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0387|回复: 19

【活动记录】后海站:7.28海珠阳光2012年第7期“开店的故事”活动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7-30 09: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一期的故事会是为下期“绿孩子”义卖做准备的,可能有些妈妈报名时以为是一个贴,仅仅希望参加义卖,我最近也很忙,没有跟跟贴人员一个个沟通,所以实到人数比报名的少了许多。

    首先,还是要感谢阳光家庭服务中心的热心帮助,不仅早早给我们配齐了物资,还专门安排人帮我们送到了活动现场!
    感谢搬运物资的大小草籽们,你们的辛勤给我们的活动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IMG_2689.jpg IMG_2705.jpg

晨曦下,美丽的身影!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09: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个环节,绘本故事《一块披萨一块钱》。
   这个环节,我原本是想设计成分角色讲述的,旁白由大人来讲,谁知孩子们报名踊跃,旁白也被分了去。故事由宝宝、嘟嘟(第一次参加故事会)、小美(第一次参加故事会)、希希、豆豆、月月和菡函共同讲述,孩子们各自在家准备,故事会前没有排练,故事登台表演,一开始,我怕台下的孩子们看不懂,想用PPT辅助,但小美和月月一亮相,我就知道我是多余的了,孩子们的准备都非常的充分,虽然小美和嘟嘟第一次参加故事会,但一点也不影响她们跟其他孩子的配合,把个分角色讲述搞成了一场简单的绘本剧,看来,大人们在背后的工作真是到位,我们这几年折腾绘本剧给孩子们的锻炼也不无关系!



IMG_2722.jpg

准备上场,豆的大熊衣已经短半截了,帽子几乎戴不下去了!

IMG_2725.jpg

旁白开始,小嘟嘟有点紧张,这个五岁的娃娃不识字可是死背的台词!

IMG_2728.jpg

阿比和阿宝!

IMG_2729.jpg

司机上场啦,有板有眼!

IMG_2731.jpg

IMG_2735.jpg IMG_2740.jpg

老板朱富比,惟妙惟肖!

IMG_2749.jpg

阿比想吃阿宝的蛋糕,因为自己的披萨是用来买的!

IMG_2753.jpg

阿宝说没钱不能给你!

IMG_2755.jpg

实在饿得受不了,只好相互买!

IMG_2759.jpg

小乌鸦飞来,蛋糕、披萨已吃光!

IMG_2762.jpg

最后的旁白:只要一块钱,世界会改变!

IMG_2850.jpg

秀一下豆的超级导具:披萨,猜一下是啥做的,出自WHO的高手?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0: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个环节,绘本故事《乌鸦面包店》。
    这个故事菡妈报名讲述,我按惯例以为是菡爸讲述,上周五菡妈说这个故事是菡菡来讲的,我说这么多,这娃娃搞得定不?菡妈说家里没书,只是看PPT,菡菡很喜欢,已经讲的七七八八了。
    这个小人一上场,就十足的淡定,那奶奶的声音、娓娓道来,完全是根据自己的记忆和理解来讲述这个故事的,台下的大人和孩子都听得非常的入迷,那种淡定、自信和自如,正是我觉得讲述故事所应该具备的,故事屋从11年1月开始到这期,已经整整19期了,这中间,我一直要求大家尽量脱稿讲述,可是,连我自己都没办法真正抛开书,这一次,竟然让一个孩子做到了。
    菡菡,你真得非常棒!


IMG_2767.jpg IMG_2771.jpg IMG_2772.jpg IMG_2774.jpg IMG_2776.jpg IMG_2778.jpg IMG_2785.jpg

