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2928|回复: 8

写写写第六期 第十三轮 第4周 至2022.6.6(星期一 10:00) 至6月6日上午十点截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6-5 20:4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写写写第六期 第十三轮 第4周
至2022.6.6(星期一 10:00)
至6月6日上午十点截止
主题一:分享关于美育

主题二:谈谈端午、6.1。

主题三:自由发挥。
发表于 2022-6-5 23:1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9  大雁儿  主题三
疫情被封控,怎么才有乐趣呢。二节并过,做了一天的粽子。这也就是窝在家,时间多,耗得起。放之前,也就超市买俩吃吃得了。你们评评理,是不是还过得去?
mmexport1654442569234.jpg
发表于 2022-6-5 23: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07陈洪娣 橙子candy+写写写六期第十三轮第4周作业   2022.6.5
谈谈端午,六一
庆端午,迎六一,幼儿园也是搞了开心有趣的活动,每一次活动也少不各种忙碌。很早就开始准备排练六一出场秀,画展架,和孩子们一次次想象当天和爸爸妈妈一起玩耍的开心场景,邀请家长参加。
到了活动当天,家长们来到班级就舍不得离开孩子,总想看看他们怎么吃饭,在干些什么,很是理解。
到了出场秀的时候,虽然因为场地的变换,表演不是很好,不过在家长的眼里,每个孩子都是最棒哒。然后就看到家长带着孩子迫不及待地去玩水啦。
这才发现原来组织家长比孩子还难呀,哈哈,还好今天可以放开手,让家长管孩子。
在玩地过程中,看到家长们也像孩子一样,尽情地享受着水和泡泡地魅力,开心地互相打闹,真的是回到童年,过了一次真正地六一呀!
从这次活动中,开始还担心家长来到幼儿园,会有一些拘谨,后来才发现,原来大朋友们和孩子一样纯真,美好,愉快地相处!

发表于 2022-6-5 23:3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3 马小倩 关于六一 今年六一 出奇不意竟然放了一天假 早早就准备了儿子中意的各种小玩意儿  在家偷偷包装好  做了一束最小号的零食花束 不想让自己娃吃零食 又想给他点惊喜 老母亲太难了 kaixindeyit从早上拆礼物开始 爸爸中午溜出来陪我午餐 也算百忙之中陪过了个节日 和好朋友们一起看了电影 玩了游戏 吃吃喝喝 快快乐乐 无忧无虑是你们应有的童年 关于端午 挂蒲草 吃粽子 …年轻不懂事不想着这些习俗 成家了 倒是觉着这些传统好好学习传承 远在湖北的奶奶说包了粽子要给我们寄来 虽然被组织了 但家人间的牵挂在心里 邻居也送来自己家包的粽子 这就是中国人的热情好客 邻里和睦 浓浓节日气氛 三天假期走走停停 在儿子好朋友生日今晚的生日聚会后划下句号  一年一端午 一岁一安康 家庭和睦 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开开心心
发表于 2022-6-6 06: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01 秋虹
主题二 端午、六一
感觉自己有点作,平时先生不在时希望他早点回来,假期如约回来了,我又不自觉地找他茬儿,跟他吵,坐那里不动了,不去陪娃,给孩子看手机iPad不定时,回来就不舒服,主意变来变去…… 想理论时,还没说上几句话,我的眼泪却哗啦哗啦地出来了,哎呀,怎好似一个怨妇似的……… 好好一个节,好好一家人团聚一起,好像被我搞砸了,唯一值得安慰的一点,没有在孩子面前作……
扪心自问,这不是原来的我,为啥会这样呢?想起《爱的5种语言》里,爱的杯子空了,情绪就来了,我在向外索取“爱”。想来也是,引发我情绪的好像有两件事。其一是我出差时请朋友帮忙接娃,最近出差频率多一些,让朋友帮忙有点多了,朋友先生在群里说,爱人太辛苦了,接送两个孩子回来后还得工作。说得我很难过,孩子爸爸不在家,我每天都是照顾俩娃和上班,还要出差,这已经是我的日常了,还有就是,他们以前家里忙时,他爱人不会开车时,整个学期都是我接送,我给孩子们上课,下课后饭都来不及吃立马转去接孩子,我啥也没说过啊…… 但工作仍要做差仍要出,仍要非常感谢别人的帮忙。其二是周末正常的课,本来一家人一起去的,先生有事临时走了,我带走孩子和朋友们上完课一起吃饭,结束时已经9点半了,我们还在离家数公里远的白云区,打车回要1个多小时,俩娃困得不行,妹妹还要我抱,5岁多的娃抱得我胳膊酸痛,电话先生来接我们,许久许久还没接电话,最后接了说他还没结束,你们地铁回去吧,听得我火都起来了,把电话给挂了。还是朋友们,见我没开车,他们送我们回到家,到家时已经晚上11点了…… 就这么,分居两地的人被日常的琐事压倒了,挤压的事情情绪成了导火索,不能对外人发泄,不能对孩子乱发脾气,除了先生,事情由他引起,也没有谁了,于是乎情绪就上来了,沟通的技巧、说话的方式、心理学…… 哎,都记不得了,大脑盖子打开的人,把边边角角心烦的头疼的讨厌的该说不该说的,都乱来了,忘记了对面的那个人,也有很多无奈,也和我一样面临着类似问题,忘记了团圆的节气,聚在一起的本意,也忘记了最重要的——珍惜当下。好在反省得快,情绪收回来,在出门人临走时说开了,一家人送先生到车站一路欢歌。
2022,或许是近年来最紧张的时候,我扛大旗照顾家的时候,也是我最最欠缺时间的时候,年初最大的愿望是学会做减法,给自己留些时间空间,缓缓身体和情绪,已近半年,目标好似没减,我仍需负重前行,至少别背那么多吧~
发表于 2022-6-6 07: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跃跃星 于 2022-6-6 08:31 编辑

