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878|回复: 0

补发:第六讲作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3 15: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六讲作业
H027    黎丽亚  
第六讲6月11日晚9:00 — 10:00
题目:《适宜儿童的体验式阅读》
讲师:果妈
作业:
绘本《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一、活动目标:
1、感受故事的诙谐和幽默,体验阅读和想象所带来的快乐。

2、培养幼儿细致的观察力及语言表达能力。

3、熟悉故事内容,了解不同动物的嗯嗯是不一样的,并进行初步的对比和认识。

二、活动准备

    1、一个大人旁白,10个小朋友分别扮演小鼹鼠、鸽子、马、野兔、山羊、乳牛、猪、苍蝇(2个)、狗。
    2、做好这些动物的头饰和这些动物的大便。头饰用彩色卡纸,在卡纸上画上这些动物的头像,用剪刀剪下,再根据孩子头的大小备好松紧带。狗大便用泡木棒子饰,鸽子大便用小豆子饰,马的大便用洋芋饰,野兔大便用豆子饰,山羊的大便用乒乓球饰(用灰色彩涂色),乳牛的大便用一个圆盘饰(用灰色彩笔画上纹路),猪的大便用用泡木棒子饰(稍短而稍粗)。

三、活动过程:

  1.10小朋友带好头饰,准备好自己的台词和“嗯嗯”。
  2.开始表演:
  场景一:“小鼹鼠”蹲在地上,慢慢向上伸,听到旁白说:“哇!今天真好。”“小鼹鼠”要演出非常开心的样子,当听到旁白读:“一条长长的,好像香肠似的“嗯嗯”掉下来,糟糕的是,它正好掉在小鼹鼠的头上.”这时候的“小鼹鼠”气得哇哇大叫:"搞什么嘛!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旁白读:有一个影子闪过去了,但是,小鼹鼠看不清楚那是谁.
  场景二:“ 一只鸽子”飞过来了,“小鼹鼠”立刻问他:"喂!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头上?"“不是我!我的嗯嗯是这样子的.”旁白读:鸽子说完,一团又湿又黏的白色嗯嗯掉下来了!
场景三:“小鼹鼠”和“马先生”。
场景四:“小鼹鼠”和“野兔”。
场景五:“小鼹鼠”和“山羊”。
场景六:“小鼹鼠”和“乳牛”。
场景七:“小鼹鼠”和“猪”。
场景八:“小鼹鼠”和2个“苍蝇”。
场景九:“小鼹鼠”和“狗”。
3、表演已完,活动结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5:03 , Processed in 0.055208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