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9237|回复: 9

【海豚的24个梦】跟着写写群的2016,开始做自己的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2 14: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号外~~
拜朵妈赐名,我要开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写作贴了【海豚的24个梦】

跟着“写写写群”,好像生命开启了另一个窗口,有了一个压力和理由,把心中无边无际的白日梦搬到现实中来,给世界一个告白。

嘘~别叫醒我,我已开始做梦之旅~
 楼主| 发表于 2016-6-22 14: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豚的24个梦】第1周:
喳喳的芭蕾梦

喳喳是一只长得肥嘟嘟的小鸟,但它有自己远大的理想,当一名芭蕾舞蹈艺术家。

当它的伙伴们都在天空学习飞翔的时候,喳喳却在树枝上笨拙的练习着芭蕾舞步,踏步、压腿、踢腿、下腰、小跳、一位、二位、三位……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着,压得树枝直颤悠。

不太柔韧的身躯在压腿、弯腰时,喳喳总会发出传遍整个森林的“啊——啊——”的惨叫声,大家总是无奈的摇摇头。

有的小鸟劝它说:“我们鸟类的使命是飞翔,你是不可能学会跳芭蕾的,快来跟我们一起飞吧!”

喳喳不为所动,继续练习。

有的小鸟嘲笑它说:“芭蕾舞蹈家们都有着曼妙的身材,你那么胖,怎么可能成为芭蕾舞蹈家呢?”

喳喳还是不为所动,继续练习。

转眼间从春天到了秋天,喳喳开始在森林里穿梭,搜集来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树叶,用细细的枝条将它们穿起来,做成了一件绚丽的芭蕾舞裙。

喳喳小心的穿上裙子,站在枝头上,像一名真正的舞蹈家,跳了一段优美的《天鹅湖》,小伙伴们都被惊呆了。随后,喳喳向大家宣告说:“我要去北京了,我要去国家大剧院表演!”

经过千辛万苦的长途飞行,喳喳来到了国家大剧院,望着脚上这座宏伟的建筑,喳喳觉得简直太神奇了。

它满怀信心的飞到门口,想要进去,结果被无情的保安员拿着条帚给赶出来了。

喳喳开始绕着大剧院不停的飞,不停的飞,直到有天发现一扇敞开的窗户。喳喳兴奋的钻了进去,看到了那个让全世界人为之倾倒的舞台。

舞台中央有一个漂亮的女孩,正优雅的跳着天鹅湖,她时而迈着高贵优雅的步伐,时而快速深情的旋转,台下的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喳喳忍不住跟着一起跳起来,并兴奋的飞到了女孩的肩上,随着女孩的脚步一起起舞,在灯光的映衬下,她们的配合是那么的完美。台下的观众先是惊讶,随后送上了如雷的掌声。
 楼主| 发表于 2016-6-22 14: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豚的24个梦】第2周:
姥爷家的大骡子

姥爷家在蜿蜒的太行山脚下,养着一头“小毛驴”,好好给它起了响亮的名字——“叫叫”。
  
“嗯——昂——”叫叫一听不高兴了,生气的直甩蹄子。“我不是小毛驴,我是高大又帅气的大骡子。”

“好吧,你是大骡子叫叫。”

每天清早,叫叫的蹄子比公鸡的打鸣声还准时。天刚朦朦亮,就听到“哐当——哐当——”的踢门声,那是叫叫饿了要吃早饭呢,性格真是急得很。

“叫叫乖哦,我来给你准备吃的。”好好掐了些干草放进石槽里,还把自己正在吃的馒头掰了一块儿给它。叫叫满足的“咔嚓咔嚓”吃起来。

上地里干活儿时,要走很多的山路,姥爷说:“你要不要骑上去呢?要不然你一会儿就走不动了。”

“不要,不要。”好好吓得直摇头。

这时,叫叫用嘴巴温顺的蹭着她的胳膊,像是在请她坐上来。好好忍不住心动,想要骑上去试试。

姥爷把好好轻轻的抱到驴鞍子上。好好拽着缰绳,骑着大骡子,随着蹄子有节奏的“踏踏”声,威风的走在山间小路上。

晚上,顶着满天的星光,爷孙俩躺在屋顶上乘凉。

“姥爷,为什么叫叫的眼睛下面总是有两条长长的泪痕呢?是因为太累所以哭了吗? ”

“姥爷,为什么它是骡子不是毛驴呢?”

“姥爷,为什么它上山驮那么重的东西,都不喊累呢?”

