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4152|回复: 0

【活动召集】 让我们种下幸福的种子 ——三叶草上海浦东站读书会第三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25 22:2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月19日浦东图书馆,邀请对亲子阅读、绘本以及儿童教育感兴趣的父母,共读《幸福的种子》。让我们走进松居直先生温暖、亲切的叙述,做一次智慧的交流吧。

时间 10月19日 1:30 PM

地点 浦东新区前程路88号(近锦绣路)
浦东图书馆2楼222会议室

交通路线:地铁7号线至锦绣路站下

报名方式:网站blog跟帖报名:http://blog.sina.com.cn/s/blog_cda448bc0101fzit.html

本期分享书:《幸福的种子》

报名人数:20人左右,额满为止

“幸福,就是使人幸福,带给别人快乐。只有父母,才能带给孩子快乐,使孩子幸福,而这样的父母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成年人。

盼望您能用自己的声音和话语拥抱孩子,让他在温暖生动的话语中成长。

因为,亲子之间丰富的语言交流,是一个家庭最大的财富。”
——松居直

《幸福的种子》前言里写着这样的话,这本书是被誉为“日本图画书之父”的松居直先生的一部代表作,作者从图画书与儿童的世界讲起,系统介绍了图画书在儿童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并列举了许多生动的实例教家长和教师如何为孩子挑选优秀的图画书、如何对孩子进行阅读指导。松居直先生凭借自己几十年的图画书编辑出版经验,以亲切、温暖的叙述语调为广大家长和孩子指出了一条通往图画书世界的最佳捷径。

作者介绍
松居直1926年生于日本东京,1951年同志社大学法学部毕业,同年进福音馆书店任编辑。1968年升任社长,1985年辞去社长职务就任会长至今。日本出版学会会员、日本国际儿童评议会(JBBY)理事、联合国教科文亚洲文化中心评议员、中日儿童文学美术交流中心副会长。历任1969年、1979年、1995年世界图画书原画展(BIB)国际评委、联合国教科文亚太地区共同出版计划会议日本代表、专业委员、中央编辑委员、东洋英和女学院短期大学讲师、日本白和女子大学讲师等职。1963年因月刊图画书杂志《儿童之友》获“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大奖”,1965年因图画书《桃太郎》获“产经儿童出版文化奖”,1993年获“美孚儿童文化奖”,1996年受日本儿童文艺家协会表彰,获“儿童文化功劳者”称号。著有《什么叫图画书》、《看图画书的眼睛》、《图画书时代》、《到图画书的森林中去散步》等书及《桃太郎》、《木匠和鬼六》、《信号灯眨眼睛》等多种图画书。


2013阅读书目推荐
《共读绘本的一年》
松居直 《打开绘本之眼》
《幸福的种子》
松居直 《绘本之力》
《我的图画书论》
龙应台 《目送》
《孩子,你慢慢来》
《亲爱的安德烈》
《打造儿童的阅读环境》
《朗读手册》

《爱哭鬼小隼》
《孩子的宇宙》

其他待选书目:《窗边的小豆豆》、《爱与自由》、《捕捉孩子的敏感期》、《共读绘本的一年》、《小王子》、《王尔德童话》、《鬼妈妈》、《坟地之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5:57 , Processed in 0.070587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