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259|回复: 0

麻烦事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21 00: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晓语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孩子!
大人眼中好的,漂亮的,在她眼里就不见得!她认可的事,没话说!否则……因此,有时,我这当妈的总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怎么也想不明白!
唉!
  一年之计在于晨,早晨起床应该是件高兴的事。可我们家有件麻烦事。想请各位妈妈给支支招。
早晨起床,为晓语梳头,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明明抓得好好的,她说:“妈妈没抓好,松了。”在我没有绑好前,晓语是把头发试了试,以至在绑皮筋,都很费劲!抓抓头发,感觉松了,就把皮筋紧了又紧,感觉还不满意!就找查儿,那样在梳头上就很浪费时间,都想把她的头发剪了,省事!可这小不点又不干。在这赶着去上学的节骨眼上,又在梳头上浪费时间,使我这当妈的有些没招了,想请教各位妈妈!
  在小朋友梳头方面,我是这样认为的:小孩嘛,在抓头方面,皮筋不能抓的太紧,那样会拉伤头皮的;只要抓的松紧适度,刚好就行!可我们家的小不点就是希望抓的头发都贴着头皮!皮筋抓的紧紧的。不管我这当妈怎么做思想工作,好像总不见什么成效。
  还有点烦,就是晓语不容易接受新的东西,不想干的也不想尝试,就如抓头发,想给晓语抓活波点的,可她就是不干,喜欢什么样的发型,可以始终如一!在这点上,当妈的有些想不通,因为任何一种抓法,都有一个厌烦期呀!
  可喜的是,上个星期发生了我意想不到的事,何出此言。小不点主动提出让我为她换发型!我呢?以为太阳打西边出了,还真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原来,晓语在学校看见哪个小朋友梳的发型好看,就回家告诉我,让妈妈也试着去抓,如果好看,晚上睡觉必定趴着,因为把发型搞了,那漂亮就没了。就像上个星期,看见蔡翘微抓的头发好看,就回家教我,蔡翘魏的发型是怎么梳,让我给她梳同样的。女儿主动提出,怠慢不得。按她的意愿,头发长短,也梳了一个新的发型。小不点当时很满意,对我和她姑姑说,今天晚上不睡觉。
  不睡觉?哦,明白了,怕把发型睡乱了。我这当妈,听了,除了惊诧,还有些小惊喜——看来,这小不点还很爱臭美!所以我们是一再说服,做思想工作:发型乱了没关系,可以重新梳,双休有的是时间,妈妈很乐意为她干此活。小不点话是听进去了,可晚上睡觉还是特别小心,时不时用手摸摸。
  毕竟这是偶尔,在上学时,就没多少时间在头发上折腾了。
  这里想请教各位妈妈,帮忙支支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0:05 , Processed in 0.058477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