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4062|回复: 0

我能应对人际压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7 11: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u=74728155,2736741932&fm=21&gp=0.jpg

     “妈妈,妈妈,他打我”,“妈妈,妈妈,他抢我玩具”当孩子哭着,这样来找情商训练师、家长帮忙的时候,训练师们也会很尴尬。有时候也不知道怎么样去处理孩子与孩子之间的冲突,既怕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又担心处理不当对别人的孩子以及孩子家长不好交代。所以,在孩子发生这种冲突之前,情商训练师们就要教给孩子一些方法,让孩子在能够处理这些人际冲突时既能够不伤害自己也不伤害别人。

    在龅牙兔3-6岁情商课程中,情商训练师们会教给孩子们应对人际压力的方法——海龟技巧


    训练师们以小海龟这个形象,交给孩子如何应对。当我们在遇到别人抢我玩具,别人打我,别人不跟我玩,别人冤枉我时,首先,我们就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小海龟会缩进龟壳,先冷静。我们冷静的方法可以深呼吸,吹泡泡。第二、当冷静之后,我们可以想办法。要想一个既不伤害自己,又不伤害别人的方法。当别人打我时,我可以大声的告诉他,打人是不对的,保护自己。别人不跟我玩时,没关系,我们可以换个时间,换个地方,换个人玩就好了。第三、当我们想好办法之后,就按照刚才想的那个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的方法行动。

    在我们教给孩子这些方法之后,孩子遇到与小朋友冲突时,提醒孩子记得使用,既能够帮助孩子解决问题,又能够增强孩子的能力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0:38 , Processed in 0.070319 second(s), 27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