六一坐观光巴士
端午去公园做义工
这两周开始重新去公园讲故事,疫情过后,一下子停了大半年,竟然发现自己懒了不少,推推自己,还是去了。人生总要找点事情去坚持,去努力,一眨眼,成为公园的志愿者四年,红树林故事会始于我,也坚持了三年,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又迎来一批批未上幼儿园的孩子。加油哦!
发表于 2022-6-6 09:52:19 | 显示全部楼层

14溜溜   关于六一儿童节

小时第一个六一,好像去看了一部电影,好像那时记忆中第一个儿童节。
后来就不记得是否有过了。
儿子的去年的六一,幼儿园好像没有放假,在幼儿园庆祝。
但是今年,又放假了。
放假对我来说影响不大,但是很多家长就叫苦连天了。

今年这个六一,儿子学校很用心,节目非常丰富。
还特意请了木偶戏来表演。这个是全校的节目。
除了这个,每个班还安排不同的有戏,
有涂鸦墙,有绘本剧,有水世界,有泡泡大战,有乐器表演等等。

儿童节当天,约了几个小朋友一起去博物馆。
不过孩子们没有办法沉静下来慢慢看,而是在走马观花
不到1·个小时,就走完了。
只好又去另外一个游乐场

总之,儿童的世界是玩的世界
只有玩他们才是开心的
发表于 2022-6-6 15:25:11 | 显示全部楼层
11 静待花开
当六一撞上端午

六一儿童节,是在我还是儿童时就过的节日,当了妈妈妈以后,六一更是重要的节日,这一天,要开心,这一天,让孩子快乐 的过节,这一天,不安排学习任务,这一天,满足孩子一个愿望。六一太重要,以至于当年手术单子开在一号,被 我坚决的推后了,哪个孩子不过个儿童节,儿童节又赶上生日,少了个过节的理由。
端午,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在中国已经有了上千年的传统,这一天,早有插艾草,染指甲,挂香囊、划龙舟的习俗,吃粽子更是传统。当端午遇到儿童节,从5月31起就进入了假期模式。
31日下午,学校组织美食会,同学们亲自上阵各展拳脚,个个厨神上身,让家长们也惊叹不已,一个下午的美食让全班同学晚饭全部免吃了。
1日,儿童节当天当然是好吃与好玩了,而对于现在沉迷乐高的娃在来,能在乐高店排队打游戏是最开心的活动了。
3日,端午节,天还没亮,妈妈就按惯例在娃睡醒前在手腕上,抢的少辅队体验营,不得不早起被送到梅林驿站,一天,下雨都没有阻止孩子们的热情,爬了一天山回来跟我说:妈妈,我觉得爬山比学习容易多了。
家有读书娃,妈妈的世界就总是围着娃转的,孩子让妈妈的生活 更忙碌,也让妈妈生活更丰富。
 楼主| 发表于 2022-6-13 07:0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2 Diana          【读书】NO.19《从此以后——童话故事与人的后半生》 “童话故事消除了我们的信仰而使我们直接进入了幻想的王国,这似是而非地成为这一类型作品的实力所在。”  “人到了中年以后,就在于心灵深处的邪恶以及生活的悲惨方面进行抗争,这一过程在艺术家和作家的生活中体现得最为明显。…大多数人认为,承认自己的错误在人生的任何时候都是一种美德…”  “非常事件在强迫人自我改造和发展上常常是必要的,有时它们只是一些悲惨事件。”  “来自世界各地的老人童话故事带给人们以同样的启示:正视自己的恶行是成年人的主要任务。老人童话故事中的老年人,远不是那么刻板的一成不变的人,他们是能够正视自己的一些人。自我改造是人的后半生的任务和美德。”  “诚然,只是年龄大还不能赋予一个人以精神地位。他也必须是富于智慧、博学多才,并且能够背诵圣贤集的人。”  突然想起太奶奶,很多年以来,她是家里的律法。  小时候有时很害怕她,和她一起规矩总是特别多——吃饭不准打哈欠,不准伸懒腰,喝汤不能发出声音;进门要泡茶;拜访别人不能空手去…“要是你太奶奶,这会儿该打你手了。”这话老妈和小姨说了好多年,直到现在依然如此。  最后的那些岁月,她应该很孤独吧。她总是试着跟我们说以前的事,却从来也没有说完整。我想听,老妈和小姨却从不让我多问。那些被打断的瞬间,她闭上干瘪的嘴轻轻哼着的时候,心里会是怎么想的呢?波澜不惊吗?平静吗?还是有些难过?她时常擦拭的眼角流下的眼泪,真的是眼睛不舒服吗?  我的坚强的,规矩多又脾气大的太奶奶。  “心理发展成熟的人能区分开社会职责和内在的自我,因而更能承担不同的作用,适应变化的环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3:24 , Processed in 0.059367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