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9485|回复: 11

写写写 第六期 第五轮 第九周【 2020.01.13-2020.01.19】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17 11: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写写写 第六期 第五轮 第九周【 2020.01.13-2020.01.19】

主题一 2019的最深印记
2019年过去了,在去年的一年里,对您影响最大的一件事或感触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呢?如果可以,请分享一下,让更多人学习。


主题二 自由命题
题材,字数,内容不限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1: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雁儿 于 2020-1-17 11:43 编辑

主题一 2019的印记
  2019年最深的感触就是,从来没有这样清晰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知道自己,客观的看自己。
  这种客观来源于忙碌和承担,工作忙碌、学习忙碌哪哪都很忙,忙得你没有时间去做吃喝玩乐,忙得你被事情推着向前走,停不下来。当这种被动突然一下子,有一个间隙的暂停的时候,人反而有了一点点的清醒,会思考,我的能力有多少,我的智慧是否匹配岗位,我的脾气哪些要修正,我还有多少进步的空间,我要怎样去提高,于是,越来越知道自己是谁,越来越客观的看待自己,接纳自己,甚至于,我的死穴找到了。而这一切的忙碌突然变得很有价值,我终于知道我放不下的是什么,我是谁,很有意思。可能在一个平稳的过程里是很难有这样的觉察的,很感谢2019的忙碌,挣扎着到了年底,然后从瓶颈里爬了出来。要为这一年所有的际遇点赞。
发表于 2020-1-17 11: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gyingthing 于 2020-1-17 11:55 编辑

写8 汪颖

写写写 第六期 第五轮 第九周【 2020.01.13-2020.01.19】

主题一 2019的最深印记
2019年过去了,在去年的一年里,对您影响最大的一件事或感触最深的一件事是什么呢?如果可以,请分享一下,让更多人学习。
回想一下,没有啥感触,影响最大的是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做了社工助理。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的。政府向社工机构买服务,社工给政府打临时工,我是临时工的助理。这个工作很适合我发挥,就是开会分工,拍照码字,批图等,工作难度都在射程范围之内,够不到的地方正好跳起来学习一下。社工的本职工作就是帮助他人,这个职业性质就是助人自助,社工助理于我个人而言,比较像是有工资的义工。有专业帮扶的同事,还和社区里的很多人打交道,让我的死宅因工作而改编——被时事,被社会。每一步挪动都是那么有社会意义,每一个小文段都可以有点社会性,每一段对话都可以变成职业素材。
主题二 自由命题
2020年我做了阅读小组,我算是很投入了,在投入就有上天了!
我细细写了我的公众号,晚点搬砖。
发表于 2020-1-18 07:1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3 马小倩 2019  一年太快 相聚太难 每年回家都是同样的过程 吃好多好多妈妈做的菜 一家人大也打不完的牌 逛不完的街 三个小家伙吵不完的架 以及吵完接着乐呵的傻劲 一年又一年 似乎觉得去年像这样在一起的时候还没过去多久  一年好短 回头去想的时候 记得的真的不多 有了家庭 记录的时光都与孩子有关  印象深刻的还是想写下2019年我为了自己去到了大学时期熟悉的新东方 这次不是做助教 而是成为了学生 在教室里面参加考试 因为那年暑假的夏令营而结识了新东方 这次来这里参加TKT考试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看着那么多年轻的面孔 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老了 还好我嗨有颗爱学习的心 努力让自己时时进步着 不敢问自己今天的我有比昨天更博学吗 只求每天的自己都是进步着的 有意义的  2020 爱家人 也要多多爱自己
发表于 2020-1-18 23: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01秋虹
在罗胖的跨年演讲时,也问了同样的问题,有没一个特定的人,在过去的一年,在某一刻曾经点亮了你?我有,的确有,不仅曾经还有现在,或者还有未来!
他就是我们读书会的书友——杜老师,我的老师,喜欢叫我丫头的叔叔,我们大家的姥爷!在这一年,我因杜老师而改变,坚持了读书会,完善了阅读课程,尝试了绘本剧,观摩了大咖经典话剧,啃起了“无用的”人文小说,陪孩子欣赏了几部音乐舞台剧,多听了许多有价值的知识分享~ 在我们小群里,有任何事,只要有杜老师在,好像没有解决不掉的问题!
第一次深入了解杜老师,是加入我们读书会后。她女儿我们是好伙伴,跟我说,老爷子在家无聊,爱看书,和你们一起发挥下余热,热闹热闹吧!简单一句热闹,我们读书会的小伙伴们真是如获至宝。杜老师知识储备量用“学富五车”或许都有点装不下,南国书香节,我带他一起去看,和带一个移动图书馆同款,分门别类,如数家珍,《书读完了》也即如此!话剧界“金狮奖”编剧,还有一堆的政治头衔,这么有料的咖,外表看起来温文尔雅,还特别的谦逊,在他身上,我对“静水流深”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我们一起读《人生设计在童年》《游戏力》,杜老师从未深入系统学习过心理学,但日常的行为分析,和时下流行的理念总是不谋而合~ 在长久的交往中,杜老师对我们只读工具书的行为大为不满,腹中空空无道,功利的想靠几本育儿书就想把孩子教好,太不现实了…… 提倡大家要多读些“无用”之书,人文、历史、音乐、戏剧等等,要多涉足,这样才能和孩子共成长!人生真是应该有诗和远方。在读书会上听杜老师讲话剧、音乐,特别的过瘾!
在大家的共同期待中,杜老师和我们分享文学巨著《白鹿原》,他准备分享资料的过程中,精益求精的做学问的态度,让人感动啊!凭他的资历,信手拈来就是一个工作坊的分享会,但他偏偏还要学做PPT, 插音乐放视频,选图片,要和我们现代人保持一致!准备2个钟的讲解,书籍买了若干,《白鹿原》书里的笔记小纸条摞起来有个小本子那么高了…… 看到杜老师为读书会的一次分享那么敬业,感觉日常自己真是太草率了…… 平时故事会、甚者阅读课的教案我也没杜老师如此不断优化反复琢磨…… 总觉得时间不够,其实还是心底里了太浮躁啊…………
特别幸运,我总能遇到贵人,尤其是加入三叶草后,我已经见过4次以上“四叶草”了,或许也是我的初心和保持学习的姿态让我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同频的人,比如我们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和大家一起特别的开心和珍惜!2020,继续共创美好!

