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4376|回复: 0

【活动召集】上海浦西站 环境,从我做起-少图第七期故事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7 11: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雾霾天数增加,对环境的优虑也越来越多,上海,一个国人所认为的魔都,我们能为你做点什么?


活动主题: 环境,从我做起
活动形式:绘本的阅读,结合绘本展开做延伸活动
活动场地:上海少儿图书馆; 上海静安区上海市南京西路962号(地线2号线南京西路站)
活动时间:3月23日(周日)上午10:00——11:30(请大家不要迟到!)

主题绘本阅读:
第一个故事:《在肯尼亚种树》  讲述人:添顺妈
23208173-1_u_1.jpg

内容推荐

         旺加里·马塔伊是2004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也是“绿带运动”的创始人。她在肯尼亚中部高地长大,那里绿树覆盖着山峦,溪流里满是小鱼。但是若干年过去,肯尼亚变了。当旺加里从美国留学回到家乡,她发现小溪干涸了,人们营养不良,树木都不见了。她如何能依靠一己之力,恢复原有的家园?
  人们抱怨政府,但是旺加里不抱怨。她想做些什么。她激励妇女们,“想一想我们自己在做什么,我们在砍伐肯尼亚的树。当我们看到自己也是造成问题的原因之一,我们就能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她有了一个简单但不平凡的想法。“我们为什么不种树呢?”……著名绘本作家克莱尔·尼维拉运用明快的水彩画和诗意的语言,讲述了一位女性通过努力,改变家乡命运的非凡故事。

作者简介

        克莱尔·A·尼维拉
  1947年出生于美国纽约。身为艺术家的父母对年幼的克莱尔?A?尼维拉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她很小就开始写写画画,耳濡目眼的艺术氛围像空气一样围绕着她。听故事和阅读也是她童年时热衷的“游戏”。曾在拉德克利夫学院学习历史和文学。1970年毕业后不久,她为第一本童书创作了插图——《不听话的鳗鱼和意大利故事》。从此克莱尔?A?尼维拉作为童书的绘者及作者创作了多部作品,备受好评。其中包括《在肯尼亚种树——旺加里·马塔伊的故事》荣获2009年简·亚当斯童书奖和2009年非洲图书奖荣誉童书。及《森林》、《伊丽莎白》、《海洋中的生活——海洋学家西尔维娅厄尔的故事》、《艾玛的诗——自由女神的声音》、《奥尼拉——爸爸的家乡》、《标志制造商》、《阿姆赫斯特的老鼠》等优秀作品。现居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牛顿高地。



第二个故事:《再见,小树林》 讲述人:游越妈妈 20849487-1_u_2 (1).jpg

内容推荐

一个由阳光、绿树和野花交织而成的心灵乐园,提供男孩小绿宽阔的想象空间。没想到这个秘密基地一夕之间被大人摧毁了:”树林不见了,高楼出现了。这样的事情,不断地在社会每个角落发生。
小绿失去了。小树林,我们失去了什么?
一本传达与森林共生、歌颂大地植物生命力的绘本,获得2008年台湾“好书大家读”年度最佳少年儿童读物奖,并入选2009年第一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



故事延伸
    聊聊与我们生活的地球息息相关的环境相关话题!

手工环节:
   为我们的地球添片绿色。
注意事项

一、需要的义工

    故事义工2名(添顺妈+游越妈 );摄影义工1名(天昊妈)、文字义工1名()、

    秩序义工2名( )、手工(书怡妈)


二、活动须知:

    1、按时入场,准时参加活动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图书馆内不得大声喧哗。

    2、各位家长负责自己孩子的安全。在活动场地不要跑跳;不要带剪刀、玩具入场;

       不要在故事会场地内吃东西;

    3、在活动场地注意卫生,离开时自觉带走垃圾;


三:请仔细阅读报名帖之后再决定是否报名,限定15个家庭(4-8岁儿童)

     还有3个义工名额可以在这里报名,

     满额后想报名家长请至少图现场报名,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3:51 , Processed in 0.058442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