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5560|回复: 0

和墨一起的梦旅行——黑夜深处皆梦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6 17: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人到来,发个帖试试!

墨是我儿子,原名李问墨,出生于2008年11月8日。

一. 黑夜深处皆梦境

    引子:墨那天说:“妈妈,你的眼睛像地球,转啊转啊,转到天黑。”这话说得太好了,不是吗?不过我想,对于现在的他来说,整个世界都犹如白昼,既亮堂又洁净。至于天黑之后的世界,他还是所知甚少。我最想告诉他的是,黑夜深处皆梦境。

   【黑夜深处皆梦境】:

    我告诉你吧,这个世界最初的时候,并没有白天黑夜之分,就是无尽的亮、亮、亮,后来,时间长了,大家都觉得很乏味,天上的太阳也累极了。
有人就提议啊,如果世界能像我们闭上眼睛之后,那么那么……他那会还说不出“黑暗”这个词来,因为,谁都不知道黑暗为何物。但反正他就是那么个意思,而且,大家都灰常赞同。
    他们找到了世界亮堂的源头,也就是太阳,和它商量了半天,帮它在世界背面,找到了一个好的去处,也就是能让它每天收起亮光,好好休息休息一下的地方——那个地方虽然在世界背面,但还是不时会有点漏光,因此世界上的北极和南极才会有极昼呀。
    太阳很乐意,觉得这才是合理安排——世界万物要好端端的,就得有合理的安排啊。
    如此一来,这个世界才开始有了白天和黑夜的交替出现,才有了亮和暗的对比。大家的眼睛转着转着,就转到了天黑,世界因此彻底不同。
    大家在天黑之后的世界里都兴奋异常,因为黑夜朦胧了一切的面孔和事物,大家都犹如换了一个人般,投身到黑夜当中来,甚至彻夜狂欢。而那些白天看似一动不动的事物们,比如楼房、道路、房间里的家具,也会在天黑之后偷偷活动。只是因为天太黑,大家都很少察觉。
    但在天黑之后的世界里,最神奇的是,黑夜深处,还诞生了一批新鲜的事物,它们的名字叫做梦境。这东西,我们现在的人都很熟悉了,无需解释,但当时的人们却对此充满了好奇。他们时常在深深的夜里,捡到一些奇奇怪怪的梦境,而且每个人都不尽相同。这让大部分人都非常高兴,毕竟,捡到噩梦的人还是占少数的。
    关于梦境们,它们在黑夜的深处,每天都会排队等候,等候那些来捡它们的人,或许不能说是捡,而是一种邂逅,人与梦的邂逅,有些人对此乐而忘返,比如说我。
   “黑夜深处皆梦境”,这事你知道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8:42 , Processed in 0.061745 second(s), 25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