   认识菡妈是在三叶草第二届绘本剧的动员会上,她当时讲的话,我记忆犹新。
   菡菡这个小姑娘,虽然跟我住得远,但是这两年我几乎是看着她看长的,从11年扭扭捏捏的花仙子到12年的酋长剧中专业的勇士,从故事会忠诚的聆听者、到要求爸爸上台讲故事,然后自己慢慢羞答答地登台上场,甚至在不远的故事讲述大赛中,这个小妞还非常的紧张,这一次算是真正的成熟了,如果菡妈当初记得自己讲的话,现在你应该明白了,孩子的成长,跟父母的坚持是分不开的,任何的外力只是一个平台!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0:29:1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个环节,天静讲述《第一百个客人》,天静同学,我就不必说了,后海故事屋最优秀最称职的义务故事妈妈,几乎每期都有她的精彩讲述,活动照片也拍的一级棒,可惜她自己的讲述照片就有点点暗啦,哈哈,看来专业的相机还是需要专业人士才能驾驭!
IMG_2795.jpg IMG_2797.jpg IMG_2798.jpg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0:43:1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个环节,中国原创绘本《冈拉梅朵》,以及西藏、绿孩子和萨东学校的简单介绍!
    故事会本来是没有安排《冈拉梅朵》这个故事的,我在翻开绿孩子的杂志时无意看到了这个故事,觉得这本书正是为我们这次活动而写的,所以毫不犹豫的将它加入故事会讲述书目之中,我订的完整版绘本到了之后,我仔细翻阅时觉得图画中蕴涵了许多西藏独特的风俗,于是,也想借这次的活动,让孩子们对西藏这个神奇的地方有个深刻的了解,所以便收集了一些西藏的介绍,导致这个环节有点罗嗦,但我觉得很有必要,我希望家长们可以适当给孩子们找一些这方面的资料,让孩子对他们帮助的学校和环境有个深度的了解,就像我们折腾酋长剧,孩子们对印弟安的了解一样!
    因为罗嗦,再加上我不大善于讲述,孩子们除了故事,可能对绿孩子和萨东学校的介绍没有听明白,还希望家长抽时间给孩子们细细讲述,要让孩子们明白,我们义卖的款是用来做成图画书,由绿孩子来寄给萨东的学校,我们只是支持而不是同情和怜悯,千万不要让孩子们盲目义卖,只有了解了,义卖才有意义!
IMG_2801.jpg IMG_2802.jpg IMG_2803.jpg
IMG_281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0: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个环节,现场“开店”,不卖别的,卖“蛋挞”!
    很抱歉,这个环节没有提前跟其他妈妈们透露,可能让大家感到很突然。
    这个“店”,这是给孩子示范一下买卖的,刚开始,我想买披萨,但觉得分割和发放不大方便,于是改成了蛋挞,成本低、方便分发、单独包装也卫生,于是,订了两打蛋挞,活动开始一半,麻烦菡爸去提了回来,孩子们吃的时候,蛋挞还是热的。
    豆豆最早知道我这个计划,我原来的定价是一个蛋挞一块钱,可豆豆知道了蛋挞买回来是一块五,说啥也不干,开价五块,最后商量成一个2块,两个3块。
    豆老板开店的时候怕自己忙不过来,现场招了个助手希老板帮忙,希老板数学好,两个蛋挞一定要卖四块钱,豆老板一听喜上眉梢,说什么也不肯两个三块钱了,看来,无商不奸啊!

IMG_2818.jpg

希老板说两个蛋挞四块钱,豆老板喜上眉梢!

IMG_2822.jpg

别急,别急,大家排好队,慢慢来!

IMG_2826.jpg

一打卖光了,这俩乐得!

IMG_2827.jpg

再来一打,重新开张!

IMG_2830.jpg

希老板hold不住开始吃了,豆老板依然笑脸迎客!

IMG_2834.jpg

收到一张20块的大币,慢慢找!

IMG_2847.jpg

生意真不错,豆老板开始数钱!


    这个“店”开得有点黑哈,有强买之嫌,旨在让孩子们体验一下开店的乐趣,激发一下孩子们的兴趣,“蛋挞”店共收入48元,这笔“巨款”暂时由豆老板保管,正式义卖后,将与她现场义卖款一齐,捐给“绿孩子”哈!


     话说,豆老板忙着嫌钱,也没给自己留一个蛋挞,数完钱后,见别人吃得香,自己一下子眼绿了,回家后缠着我,一定要去楼下买蛋挞,但这还是不能弥补她受伤的小小心灵,直到晚上还在说最后一个小孩来买时,她以为人家买一个,结果收了人家四块钱,又不能不给人家俩蛋挞,所以,自己就没得吃了,哈哈,我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笑得肚子痛!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1: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一个环节:餐厅游戏
这是豆豆的一套餐厅游戏组玩具,有菜、有菜单还明码标价,我配了收银机、厨房玩具,玩具刚摆好,就有人要当老板了,后来我跟妈妈们商量义卖的事情了,还真不知道这些娃娃们玩得怎么样?这套玩具,豆豆前两年还着迷,几乎每天都抓着我们跟她玩,希望孩子们也喜欢!

IMG_2855.jpg IMG_2856.jpg IMG_2864.jpg IMG_2869.jpg IMG_2866.jpg IMG_2868.jpg
   
 楼主| 发表于 2012-7-30 11: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关于义卖活动,等场地申请完毕,我会立即发贴公布,绿孩子以及萨东学校的情况也会详细的说明,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最后,用《一块披萨一块钱》的最后一句,做为这个贴子的结束,也做为我对义卖活动的希望!


方的会变圆,

长的会变遍,

只要一块钱,

世界会改变!

发表于 2012-7-30 11: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啊,豆老板,赚大发啦。哈哈哈,连自己要的最后一块也卖掉了。

活动好精彩哦。
发表于 2012-7-30 11: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豆妈厉害!

原来我这楼不是沙发啊?下次抢了再慢慢看!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1:08 , Processed in 0.068051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