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250|回复: 0

【活动记录】20160622 深圳营地站 《1只小猪和100只狼》续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0 19: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主题图.jpg
站点:深圳营地站
绘本:1只小猪和100只狼
讲述人:左左

绘本作家宫西达也大家肯定不陌生了,温情的霸王龙系列,幽默的狼和小猪系列,都是大家的爱呀!左左今天带来的就是狼和小猪系列中的《1只小猪和100只狼》。

看到这本书的题目,就有小朋友问,1只小猪,哪里够100只狼吃呀!嘿嘿,get到点了~
1.jpg
封面,一群狼躲在树后面,看着远处走来的1只猪……
书名页,1只猪往森林走去,全然不知道森林里躲着狼……

2.jpg
会发生什么事呢?心情都紧张了

猪被狼包围啦,怎么办呢?会和其他书里的故事一样,猪被吃掉了吗?

故事的结局可以说是出乎意料,还记得故事开始的时候有小朋友1只小猪不够100只狼吃,狼也是这么想的哦~于是啊狼就派遣小猪回去叫100只小猪过来,这样就够分啦!
可是小猪真的会去叫小伙伴来给狼吃吗??


延伸活动:左左请小朋友想一想小猪第2天会怎么样?把自己想的故事画下来然后和大家分享~

3.jpg
▲大运:
第二天,狼跑到了小猪家,把小猪给吃了

4.jpg
▲思尧:
第二天,小猪醒了,就把自己的家重新装修了一下,狼看小猪一直没有回来,就派自己的小狼过来看下情况,可是小狼这么小,它只能远远的看着,不敢靠近房子,因为小猪把房子四周都围上了刺。

5.jpg
▲天天:
第二天,小猪又去找狼了,她想要好朋友和她一块玩,拿着棒棒糖去送给狼吃了。

6.jpg
▲Jerry:
我的哥哥Jason画了狼去上学校了:)

还有其他小朋友也画出了他们的故事~~~怎么样,孩子们的想法你原本想不到吧?试试和孩子一起看绘本,编故事吧。
7.jpg

感谢本次故事会的义工们,下期故事会见:)
故事义工:左左
摄影义工:布瓜
秩序义工:天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3:42 , Processed in 0.060476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