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704|回复: 0

【睿智奥尔夫】精英星旅儿童乐团公开招生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0-28 09: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深圳市睿智文化“星旅乐团”是中国唯一一个儿童奥尔夫音乐乐团!

  这
个乐团成立于2010年5月,小乐手们年龄最大的10岁,最小的才5岁,他们全部来自于深圳睿智·奥尔夫音乐培训机构。在一般大的孩子只会哼唱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时候,这群孩子却用手中独特的乐器演奏柴科夫斯基、老约翰·施特劳斯和德国音乐家奥尔夫的曲目。

1.jpg


与众不同的学习方法

  这些乐团的孩子并非天才儿童,而是来自于深圳的平凡百姓家中。他们在深圳睿智·奥尔夫音乐培训机构接受过2年至6年不等的奥尔夫音乐素质培训。奥尔夫音乐教育作为一种符合儿童天性的音乐教学法,倡导一种音乐素质培养的全新方式,解决目前中国儿童需要通过学习高难度乐器提高音乐素质的难题,提出了一种音乐文化熏陶的新方式。

  睿智奥尔夫音乐培训机构是全国第一个儿童奥尔夫乐团,凡年龄在5~10岁、接受奥尔夫音乐培训学习满一年的孩子,均有机会报名加入乐团。乐团的小乐手们定期接受中外奥尔夫音乐专家指导,并有机会走出国门到奥尔夫故乡德国、香港、台湾等地,以互访交流的方式体验和学习音乐。

  团员们由14名5至10岁儿童组成,他们定期接受中外奥尔夫音乐专家的指导,并曾走出国门去德国、台湾、香港以互访交流的方式体验和交流音乐。
2.jpg

什么是奥尔夫音乐?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在奥尔夫的音乐课堂中,孩子们有机会进入丰富的艺术世界,音乐不再仅仅是旋律和节奏,而是与儿歌说白、律动、舞蹈、戏剧表演甚至是绘画、雕塑等视觉艺术相联系。他们可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去关注特定的一个声源,去倾听,辨别,想象来自生活和自然界的不同的声音。

3.jpg
4.jpg

睿智奥尔夫老师们考察德国奥尔夫故乡——汉洛威音乐学院

5.jpg

2011年9月24日下午三点,深圳睿智·奥尔夫“星旅乐团”再次登台深圳音乐厅金树大厅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和孩子一起演奏,让生活充满音乐”的演奏会。

  此次活动现场约有700多名观众,整个演奏会持续了近一小时,现场气氛活跃,家长和孩子们一同感受了一场美妙的奥尔夫音条乐器表演。


6.jpg
7.jpg


2011年3月,廖乃雄教授专程从加拿大回国为星旅乐团指教教学
8.jpg

睿智奥尔夫星旅乐团深圳音乐厅小剧场“关注地贫儿捐助义演”合影
9.jpg

2012年9月8日,睿智奥尔夫星旅乐团再次登台深圳音乐厅
10.jpg

【主办单位】 深圳市睿智文化奥尔夫音乐中心

  【招收条件】年龄5——10岁,接受奥尔夫音乐学习满一年;掌握一门乐器者优先

  【乐团选拔】限额20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2年11月31日

  【报名电话】83220338、26655635

  【网     址】www.szorff.com

  【面试地址】1、福田区燕南路五号豪宫大厦316
        2、南山区登良路19号恒裕中心B座30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4:46 , Processed in 0.056462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