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24867|回复: 77

牵起绿孩子的手——2013年《绿孩子》义卖会活动报名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17 23: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e4a2247t828ac2eb9e01.jpg

牵起绿孩子的手

——2013年《绿孩子》义卖会活动方案书


    三叶草故事家族在珠海的力量日益强大。一群热心公益的家长,为了城市里孩子们更美好的明天,付出、分享、交流。因为有分享,所以才会能让我们认识到这么多好书,让我们的孩子阅读上这么多好书。


    分享阅读的快乐,不仅在我们身边,还在遥远的山区学校里,在僻静的乡村校园里。我们相信,不管身处何方,渴望好书的眼神都是一样的。


    借用熊亮老师关于《绿孩子》所说的那段打动人心的话:我们相信阅读的力量,小时候看过的东西,长大了永远不会忘,也许,一本杂志改变的就是一个将来。


       2012年5月的《绿孩子》义卖会,至今已时隔一年,今年,在珠海市拱北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再次牵起绿孩子的手,继续为《绿孩子》做义卖会。本次活动将由拱北街道办主办,三叶草故事家族珠海各分站点共同协办。


    同时,我们也和《绿孩子》编辑部取得联系,义卖筹集目标为五千元,该笔金额将定向捐给绿孩子目前的五所资助学校,关于这五所小学的具体图文资料,《绿孩子》编辑部近期将会传给我们,并会在第一时间公布给大家。

一、 活动意义:

让更多城里的家庭了解这一份专门面向乡村孩子的杂志,鼓励大家用家庭的力量去帮助乡村孩子打造阅读环境,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懂得去分享,学习怎样去帮助别人。

二、 活动主题:  牵起绿孩子的手

三、 活动方式:

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义卖活动,义卖筹集目标为五千元,该笔金额将捐献给《绿孩子》编委会做统一调配,若有超出部分,将捐献给珠海本地助学基金。我们将通过网络向所有参与义卖家庭公布、反馈,同时,接受主办方拱北街道办的监督。

四、活动内容:

1、免费提供场地供三叶草家庭及爱心人士前来售卖(报名帖随后发布,请密切关注q群内通知!);

2、所有义卖物品由前来义卖的爱心爸妈自行携带、售卖,售卖所得款现场投入捐款箱;

3、活动结束后现场清点所有款项,在媒体监督下现场全额捐助给救助对象;

4、义卖物品以新的为主,但考虑低碳环保的公益理念,我们鼓励手工创作作品及较新的二手物品。但是义卖只提供售卖平台,不提供售后服务,现场钱货两清。

五、 活动时间:20131013日(时间:16:0018:00

六、 活动地点:珠海拱北万佳门口大广场

七、活动参与人员:

1 、义卖家庭(报名帖随后发布,请密切关注q群内通知!);

2 、现场协调义工

3 、现场秩序管理义工

4 、现场微博宣传义工

5、摄影义工

6 、摄像义工

7 义卖款项清点义工

8、文字记录义工

八、 宣传工作:

三叶草论坛、博客、微博、Q群进行宣传

九、 活动流程:

1、网上报名,提前准备好义卖物品;

2、义卖现场负责人提前一个小时到场,做前期布置准备;

3、现场布置义工提前1小时到场进行布置,参与义卖家庭提前半个小时到场,在义卖地点摆放物品;

4、现场管理及后勤服务人员作好义卖记录;

5、活动结束收拾现场;

6、义卖款项负责人统计义卖所得金额,合计后第二天公布于网络,由义卖款项负责人负责保管妥善并转帐。

  

十、义卖物品的定价:

由义卖家庭自行商讨并做出合理定价。

十一、活动所需物料:

1、桌子:20      椅子:20

3、音响设备: 便携式音箱,无线麦,提前充好电,提早带到现场

4、大横幅(1条)

     用于现场主题宣传。

5、区域横幅(5条)

6、展板:易拉宝,内容为绿孩子义卖活动介绍。

7、现场标贴及时贴,方便现场识别工作人员

8、抽奖箱(大)

   不小于50cm高,透明,希望能借用,用完归还。

9、签字笔、胶带、宽胶带、剪刀、包装绳

   家庭募集,用完带回


《绿孩子》为免费公益画册

项目运营初期由陈一心家族基金会支持

专为乡村学校、民工子弟学校赠阅,不做任何商业性销售。

请通过以下方式来了解《绿孩子》:

绿孩子博客:http://blog.sina.com.cn/xiangcunertong

绿孩子,播撒幸福的种子: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a3b8340100nhls.html

义卖家庭报名帖、义工报名帖随后发布,

请密切关注q群内通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23: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卖家庭报名帖

本次绿孩子义卖现场共划分为五块区域:文化用品区域、生活用品区域、美食区域、游戏DIY区域、拍卖区域。
其中,
文化用品区域的主要销售范围为:各类文具、书籍等相关物品。共开放摊位8个,单个摊位尺寸约为1.5米*1.8米(约等同于一张地垫尺寸),因受场地限制,支持2个或2个以上家庭拼一个摊位。