“姥爷,我明天早上还要起来喂它吃早饭。”
 楼主| 发表于 2016-7-1 10: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豚的24个梦】第3梦:
大象感冒了


大象多多感冒了。

“阿——嚏——”它忍不住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喷嚏声大的震落了树上的鸟窝,吵醒了躲在地底下睡午觉的田鼠。

鼻子好痒好痒。鼻涕不断的从多多长长的鼻子里喷出来。

大家觉得很奇怪,好好的天气怎么下起了雨?

一摸,身上粘糊糊的,原来是多多喷的鼻涕雨。

一队正在搬家的蚂蚁,被从天而降的鼻涕裹成了一个个透明的球,在地上滚来滚去。

大家都气得直喊:“多多,我们要投诉你——”
 楼主| 发表于 2016-7-5 09: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豚的24个梦】第4梦:
今天我当家


先自我介绍下吧。
我叫花耳朵,今年2岁半,聪明可爱、人见人爱。
我很爱我的主人。每天屁颠颠的跟在主人的身后,她走到哪儿,我跟到哪儿。主人吃饭时,我就蹲在餐桌边,斜着脑袋,瞪着可爱的眼睛,伸着舌头,眼巴巴的瞅着她。有时还撒撒娇,躺在地上等她挠我痒痒。
今天,主人要出门去了。我乖乖的把主人送到了门口,用无邪的、可怜的小眼神,依依不舍的目送主人离开。
当大门“哐”的关上的那一刻,我立刻欢呼雀跃起来,“现在是我的自由世界了!我要当家作主了!”
首先呢,我给自己美美的泡上一杯茶喝。
然后跳上沙发打了一个滚,又跑到卧室跳上床,仰面躺在床上,伸伸胳膊、伸伸腿,真是舒坦!
“遥控器放哪儿了呢?”
我跳上桌子,把遥控器叼过来,用我的灵活的小爪来换换频道,找我最喜欢看的《欢乐颂》。
别看平时我不爱洗澡,主人每次要给我洗澡时,我都是赶紧躲得远远的。但今天可不同了,我在浴缸里美美地泡了个“泡泡浴”。
“当-当-当-当-当-当——”当座钟敲响了6下,我迅速的变回原样,斜着脑袋、伸着舌头,蹲坐在门口,等着主人回来。
当主人打开门时,我立刻摇着尾巴扑上去表示欢迎,求抱抱。
家里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楼主| 发表于 2016-7-11 09: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5# 海豚
海豚的24个梦||第5梦:小花鞋

姥姥有一双灵巧的手,可以做出各种各样漂亮的小花布鞋。

坐在冬天温暖的阳光里,好好一边看着姥姥穿针引线,一边迫不及待的说:“姥姥,这双是给我做的吧?这双小爱心的我也要,这双小花图案的我也要。姥姥你快点做,等我回深圳的时候就可以做好了。”

好好屋里屋外的跑来跑去,看到放在桌子上的条筐里放着的,给姥爷做的鞋,给舅舅做的鞋,给哥哥做的鞋,给妹妹做的鞋……眨着眼睛,很大人样的说:“姥姥,你做这么多鞋,不是都能开个鞋店了吗?”

姥姥只是慈祥的笑着,没说话。

好好穿着姥姥做的小红布鞋,得意的到处炫耀,踩踩小草,跺跺小水坑,像一只小公鸡在炫耀它五彩的羽毛。

妈妈说:“姥姥做得鞋又漂亮又轻巧,穿上它,可以跳得很高、很远,可以跑得很快。我上学的时候去参加体育考试就穿着它。城里的监考老师说,你怎么穿着布鞋来比赛呢?但那天,我可是跳远、跑步全得了满分呢!”

有一天幼儿园放学后,好好很不开心的对妈妈说:“妈妈,你骗我。我今天穿了姥姥做的鞋,体能课跑步比赛还是只得了第二名。”

妈妈忍不住偷笑了一下,怪不得小家伙早上一定要这双布鞋穿呢,原来是为了跑步得第一。妈妈帮她分析说:“你是不是因为起跑的时候慢了?”想想也是,好好又开心了起来。

过了好多天,好好收到了一个写着“好好 收”的包裹,打开一看,原来是姥姥寄来的两双小花鞋,一双爱心的,一双小花的,还有一叠姥姥亲手缝的小鞋垫。
 楼主| 发表于 2016-7-29 15:0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豚的24个梦】第6梦:叶子兔家族诞生记

