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5201|回复: 1

宝安站20160417世界上真的有幽灵吗?主题故事会报名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0 17: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活动主题:世界上真的有幽灵吗
活动形式:结合主题绘本的阅读,展开做延伸活动
活动场地:西乡福中福社区7栋一楼
活动时间: 2016年4月17日早上9点半—11点半
适合年龄:4- 8岁
参与人数:15个家庭

活动流程:

   1.主持人自我介绍-介绍三叶草及自己

2.新来大小草籽上台自我介绍

3.故事爸妈秀(讲自己小时候听到的故事)3个名额

4.绘本故事讲述:

《爷爷变成幽灵》   泽妈

1111.jpg


内容简介:这是一个温馨的鬼故事。爷爷舍不得离开心爱的小奥斯本,他没有变成天使,没有变成泥土,他突然出现在奥斯本的房间,坐在他的衣柜上。奥斯本不想让爷爷一直这样到处游荡、叹气。书上说,人如果在世上还有事情没有完成,就会变成幽灵。奥斯本想爷爷可能是忘记了什么,于是奥斯本帮爷爷找,一面找,爷爷一面回忆起他的一生……最后你就会知道爷爷忘记的东西是什么了。


媒体评论



就这样,跟爷爷说再见,再现了难以言表的生死离别,蕴含了对死亡的解释,教给孩子的是面对死亡的态度。小眼睛细脖子的艾斯本和大鼻子短眉毛的爷爷都是平常人,祖孙间的故事,没有离奇,也不是幻想。爷爷的死,既不重于泰山,也不轻于鸿毛,只是平常生活的一部分,如花开花落,如平静的道别。因为有爱和回忆,因为可以把爷爷放在心中想念,生死之间并非不可逾越,生死两相安。
如何让孩子接受亲人的死亡,对于许多父母来说是一件棘手的事。告诉孩子真实的死亡原因,带孩子参加告别仪式,让孩子充分宣泄悲伤并安抚孩子,一起回忆亡者人生经历中的美好时刻,重温彼此的情感,给孩子留下可以念想的物件如照片、书信、纪念品……走过这样的心路历程,相信孩子能够理解和面对死亡,不再有慌张、恐惧和放不下的悲恸。
徐榕(资深童书编辑、幼儿心理研究专家)

《国王与死神》 故事妈妈 空缺

222.jpg


编辑推荐


  国王道出了这样一个千百年来困扰着人类的忧思:到底什么是死我为什么一想到他就这么害怕我为什么会这么害怕他来找我呢?为此,国王召集起他的大臣,共同商讨对付死神的办法。终于,他们抓住死神并摆脱了他的威胁。然而,几百年过去了,死亡的消失并没有带给人们期待中的福音,他们发现随着永生的实现,自己所得到的只是一个拥挤、无聊的世界,以及对于那已经不值得珍惜的生命的懒怠和厌倦。于是,人们重新召回了死神;所有活了很久很久的人都欣然跟随着国王,一个一个快乐地死去
  事实上,活着之所以是珍贵的,正是因为我们终有一天将会离去。换句话说,正是对于死亡所带来的时间限度的意识,促使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不断寻找和建构着生命可能的价值。或许一个孩子读完这个故事,还走不到那么深的精神的远方,但终有一天,这样的阅读所储存下来的智慧,会在他未来的某个生命时间里发出光芒。


5.大合影

6.手工
画一幅全家福


准备材料:彩笔,A4纸
活动结束

 楼主| 发表于 2016-4-10 17: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义工招募:(义工报名请留下QQ号手机号,谢谢)
签到义工1名
亲子主持一对
故事妈妈1名
摄影师2名
微信义工1名
微博义工2名
记录义工1名
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感谢大家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19:29 , Processed in 0.062776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