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61610|回复: 2

【活动记录】万科营地站20150516 “冰凉一夏”—《好热的天》故事会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5-19 16: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主题图片.png

站点:万科营地站

时间:2015516日上午

地点:宝安万科社区营地三叶草绘本馆

形式:绘本讲述+延伸

书目:《田鼠的故事 好热的天》




夏天来了以后,天气都快把人烤熟了,想知道小朋友们喜欢怎么抵抗炎热的夏天吗?我们一起去三叶草故事家族万科营地站的故事会上看看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阳公公知道我们的小草籽今天要想办法赶走热热的天,这天早上太阳公公没有起床。天上有好多乌云娃娃聚在一起,终于“哗啦啦———”,下雨了!

    没关系,我们的故事会依旧在三叶草绘本馆里进行。福田站的乐妹妈带着我们一起分享了绘本《田鼠的故事 好热的天》,三只小田鼠在树下支着吊床睡午觉,一觉醒来发现他们的秋千和手推车不见了……乐妹妈一边讲述的时候一边引导孩子们寻找故事里的小细节,故事会从听变成了一场“听与发现”之旅:

“我看到有秋千”“我看到有一个蓝色的秋千,一个黄色的秋千,还有一个红色的秋千”“它们去小兔子家了”……小朋友们你一句我一句,不知不觉都把故事说出来了~

原来是一群小松鼠把大家的东西拿走了,当大家加入到小松鼠们的戏水游戏中时,却发现大木盆根本就不够用,于是果子狸要回了自家的大木盆,小白兔也把喷壶、铁锹抢回来自己玩了起来,小田鼠也一声不吭地荡着来秋千,却发现这样一点都没意思。于是小伙伴们全都动起手来,做了一个大大的戏水游乐场,一起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

   1.jpg


这是一个关于分享的故事,讲完后乐妹妈请小朋友也一起分享一下大家在大热天里都会做什么呢?“去游泳”“吹风扇”“吃西瓜”“吃冰淇淋”……没错,冰淇淋!我们就来画自己最喜欢的口味的冰淇淋吧!


     制作ing:各种口味的冰淇淋

    2.jpg

    3.jpg

      希希画了一个给自己,又画了一个给弟弟,最后还分别送了一个给乐妹妈和我。发现没,希希制作的冰淇淋不仅有水果、巧克力棒,还有三叶草哦!

    4.jpg

       家齐早上没有能参加故事会,中午在绘本馆里看书的时候看到希希送给我的冰淇淋,他也创作了一幅“从天而降的冰淇淋”,在他画的故事里还有一个会开出冰淇淋的小树呢。孩子们的想象力真是无穷大呀!

    5.jpg

故事会在品尝各式各样的冰淇淋中结束了,感谢本次故事会义工:

故事义工:乐妹妈

签到义工:钧宝妈

摄影义工:布瓜

发表于 2015-8-4 08: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吃有玩有乐有书读,孩子们真幸福呀!
发表于 2016-5-18 09: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得空了就上来学习一转,每看一次,收获就多一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5:58 , Processed in 0.063040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