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0481|回复: 12

写写写第一期第十轮第十七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 19: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周正逢农历新年,大家就写“开开心心过大年”吧!欢迎晒图,新年嗨起来!顺祝大家新年快乐!
发表于 2020-1-26 18: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12 emilyfool

这个新年过的不一般,嗨是嗨不起来了,倒是挺安静的。

年前已经预备好了,这一段时间是走亲访友、吃饭喝酒(当然了,我就喝喝饮料),然后再陪娃出去短途玩一下,没啥时间做自己的事情了。没想到,一场病毒把与往年一样的计划都给打破了,无端端地多出了这么多的时间,其实内心还是挺开心的!

当然,我在这里说“开心”,并无任何幸灾乐祸的意思、也不是没有同情心,今天上午看到一组来自前线的照片时,还忍不住落泪了。只不过,我真的帮不上什么忙,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已经算是尽我最大的力了。

所以,仅仅从多出来的这些时间来说,让我觉得很开心。这几天在家看看书、听听课、陪娃写个作业、玩个游戏,再穿插在网上了解一下最新情况、看看段子……这样想来,我内心貌似还是比较宅的人哪

在此,祝写写写一群的写友们新年快乐!祝福在新的一年里,最重要的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一切顺利!
发表于 2020-1-26 18: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楼兰梦舞 于 2020-1-26 20:36 编辑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面对疫情,山高水远,也帮不上什么忙,管好自己照顾好自己,不添乱是应当。
也难得有这样的机会,
可以一家人在一起,只关心柴米油盐,早上睡到自然醒,刷小说刷剧刷电影,写写字画画画,看看书,吃吃零食,做做好吃的,再就是闲扯闲聊。

哈哈,我做了好多好多的素黑暗料理,发出来逗大家一笑吧!
微信图片_20200121204940.jpg

微信图片_20200123195019.jpg

微信图片_20200124193907.jpg

微信图片_20200115204738.jpg

微信图片_20200120205827.jpg

微信图片_20200121204929.jpg

微信图片_20200126190035.jpg


点评

哈哈哈哈果然笑了!!  发表于 2020-1-27 00:50
发表于 2020-1-26 18:39: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年记
这个春节不一般,
放假外出临时变,
宅在家里过大年,
不给别人填麻烦,
先把屋子扫一扫,
发现手工库存满,
一样一样摆出来,
大人小孩慢慢玩,
祝愿天下早太平,
人人健康亦平安。
发表于 2020-1-26 18:54: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的春节还是回老家过年,回家那会儿,疫情还不是很严重,到处都洋溢着新年的喜庆。备年货,准备奶奶的寿宴,对于疫情,毫无警觉。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网上各种信息的披露,感染人员的不断攀升,形势愈加严重。小镇上口罩缺货,医用酒精缺货,人们的情绪越来越焦虑。大年三十那天,我们果断地取消了奶奶的寿宴,一家人聚在一起也是幸福。
往年的过年都是忙碌于走亲访友,今年可以呆在家里好好的陪陪家人,打打牌,拉拉家常,这也算是一种契机吧。

发表于 2020-1-26 20:5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疫情特殊,宅在家里是不二选择,电话拜年,网上红包搞定一切。不过昨天还开心沃尔玛送货的,今天沃尔玛吃不消订单送不及就不让下单了,好在因为爷爷奶奶回深圳来,家里有库存可以顶几天,爷爷奶奶回家自然彻底大扫除,奶奶是家里的一把好手,她一回家,我们家就彻底变化了,首先狗狗可以幸福地吃香肠饭了,单独做的,不用吃狗粮,他最不爱狗粮了。然后彻底洗澡 ,干净得无法想象,嘿嘿.。阳台被爷爷收拾得干干净净,花草树木都清理好啦!还有就是2个冰箱彻底整理了一遍,总之哪哪哪都合适了。横哥儿说,奶奶做的才叫饭哪!好吧好吧好吧,我做的叫快餐。总之,这个年因为有爷爷奶奶变得幸福多了。不能外出就读读书吧,下周的话题,就是读书!!!
 楼主| 发表于 2020-1-26 21: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0号的Carol 今年过年的确特殊,没有了往年的热闹,家家户户都需要在家里待着,不外出,这就是“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每天好像能做的事情就是吃、喝、睡了,以前大家都调侃,说这就是最向往的生活,但当这种“幸福”真来临的时候,却感觉好不适应,也未必幸福。 今年过年在婆婆家,一个小山村里,除夕夜还能放爆竹和烟花,还算是有过年气氛。这让我想起了放爆竹的由来:爆竹起源至今有2000多年的历史。在中国古代没有火药和纸张时,人们使用火烧竹子,使之爆裂发声,以驱逐瘟神,因竹子焚烧发出“噼噼叭叭”的响声,故称爆竹。节日或喜庆日燃放,这种习俗反映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渴求安泰的美好愿望。那就希望这声声爆竹响,能驱除病毒之灾,保佑人们平安度过!
发表于 2020-1-26 21: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大年比较安静。

