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4520|回复: 4

写写写第一期第十二轮第十五期 夸一夸自己(代18发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4 00: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这周就夸一夸自己吧,
找一找自己与众不同的美!

 楼主| 发表于 2020-9-14 00: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楼兰梦舞 于 2020-9-14 00:41 编辑

这个主题正合我意啊!最近正想夸夸我自己。
最近才发现,我有一个以前忽略了的优点——擅长教别人。
但凡我会的,都能教会给别人,不管对方是什么样的年龄、职业,只要对方愿意学。
也许是因为我接受新东西比较慢,学起来比较,但我比较轴,想学的多试几次,终能学会。
别人学烘焙,照着方子,一次就能做出漂亮的成品。而我几乎不能,多少会出些莫名其妙的事故,比如第一次做戚风蛋糕,我就死不听人劝,要原格按方子的温度和时间,结果,每个烤箱的温度多少是有些差异的,等我聊完天,到了时间去看,黑色的戚风正等着我呢。我在上面用叉子刻上日期,拍照留存,美其名曰为:非洲戚风。给朋友增添了笑料,这个事故也变成了我的故事。当然,第二次,就做得不错了。我踩过的坑必定会成为我教别人的一手的经验。

同样,我自己学起来的慢,不会认为某一件事情做起来简单,有很多看似很简单的事情,事实上并不如想像的那么简单,有这样的同理心,对要学习的人是一个很大的安慰。
我也擅长把一件看起来复杂的事,分解成小难度。也就是降低难度。对很多新手来说,学一样新知识,最大的障碍是觉得太难,觉得自己学不会。把大难度变成一个个伸手可以够得着的难度,有了这样的开始,每一个阶段搞定一个小难题,一段一段走下来,发现自己竟然完成了一个开始觉得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就感就来了。所以我常在带一些手工活动的时候开玩笑说,我专治手残党。当然结果是自称手残的人都完成得不错,起码比他们想像的要好。
我虽然有时候没有那么耐心,不过对有心想学习的人,耐心还是足够的。这份关注,会让学习的人觉得自己的重要,只要我想学习,这个老师不会随便放弃我,从而建立认真学习的态度。这个优点我还是挺喜欢的。





发表于 2020-9-20 22: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比较缺乏能量,处于动力和激情都比较缺乏的状态。要夸自己好象也不太有动力。

点评

亲亲~~  发表于 2020-9-27 20:46
你已经优点多到不用自己夸了  发表于 2020-9-22 18:5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19:29 , Processed in 0.055575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