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4197|回复: 0

第一期第二期培训作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13 21:2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期培训作业
1.为什么阅读:孩子对未来世界的求知欲十分的强大,通过故事的形式,可以让孩子愉快学习到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并且通过故事可以让孩子了解自己所处的世界,从中学习到很多做人的道理,帮助孩子塑造优秀品格,让孩子逐渐地明是非、辨美丑,让孩子健康成长,其影响是深远的。我目前在学校负责组织开展故事爸妈进课堂活动,孩子深受影响,每天主动讲故事并录音发到喜马拉雅电台上学校的公共平台,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迅速的提升,也因此更热爱阅读了。
2.阅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孩子的兴趣所在和如何按照孩子的兴趣选择合适的书。
3.哪一本是我们的家庭书?《青蛙弗洛格的成长故事》是我们目前的家庭书,我们读了很多遍,后来跟孩子一起一本一本的讲出来,在喜马拉雅录音上传,孩子讲故事的水平渐渐提高,情感表达的也越来越到位。现在孩子一天天长大了,之前那套书已经不再适合做我们的家庭书了,打算再找一套更适合现在孩子心理年龄的书籍做为我们的家庭书。
第二期培训作业:
根据你家孩子的特点,做一份适合他最近3个月阅读的书单。并阐述选择这些书的理由。
我们每个月都会去少图去借阅图书,近3个月打算给孩子读的书有以下几类:
1.小手抠抠书:《揭秘二战》,孩子比较喜欢抠抠书,觉得很好玩,孩子七岁了,需要让孩子在乐趣中了解一些历史。
2.立体书:《探索太阳系》,在电视广告上看到这套书,孩子觉得很新奇,已经上网买回来了,这是一本儿童科普绘本,以孩子喜欢的插画形式,生动而形象地描绘了绚烂多彩的太阳系,让太空知识立体地跃然纸上。
3.有趣的故事书:孩子比较喜欢狼、猎犬、老虎、恐龙这些动物类的故事书,打算近期给孩子借几本沈石溪写的《狼王梦》、《喜马拉雅野犬》,还有《引导孩子思考的知识故事》、《引导孩子思考的哲学故事》,这两本书是彩绘注音版,孩子容易阅读理解,也会有兴趣通过阅读里面的故事懂得一些知识和道理。
4.科学实验书:小小爱迪生丛书之《趣味科学实验 动物植物篇》,我的孩子很喜欢植物和动物,家里也亲手种植了一些草莓、爱心豆、桑树、含羞草等植物,养了小鱼和一些蚕宝宝,通过这样一本科学实验书能让孩子进一步了解动物的秘密、种子的发芽、生长的秘密。
5.科普类书:本月借阅了《神奇的古文明》和《神奇的宇宙星空》,这两本书都是彩绘书,画面精美,文字引人入胜,通过这两本书让孩子了解秦始皇兵马俑的威严、巴比伦空中花园的奇妙、耶路撒冷的沧桑、神秘的古埃及金字塔、怪异的狮身人面像、津巴布韦的石城、神奇的玛雅文明、不可思议的古印第安人的天文历法还有宇宙的神话、小星星的来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17:15 , Processed in 0.053174 second(s), 21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