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963|回复: 5

[活动记录]罗湖图书馆之2016总第7期“跑跑镇,咣”绘本故事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5 21: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娃娃撞上一堆白纸会发生什么事?
1封面.png

小娃娃撞上一堆白纸会发生什么事?
站点:罗湖站
时间:2016年7月10日
地点:罗湖区图书馆千手涂涂绘本馆
节目:《跑跑镇,咣》
故事义工:杨霞姐姐
主持义工:艳妈
摄影义工:古利冰;摄像义工:非爸;签到义工:钰妈;秩序义工:非妈、flying852;文字义工:士儿


听,有小朋友悦耳的歌声传来,这是在开演唱会吗?
2唱歌.png

看,有小朋友在有板有眼地打拳,这是在举行武术比赛吗?
3打拳.png

看,小朋友们一个个埋头画画,这是在上图画课吗?
4画画.png

看,小朋友们一个个在打喷嚏,还划起了小船,这是在上表演课吗?
5划船.png

再仔细看,大人和孩子都在跑来跑去,居然还撞上了,这是在上体育课吗?
6撞上.png

错!错!错!错!

这可是三叶草在深圳罗湖图书馆少儿馆内举办的故事妈妈绘本故事会。



故事还没有开始,想象的翅膀已经开始萌发。当主持人艳妈问孩子们哒哒哒的声音是怎么样的?一个个奇妙的词便像炒栗子一样从一张张小嘴里蹦出来:雨拍窗的声音、烧柴的声音、拍手的声音、打雷的声音、跺脚的声音、打娃娃的声音……
7.png

更让人啧啧称奇的是这么小的孩子们居然能找出生动形象的词汇来描述抽象的事物和事件:大家在一起的声音、很安静时的声音、不害怕时的声音、生气时的声音……
8抽象.png

更神奇的还在后头。那一路小跑过来的是谁?那可是杨霞姐姐和她带来的绘本《跑跑镇,咣》。
9小跑.png

当杨姐姐问小朋友们要是两个人撞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有的说会撞到脑袋,有的说会受伤。可是,如果小猫和小鹰撞在一起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10小猫.png

没有看过这绘本的小朋友们异口同声问答:受伤。
11受伤.png

请小朋友们闭上眼睛,1,2,3,睁开! 小猫和小鹰哪去了?撞坏了吗?没有!变成猫头鹰了!太神奇了!
12猫头鹰.png

那么,仙人球和鱼撞在一起会变成什么呢?孩子们开始开窍了:半刺半鱼。那是什么鱼?原来是河豚啊!
13河豚.png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孩子们一个个脑洞大开,原来伸手不见五指的思维世界已开始火花四溅。
14思绘.png

除了绘本上提到的物品,孩子们还开始了自我创造:警车和机器人撞在一起就变为变形警车;120和警车撞在一起变成救护车;冰块和牛奶撞在一起变成冰淇淋……
15自我创造.png

可是,一群小娃娃和一堆白张撞在一起会变成什么呢?童书?机器人?苹果电脑?
16白纸.png

看看小娃娃们自己的答案吧!
17答案.png

其实,小娃娃们和一堆白纸撞在一起最终会变成想象力的翅膀。只要给予童书的滋养,再加上科学的指导,总有一天孩子们会长出一对坚实的翅膀,自由自在地翱翔于蓝天白云中。
18翅膀.png

正如《M.S.斯特娜的自然教育法》一书所总结的,“我们有怎样的环境,我们就呼吸怎样的空气;我们进行怎样的思考,我们就成为怎样的人。”看看孩子们那瞪得不怕掉下来的双眼,以及眼中迸发出的求知欲,就知道这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神奇的环境。
19求知.png

伸出你的大手,拉住孩子们的小手,和三叶草的义工妈妈们一起体验奇妙的童书世界吧!
20团圆.png
 楼主| 发表于 2016-7-15 21: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激动,终于可以用文字传播绘本,传播亲子阅读理念。谢谢三叶草!
发表于 2016-7-15 22:3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好棒呀~
发表于 2016-7-16 12:3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真好!!每一位义工都很重要!!大家辛苦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5:26 , Processed in 0.123410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