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2935|回复: 39

【珠海拱北华平站】神奇大魔法——三叶草故事会第四十七期活动主题方案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29 15: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期故事会报名在10月30日上午8点35分已截止,谢谢关注!)


魔法,对孩子来说,是神奇而不可捉摸的迷。拥有魔法,成为想象世界里的“它”,大概是每个孩子都会有的愿望吧。趁着“首届中国国际大马戏节”在家门口召开,赶在万圣节的尾巴尖儿上,让我们大大小小,相约到户外去,来一场热闹的魔法大派对,一起去感受魔法的魅力吧。
请注意:本次故事会为户外故事会,地点比较远,在斗门区(从市区驾车过去约半个小时,具体路线附后),报名参加的家庭可以考虑就近拼车。午餐在田园会生态农场解决,费用AA,午餐后,可以组织摘菜、钓鱼等。

报名时请注明是否在田园会农场用午餐,方便我们统计,谢谢!

活动主题:神奇大魔法
活动形式:结合主题绘本的阅读,展开做延伸活动
活动场地:斗门区鹤州北塈区东片灯笼路口对面(田园会生态农场)
活动时间:11月3日(星期日)上午9点30分
参与人数:(15人之内)(请家长们务必在三叶草论坛跟贴报名,已报名者若有事不能参与请及时告知)
注:报名帖的确认方式是以帖子所公布的截止时间为准,请大家留意,谢谢!


好故事连续剧:《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
最美最美.jpg

故事讲述人:(       )
讲述要求:声情并茂,反复熟悉故事内容,尽量做到脱稿讲述


主题活动之二:故事大王宝贝show环节
活动说明: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大方展示自己的积极氛围,让孩子们愿意走上台前主动表现,我们的社区故事会鼓励孩子上台来show一把:)有意向参加的孩子,请家长跟贴报名。每期限三个名额之内。
要求:
1、鼓励孩子独立讲述,讲述时间3至5分钟(请家长注意控制孩子的讲述时间);
2、自创小故事;
3、可以使用小道具;
4、讲述有自己的个性,有感染力。
本期报名:
1、         
2、
3、

主题活动之三:神奇大魔法之主题环节

一、《会说话的骨头》
会说话的骨头.jpg

故事讲述人:(             )
作 者:【美】威廉•史塔克 著
出 版 社:21世纪出版社
内容简介:
    猪小姐小珠子偶然与一根会说话的骨头交上了朋友,她要回家告诉爸爸妈妈这个惊喜的消息。可是,他俩没到家以前,这根会说话的骨头要先对付一群戴面具的强盗,还要对付一只要把小珠子当晚餐吃的狐狸。这两场斗法又好玩儿又惊险!

二、《巫婆的孩子》
巫婆的孩子.jpg   
故事讲述人:(       )
作 者:(英)琼斯,(英)艾图 著,方素珍 译
出 版 社:河北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一个刮着强风的公园里,巫婆的孩子施展魔法,他们把小美变成了一只青蛙,把松鼠变成了士兵……这些只是开始而已,他们最后还是把一起变回来吗? 小心!女巫的孩子们来了而这意味着麻烦!一个刮风的日子来到公园,他们试验了他们的魔力:冰激凌车变成长途汽车,松鼠变成男仆。但是女巫的孩子们不知道如何解除咒语!他们如何将所有的东西变回原形呢?啊,还是让妈妈来解决这些问题吧。

三、第一次发现丛书:马戏团
马戏团.jpg
故事讲述人:(       )
作 者:法国伽利玛少儿出版社 编,(法)克拉维兹克 绘,罗静平 译
出 版 社:接力出版社
内容简介:
      带着“手电筒”来热闹的马戏团吧!掀开幕布,勇敢的骑手在奔跑的马上跳绳,凶猛的老虎、狮子在驯兽师的指挥下站成了一排,红鼻子小丑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笨笨的大象是舞台上的明星。马戏团的表演就要开始了,最惊险的空中杂技正在等着你!

主题活动之四:神奇大魔法之延伸环节
每个家庭准备一个关于魔法的节目,可以是魔术,也可以是小戏法,或者你能想到的其他。表演服装、道具自备,并鼓励孩子们盛装出席参加魔法故事会。

老调重弹:
1、为了保证故事会质量,以后参与家庭人数要严格控制在15个家庭之内,除此之外,会留出4个义工名额。总体家庭数不会超过20个家庭,请大家谅解。
2、参加故事会的孩子年龄范围:5周岁——8周岁。希望故事会开始之前,家长对孩子告知故事会现场纪律,请孩子在听故事的时候保持安静,做到对故事讲述人的尊重,也懂得去尊重身边听故事的孩子。
3、参加故事会之前,请报了名的家长在家和孩子一起上网阅读活动方案帖,让孩子对即将开始的故事会有所期待也有所了解。
4、参加故事会之后,请家长在家和孩子一起上网浏览活动纪录帖,带孩子一起重温故事会的全过程。并启发孩子阅读与主题相关的书籍,鼓励孩子的动手兴趣,在家继续动手进行相关主题延伸活动,真正实现三叶草故事会所期望的阅读推广的目的——通过对故事的兴趣让孩子爱上阅读,将故事会和家庭阅读相结合,以期形成良性循环。

为方便及时通知,请要参加故事会的家长加入珠海三叶草故事QQ群:65467636

提醒事项:
1、请参加新书试读的家长,记得把新书带来现场交换
2、请小草籽们记得佩戴三叶草徽章哦!:)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9 15:1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次故事会现场:

对方说现在草坪上已经架了棚子,不会很热。
2.jpg

1.jpg

交通路线图:
3.jpg

5.jpg

4.jpg
巴士路线:
路线一:在「香洲总站」搭乘「609路」或「605路」巴士至「灯笼路口站」落车,步行800米即到。
路线二:在「吉大总站」搭乘「202路」或「207路」巴士至「灯笼路口站」落车,步行800米即到。
路线三:在拱北「华润万家站」搭乘「601/601A路」巴士至「灯笼路口站」落车,步行800米即到。

自驾路线:
过珠海大桥后第一个红绿灯掉头,50米左右有工业区的厂牌,见到厂牌后沿着小路直走。门口有多机田园会的牌子。
发表于 2013-10-29 15: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抢沙发。一乐报名。
发表于 2013-10-29 15: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Q+小Q妈报名!!
发表于 2013-10-29 15: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昱+昱妈
发表于 2013-10-29 15: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多和妈妈报名
发表于 2013-10-29 15: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芮芮报名~
发表于 2013-10-29 15: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热闹!
发表于 2013-10-29 15: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锐锐报名
发表于 2013-10-29 15: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慧慧报名参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18:14 , Processed in 0.065804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