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739|回复: 0

第二讲作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3 18: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学号:H027  黎亚丽             2016.5.12
作业:做一份适合自家孩子最近3个月的阅读书单,并阐述理由。
作答:
    番茄老师,非常感谢你在5月8日《小童书里的大世界》的精彩讲座。你知道吗?当我听到您说到《小王子》的时候我非常兴奋。因为我的儿子正在阅读《小王子》,我为什么推荐这本书给他呢?因为我知道它是一本非常优秀的世界文学名著,很值得一看,但遗憾的是我自己经常读过。正当我有些郁闷的时候,您讲到了亲子阅读阶段---和孩子共读一本,我心中又一喜:我可以补上课啦!和儿子一起读《小王子》了。
     番茄老师,在聆听完您的讲座后,我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你:您所举例的那些无字书,都适应那些年龄阶段的孩子阅读呢?
     曾经在2013年夏天参加了《亲近母语第七期阅读种子的教师研习营》培训。通过培训,我深知阅读对儿童的重要性,自己一边在强调儿子阅读的时候,也在陪伴我的学生成长。我目前上的一年级,经常放故事给他们听等。
     我儿子阅读过《夏洛的网》,这是由湖南的鄢朝来我们这山村举办阅读夏令营所推荐的,我也读过,讲的是:一只蜘蛛和一只小猪(威尔伯)之间关于友谊的一个故事,儿子非常喜欢。
     我儿子还阅读过一些名人传记。比如:《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抗击倭寇的民族英雄—戚继光》等。因为,我觉得,儿子上四年级了,可以了解一些:名人背后的故事。
好了,番茄老师,今天的作业就做到这里吧!再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0:31 , Processed in 0.050997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