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5190|回复: 0

【新书抢鲜读 】长春站60、61期新书试读总结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1 14: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书抢鲜读 】长春站60、61期新书试读总结帖
日期:2016年5月22日
地点:富康社区
参加人数: 鸿博妈妈和鸿博小朋友, 皓辰妈妈和皓辰小朋友, 果妈,小强,石头妈妈, 共5位大人, 2位小朋友。
记录和照相:石头妈妈

    长春的春天来得比较晚而且短, 长春并不“长”+“春”。 祖国其他地区已经进入炎热状态的时候, 我们这里还很凉爽。蓝蓝的天空, 雪白的云朵, 经历过沙尘暴、雾霾天气后羡慕到嫉妒的天气。 5月22日就是这样的一天, 微风拂面, 阵阵凉意相伴。 绝对是不可以浪费的“读书”+“聚会”的好天气。
    忘记车水马龙的城市,
    把工作中的不顺心放在一遍,
    捧着一颗安静的心,
    与书相约,
    我们, 书, 来了。
    感谢鸿博妈妈为我们提供的富康社区场地。
    本期新书试读的书不多, 怎么办呢? 什么都难不倒我们!!哈哈


    新书试读书+部分2015年度好书榜书目, 这就是这期我们要“品尝”的书了。
259734251045216948.jpg
读,不嫌烦,默读朗读都是阅读的含意;
书,不嫌多,发现隐藏其中的宝藏是乐趣;
人,不嫌多,聊聊书分享心得快乐无穷。
多快乐!我们都是“读书人”!
书.jpg


一轮读书盛宴的结尾, 大家不约而同地讲出对本期新书的看法:
皓辰妈妈, 《咔嚓咔嚓爷爷的恐龙王国》
这本书的主题并不新鲜, 已经有很多关于恐龙的各种题材的绘本了。 然而, 这本书的独特性在于它用剪纸做插图。一只哭泣的小恐龙为线索讲述了一段有爱的感人故事。
(皓辰妈妈是小皓辰的代言人吗? 看来小家伙很喜欢这本书哦)
63497229134608120.jpg

鸿博妈妈, 《家》
这本书的文字内容很少, 画面简单易懂,还有意思。 可以算是一本关于”家“的科普书吧。各种人类,包括国王、平民的各种不同地区不同形式的家。读过这本书, 有助于孩子写”家“主题作文了。
(从开始一直在读这本书, 原来是在研究各种家啊。)
鸿博.jpg

果妈, 《这是个大雪天》
很喜欢这本书的画风, 不只孩子们喜欢下雪天, 大人也很喜欢雪天。主题也不错。
一个怪老师和一个淘气学生的故事, 新颖,有看点。
(果妈的眼光果然是犀利哦)
果妈.jpg

小强,《这是个大雪天》
故事算不上新颖也不庸俗,画面也有特点。
(从记录者的角度, 这本书能得到强编辑的推荐, 看来真是不错的书呢。)
94349541477098033.jpg

石头妈妈, 《单独在一起》
无论是夫妻两人、一家三口、亲密无间的人, 都需要也想要相对独立的时间。这本书讲的也是这个意思。两个要好的朋友, 也需要独立的时间让自己消耗内心的情绪。这种相对的独立时间不仅不会产生隔阂, 它能巩固和加强亲人之间的感情。


啊哦! 怎么没有人喜欢《走进森林》呢?安东尼·布朗大师的作品?读这位大师的作品一直都很有压力。有点怯怯的......

这期活动, 书少, 参加的人也少, 但我们仍在坚持着,努力着。
认真做事的人,最可爱! 努力坚持的事情,定有成效!加油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0:10 , Processed in 0.064477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