发表于 2020-1-19 09: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日去逛商场,本是要置过年衣,哪知熊孩子带着妹妹乱跑,磕伤了牙,啥心情都没,临时去了私诊,一早又折腾到港大…伤心,有裂痕,观察,发炎就拔。


这两娃,都是要走没门牙的路子,这就莫名成了此年深刻之事了。
发表于 2020-1-19 16: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10 周芬
    今晚凌晨就要奔赴原始社会中,从此做回村里那二妞,还是个傻二妞。又要给交警部门本就不好看的数据里又加上一个。这几天天天看新闻、刷微信,了解实时的交通路况。其实对回家是恐惧的,怕塞车塞到怀疑人生啊!
    不说了,养精蓄锐去,接下来有十几二十个小时要开车呢!
    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发表于 2020-1-19 19:44:44 | 显示全部楼层
07陈洪娣 橙子candy+写写写六期第五轮第九周作业   2020.01.19
   我的2019,给我感触最深的事就是沟通这件事。2019下半年,开学的时候,曾今一起工作的老师、伙伴都离开了,只有一个老师和我一起选择留了下来,当时,我跟新的园长说:“一定要把幼儿园做好!”时隔半年,新园长和那位老师也走了,现在全园都是新面貌,只有我还留着,我还记着自己说过的那句话!现在园里的招生情况越来越好,各方面都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人员的变动如此大?更加让我不明白的是,当初一起说要好好干的人,为什么都离开了呢?
   这就让我想到了,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太少去关注沟通这件事,平时的交往都是工作,没有去关注个人的情况,以及一些是是非非吧。所以对别人的情况很不了解!
   这也是我在家中和孩子的状态,也是我和班级里小朋友的状态,总觉得你们开心,学到东西,我也就满足了,我一心为你们好,可是缺少了沟通,就少了心的连接,又怎么理解孩子的真正需求呢!
   这是2020我最最需要改进的地方,有效沟通,加油!

发表于 2020-1-19 20:30:37 | 显示全部楼层
2 陆米
    今年印象最深的事莫过于完成了一场父母工作坊并伴随着这个事情发生了一系列的俄狄浦斯冲突事件。目前貌似才刚刚缓过劲来。太有趣的一年了!2020年我还要再来体验一下这样的人生!
    第二件浮上脑海的事,就是和老公的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心灵层面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生活层面我们是很好的养娃合伙人,最最重要的是在sex上面,今年竟然解锁了一个不需要多少技术含量的GC姿势。可以说今年是大赚的一年了!哈哈~
    第三件事是:工作上最让我头痛的耗费精力又没有产出一出点差错就满满伤害的人事管理工作终于随着外包人员的入驻结束了!!太开心了!!真的都结束了!要去喝杯酒庆祝庆祝!
   嗯!这是今年最最开心的三件事。谢谢大雁的主题,让我回顾了一下今年之最。对于我这个说要写年度总结一直到19号了还没动笔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回顾机会。
    祝福自己2020年也有三件说得出口的牛逼的事,现在先以2021年1月的自己的身份来假装写一下吧!

在过去的2020年,我完成了以下事情:

1、岁月枯荣,身体是大地。在这一年,我每周至少跑步3次,每次仅10公里,完成了人生第一个马拉松!

2、今年完成了性教育讲师的学习,并开了家长和少年的工作坊各一场!

3、今年结束了家庭治疗的培训项目,个案咨询时长达100小时!!

好了。明年此时再来验收吧!哈哈~~
发表于 2020-1-19 23:08: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5  娜娜    在过去的一年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怀孕,怀小宝的这个孕期,真是熬得太太太辛苦了。现在没去想太多其它,就是想着小宝健康顺利出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21:27 , Processed in 0.056814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