相信!
其实,坑真的有很多!不跳坑的关键在于,做一个目标清晰的家长!问自己三个问题:
1.我孩子的未来需要面对什么样的挑战?
2.我能给孩子什么?
3.我需要学习什么?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韦博英语坑了一票长大以后才发现英语学习很重要的人,你还在等着以后再学吗?
发表于 2019-10-27 22: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12 emilyfool这个周末爸爸不在家。我周五下午回家比较晚、周六上午有事又不在家、周日一天还要带着姐妹俩去参加妹妹班级的活动,所以我能陪小小写作业的时间比较少,没想到小小自己特别主动积极地在周六晚上之前把所有作业都完成了,真的是特别特别的棒!

不过有一点我需要检讨的是,因为我自己的工作安排,周五没办法带姐妹俩去爬山。本来我们说好了,周六中午之前,小小把所有作业写完了,然后睡个午觉,我们下午就去爬山。


但我的期望值还是太高了,因为如果周六中午前完成作业,那么我陪小小写作业的时间就只剩下周五晚上,这个难度还是有点大的,所以这次一点都不怪小小,她真的已经做的很好了!


不过周六下午我陪小小把做错的以及不会做的作业都搞定了之后,经过姐妹俩同意,我们改变了计划:晚饭去小小最喜欢的真功夫吃饭,然后去沃尔玛买周日出去玩要带的零食,这样下来,姐妹俩也很开心。


发表于 2019-10-27 22: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了个链接
2019九宫格.jpg
发表于 2019-10-27 23: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懈怠的时候更需要坚持

皮皮



现在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懈怠的时候。长期紧绷的工作状态和生活、学习状态,让我自己疲惫不堪。大概是两周前,我准备稍稍放松一些,给自己放一段时间的假,暂时放下不停学习的脚步,放轻松一点,先努力保障充足的睡眠,不要让自己疲于奔命。于是,这段时间以来,我开始有所调整,进入一个相对较舒缓,或者说懈怠的阶段。


只有写写写,仍然在坚持。懈怠的时候,更需要坚持。这是心中的一道底线,有的时候不一定要做得有多出色,能完成基本的任务,已经是一个小小的胜利了。


两周多以来,我明显觉得自己处理事情的效率比原来稍高了一些,自己的状态舒展多了。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懈怠也好,休整也罢,一张一弛还真是有必要的。我的底线就是坚持写写写,继续三叶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18:38 , Processed in 0.067040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