生活用品区域的主要销售范围为:除文具之外的生活用品、杂物类相关物品。共开放摊位6个,单个摊位尺寸约为1.5米*1.8米(约等同于一张地垫尺寸),因受场地限制,支持2个或2个以上家庭拼一个摊位。

美食区域的主要销售范围为:自制美食、饮料等食物。共开放摊位8个,单个摊位尺寸约为1米*1.5米(现场将提供桌子摆放),因受场地限制,支持2个或2个以上家庭拼一个摊位。

游戏DIY区域的主要销售范围为:自创各类现场互动游戏。共开放摊位8个,单个摊位尺寸约为1米*1.5米,因受场地限制,支持2个或2个以上家庭拼一个摊位。

拍卖区域的主要销售范围为:各类手工创意类义卖品、各类爱心义卖品。现场设拍卖台、拍卖槌。
现征集各类义卖品,并招募小小拍卖师5名,条件:熟悉拍卖流程、口齿清晰、表达能力强、大方不怯场、应变能力强。请有意向的小草籽家长跟贴报名。


报名须知:
跟贴报名,请注明所属站点、孩子姓名、联系方式(q号)以及义卖物品所属区域
如:珠海华平站+小红、小白2家+q号1234567+文具用品区域

义卖场地:
20130911_152635_调整大小.jpg
20130911_152711_调整大小.jpg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23:39:07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卖家庭统计贴占位

文具用品区域报名摊位共计:

生活用品区域报名摊位共计:

美食区域报名摊位共计:

游戏DIY区域报名摊位共计:

小小拍卖师报名名额共计: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23: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工征集帖

1、报名统计义工
负责事项:负责本次义卖会的各区域报名家庭的收集统计情况。
文化用品区域:珠海新香洲站统一负责(义工:             )
生活用品区域:珠海百合站+珠海斗门站统一负责(义工: 可昊妈妈)
美食区域:珠海香洲站统一负责(义工:祺妈)
游戏DIY区域:珠海婆石站统一负责(义工:斯丞妈妈)
拍卖区域:珠海华平站统一负责(义工:芮妈)
各区域报名情况汇总结果请及时告知统计义工:小Q妈妈。

2 、现场区域管理义工
负责事项:负责本次义卖会的各区域的现场管理具体事宜。
文化用品区域:珠海新香洲站统一负责(总负责:林成妈妈、妮妈)
生活用品区域:珠海百合站+珠海斗门站统一负责(总负责:嘟噜妈妈、轩妈)
美食区域:珠海香洲站统一负责(总负责:大力、小妤妈妈)
游戏DIY区域:珠海婆石站统一负责(总负责:斯丞妈妈、若涵妈妈)
拍卖区域:珠海华平站统一负责(总负责:逗妈、小妞妈)

3 、现场秩序管理义工(总负责:元宝妈妈)
负责事项:负责本次义卖会的各区域的现场秩序工作。
需10名义工

4 、现场微博、微信宣传义工:
负责事项:负责本次义卖会现场直播工作。
神六豆妈(微博)、大眼妹妈(微信)

5、摄影义工:
负责事项:负责本次义卖会现场拍摄工作。
斯丞爸爸、多妈、芮爸


6 、义卖款项清点义工:
负责事项:负责本次义卖会现场财务清点工作。
文化用品区域:珠海新香洲站(                              )
生活用品区域:珠海百合站+珠海斗门站(                       )
美食区域:珠海香洲站(                          )
游戏DIY区域:珠海婆石站(神六豆妈、                )
拍卖区域:珠海华平站(芮妈、              )

7、文字记录义工

负责事项:分区域负责本次义卖会现场活动记录工作。
文化用品区域:珠海新香洲站(            )
生活用品区域:珠海百合站+珠海斗门站(            )
美食区域:珠海香洲站(             )
游戏DIY区域:珠海婆石站(           )
拍卖区域:珠海华平站(           )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23: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位
 楼主| 发表于 2013-9-18 00:3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卖注意事项:

1、参加义卖活动,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做的准备工作是哪些?
——孩子:义卖物品、摊位小广告牌、制作价格标签、销售清单、爱心信封、一支铅笔。
——父母:摊位地垫、小凳子,遮阳伞,孩子的太阳帽,饮用水。

2、广场上人较多,安全第一,父母照顾好自己的孩子,教会孩子遵守公共的礼仪。活动结束,请家长帮孩子整理好摊位,垃圾请归好放入垃圾箱。
发表于 2013-9-18 08: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报美食摊位一个

华平站+芮芮+涵涵 2家+美食摊位
发表于 2013-9-18 08: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珠海华平站+小Q1家+生活用品区域
发表于 2013-9-18 09: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合站嘟噜家报名:生活用品区
发表于 2013-9-18 09: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平站+喆杨一家+文具用品区,另喆杨妈报名“义卖款项清点义工”,爸爸也可报名“现场微博、微信宣传义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5:02 , Processed in 0.070814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