虽然安静,但还是很开心的。能够在不明冠状病毒疫情面前苦中作乐,也是很厉害的。

取消了走亲访友,取消了各种宴请,我倒是真的挺喜欢的。刷刷剧刷刷小说,网上聊得可欢实了,找点乐子,抢红包也能抢得好嗨~

祝福我的国,我爱的人们,大家都好好地~


点评

04 好人好梦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我们回老家老父亲,老家的习俗是大年初二要上坟祭祖的,过节了也不能忘记给地下的亲人们送去点好吃的。父亲在的时候我们没有回去过,父亲倒是惦记着每年都回看爷爷奶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1-26 22:58
发表于 2020-1-26 22:5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皮皮兔 发表于 2020-1-26 21:55
这个大年比较安静。

虽然安静,但还是很开心的。能够在不明冠状病毒疫情面前苦中作乐,也是很厉害的。

04   好人好梦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我们回老家老父亲,老家的习俗是大年初二要上坟祭祖的,过节了也不能忘记给地下的亲人们送去点好吃的。父亲在的时候我们没有回去过,父亲倒是惦记着每年都回看爷爷奶奶。父亲没了,母亲告诉我们,父亲可看中大年初二了,入乡随俗,今年第一年一定是要回去的。
一路走着就发现到了西乡这边,各村口防火队伍庞大,大概都知道今天回来的人少不了吧。回到村里更是车很多,村大队前面的乡人们在聊着疫情。山上的雪还未消,牛儿满山跑,看到我们放上吃的更是往坟头跑,特机灵,看到姑姑扬起铁锹扭头就跑。
姑姑早早就给备好了饺子,切好了菜和豆腐,买好了火腿和灌肠。姑父一个人养了八头牛,爱喝一口酒,爱吃香饭,两个人一女两儿都已成婚,在太原安家,姑姑喜欢清淡的,一锅米汤吃三顿,吃的姑父草鸡郭达,不过两个人的饭确实不好做,炒了大年初一两个菜吃了没多少。今日一桌子大小人,吃的盘干碗净。
我们昨日在妈家中午晚上,两顿也是底朝天。我家俩后生饭量着实可以,尤其老二回来和顺能吃能睡。从来不大爱吃大米的娃,三十中午愣是把两小碗大米扒拉了个干干净净。结婚十五年,今年是第一年三十初一在妈家过。一是公公婆婆没回来,二是少了父亲怕母亲冷清。所以也就没那么多忌讳与讲究,只为一家人在一起供货热闹。
发表于 2020-1-26 23:2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初二,本来早就定好了票要回陕西的,可是临到21号网上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传来,于是跟爸妈商量(其实是单方面通知)了之后,立即就取消了定的高铁票,损失了几百块手续费。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今天早上跟爸妈打电话问候,没想到回村的路都封了,我家在城边上的村里,哥哥和嫂子住城里面,今天去我妈家吃饭,结果都进不了村了!          好在,爸妈的心情也还不坏,对于疫情也都能理解,关于口罩,我爸妈也是一开始就是不戴,可是随着各种信息扑面而来,我爸妈主动问哪里可以买到口罩的,终于愿意戴了!         这个年,是我这36年里过得比较特殊的年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4:26 , Processed in 0.061419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