3月,是紫荆花盛开的季节。
好好的家被成片的紫荆树包围着,望过去,满眼都是粉紫色的花朵,地面上、停着的车顶上,覆盖着一层掉落的花瓣。走在路上,就像走在软软的鲜花铺成的地毯上。
细看,紫荆树的叶子像一颗颗圆圆的爱心,又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不时的随风飞舞。好好随手摘了一些,“妈妈,我要用这个做手工。”
一只,两只,三只……好好用这些树叶折成了五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
“这是兔奶奶,全家之主,谁都得听她的。花白的头发,胖胖的脸,还有着火爆的脾气。她有一个绝招是‘兔吼功’。听——我——的——”
“这是兔爷爷。尖尖的耳朵,瘦瘦的身体,眼睛总是骨碌碌的转。他最会躲了。‘我吵不过你,我打不过你,我躲还不行嘛’。他还有个才艺是变‘冷魔术’,让人冷场的魔术。”
“这是兔爸爸。魁梧的身材,承担着保护全家的重任。有时很会照顾人,有时又让人害怕。”
“这是兔妈妈。温柔、善良,要是不那么唠叨就更加完美了。”
“这是兔宝宝。圆圆的脸蛋、圆圆的眼睛、圆圆的鼻子、圆圆的嘴巴,笑的时候还会露出两个圆圆的小酒窝。”
嘘——告诉你个天大的秘密。
在某个“夜黑风高、人们都沉沉睡去”的晚上,这些叶子兔们竟然活过来了!
这个事情,连好好自己都不知道。
 楼主| 发表于 2016-8-7 21:4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豚的24个梦】第7梦:面包小巫师


小巫师德里在镇上开了一家心愿面包,这里有各种形状、味道的面包,能实现人们的愿望。

有一天,小兔子来买面包,“我希望自己像白雪公主一样漂亮。”
德里拿出一个粉红色草莓形状的面包,一边念念有词:“美丽心愿,变变变——”
小兔子刚一吃完,顿时变得像白雪公主一样美丽。
小兔子开心的拎着裙子,转了一圈又一圈。

有一天,小猪来买面包,“我希望自己变得苗条一些,这样就没人笑我胖了。”
德里拿出一个浅蓝色长条形的面包,一边念念有词:“苗条心愿,变变变——”
小猪一吃完面包,马上变成了苗条又英俊的小帅哥。
小猪开心的跑回了家。

大灰狼听说有这样神奇的面包店之后,也跑来这里。
大灰狼贪婪的说:“我要一块能实现我吃很多很多小羊的面包。”
德里拿出一片黑色的枣泥味的面包,一边念念有词:“饱饱面包,变变变——”
大灰狼刚一吃完面包,对面立即出现了一只大老虎,正龇牙咧嘴地盯着它。
大灰狼吓得落荒而逃。

原来,小巫师德里只帮助人们实现自己善良的愿望。
 楼主| 发表于 2016-8-24 09: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豚的24个梦】第8梦:好好家的梯子
搜索
好好家有一个长眼睛的梯子。
平常,它就是一个正常的梯子,斑驳的、生锈的蓝色油漆。爸妈踩着它上房顶去取东西。小孩子挂个绳在它身上荡秋千。
但它还有许多神奇的地方。
无论好好去哪里,梯子都会跟着,因为它可以折叠装进她的熊猫背包。
它能变成一个滑梯,让好好和小伙伴们开心的玩耍。
它能救命。有一次,好好正走在路上,忽然听到前面的井里传来救命的声音,梯子立即展开,跳到水井里,救上来一只小白兔。
好好跟爸爸妈妈一起去海边玩。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好好好奇的想,海底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梯子立即向海里伸去,好好扶着梯子一直下到了海底,看到了游来游去的彩色的鱼,会呼吸的珊瑚……
 楼主| 发表于 2016-8-26 16:4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豚的24个梦:第9梦:花耳朵的失宠告白

哎,最近我有点苦恼。

本来我自己一个挺好的,但最近主人又抱回一只小狗,叫小饼干。

我承认,她长得很可爱,小小的,头发卷卷的,整天笑眯眯的。但她天天屁颠屁颠跟在妈妈身后。本来那是我的位置,你想跟就跟吧。哼,我宁愿找个地方安静的趴一会儿。

但她真的很烦人。

我只想安静的呆会儿,可她总是跑过来,凑在我身边,抱着我的脖子往上扑,用尖尖的牙齿咬我的耳朵、咬我的尾巴。真的让人很不耐烦,偶尔我会“汪汪”吓唬她几声。

吃饭的时候,只要主人不注意,她放着自己的饭不吃,先把我的饭盆占领了。我忍、忍,忍。

她把鞋拖得满地都是。

她在地上又尿又拉。

她肆无忌惮地往沙发上跳、往桌子跳、往床上跳。

即使这样,主人还总抱她,逗她玩。

我只能安静的待着,远远的看着她闹,看着主人宠她。

我觉得,我抑郁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18:14 , Processed in 0.054379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