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2685|回复: 18

写写写第一期第二轮第九周作业贴:关于辞职那些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9 17: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能不能说,每个人心里都曾经N次想过辞职?
    年轻的时候,曾经义无反顾地辞职,然后在多年以后,偶尔会后悔~但是,现在仍然会时不时地想辞职。
    这一周,让我们来聊聊,关于辞职的那些事。曾经辞过的,现在正在辞的,准备要辞的……
发表于 2016-12-30 16:2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04 好人好梦
发表于 2016-12-30 16:3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xiao791025 发表于 2016-12-30 16:26
04 好人好梦

04  好人好梦
          调动后的那些日子里
     人是感情动物,昨晚又看了半程《风雨七十载辉煌二中》大型文艺晚会,我来时你已七十岁,而我还未满周岁,“二中荣光,有你有我”,你的荣光里,何时能有个我。
发表于 2016-12-30 17:1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ixiao791025 发表于 2016-12-30 16:33
04  好人好梦
          调动后的那些日子里
     人是感情动物,昨晚又看了半程《风雨七十载辉煌二中 ...

      命题为辞职,而我却从调动开始,其实调动的前提是需要先辞去原单位工作,应该也算做辞职吧,跟原单位的断舍离确实需要勇气和魄力,也是有无限的后遗症的,离开时似乎是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的,可离开的越久思念却越浓,想念那里的山想念那里的水更想念那里的人,好像连那时无比憎恨的冰天雪地都让人想念的难以入眠。
      我跟美女同事说,是不是到了这个年龄不太适合离开,只应该安土重迁,安于本乡本土了?所以大概我是开始经历彷徨阶段了,但彷徨会彷徨,已经无路可退,只能一路向前,一路高歌,相信未来很美好!
      调动的日子是伤感的,调动的日子是心酸的,但风雨过后一定会迎来彩虹!
发表于 2016-12-31 23:50:37 | 显示全部楼层
12 emilyfool

聊聊辞职那点事儿

我快奔四的人了,工作没几年,但是“辞”过两次职。可能是对以前自己选的那个专业真的不喜欢,所以辞职对于我来说没啥感觉!虽说可以预料得到暂时离开一个公司,去到另一个公司又会是一个同样的轮回,可是总感觉有个新的开始就会有些不同,所以还带有些期待。

我两次辞职的原因不同,第一次是因为离开一个城市-北京去到另外一个城市-广州。北京有我熟悉的一大帮朋友,可是广州有我最爱的人。这样的取舍虽有些不舍,但是没有丝毫犹豫。辞去了只工作了两年的公司,领导象征性地留了留,最终顺利办理好手续,南下广州。想想真是年轻气盛,08年下半年辞职,正好赶上经济危机,但是我是那种四肢不发达、头脑还简单的人,当时根本就没有想过能不能找到工作的问题(不是不差钱,是真的没想)。

到了广州稍作休整,开始找工作,还好运气比较好,年前找到了一份还算满意的工作吧。工作了三年多,我“被辞职”了!公司被收购,我们的部门被cut掉。那时人心惶惶,我却依然没啥感觉。时间赶得也很巧,刚好是我要生小小的时候,部门last day是11.30,我12.1号生的小小。还记得11.30那天我还散步去公司跟大家告别。其他人都离职了,最后我们部门就剩下了两个大肚婆,人力资源的人让我们安心休产假,之后再跟我们慢慢商讨赔偿的事情。

其实,当时有机会转去其他的部门继续上班,可是我考虑再三,最后决定还是想趁这个机会回家带娃。挺感谢公司的,要是没有这个机会,估计我还没有勇气主动辞职回家带娃呢!

这就是我的两次辞职经历,到现在为止我一共工作了不到6年的时间,在家已经歇了4年半了!这期间就是带娃,顺带思考以后娃长大了我出山该干点啥,实在不想回到老本行,但是又觉得自己没啥其他的特长。没想到现在误打误撞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亲子阅读和正面管教,也没想到在还没有计划好要回归职场的时候就回归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现在我做的是我喜欢的,希望这次可以坚持的久一点,再久一点,最好没有机会辞职,哈哈
发表于 2017-1-1 10:1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挖个坑来补一
发表于 2017-1-1 21: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晚大家吃着烧烤,唱着《明天会更好》,热泪盈眶的同时想到辞职的话题。若干年前辞职的时候虽是事出有因必须决断,但心里还是不甘不愿吧。想到要面对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每日煮饭洗衣……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那么多年的努力学习,却要回家做“煮饭婆”。为了这件事和老公还呕气很久。
日子这样过了一年左右,忙碌着老二的出生没空再考虑失落的问题。机缘巧合下在网友聚会中认识了朵米妈,进入三叶草。几年在三叶草的折腾,好像已经忘记了没有工作的事情,每天比有工作的还忙碌(引自我家老公的话)。?
现在回头想想,辞职与否应该不是最关键的问题,每个辞职都有必做不可的理由。无论辞职后是否继续找份工作,选定一个能让自己投入的爱好是重要的吧。心态很重要!至少目前来看,我的辞职让我寻到另一片天地,开启了人生的另一种可能。
发表于 2017-1-1 21:5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想要说这个话题,关于辞职。我通常辞职之前会做足准备功夫,然后,就会辞职完成交接后,就可以开启一段新的旅程。
在辞职之前,首先想清楚,我要不要离开,是不是有非走不可的理由。当想清楚以后,我就会展开准备程序。
通常,一旦念起,就很难再坚持下去了。所以,当我一旦有了想法,我就不做他想,开始寻找接班人,当接班人不方便立刻找到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分成几部分后,分别寻找接班人。我曾经有过把工作分六份,交给不同人的经历,顺利移交。辞职的决定一旦做出,就会让自己顿时松口气,开始新的旅程计划。当一个全新的生活要开始的时候,我想大家都明白会有什么想法。我特别喜欢新的开始。


发表于 2017-1-1 22:00: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过年的,不说这个,要说就说:新年快乐!!!

前年年会的时候,营地许愿树上我贴的新年愿望还在。写的是希望新年不要换工作。两年过去了,我还在原来的位置。愿望实现了一半,没有辞职,但是,还在同样的纠结中。
辞职其实是一个真正的愿望,但是更重要的是辞职的能力。2017年,我最理想的状态是:可以辞职但是又不需要辞。
新年,少想,多做。
想辞就辞,想不辞就不辞。
 楼主| 发表于 2017-1-1 22: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年轻的时候,曾经义无反顾地辞去了我的第一份工作,高校老师。
那时候,还是男朋友的他在另一个城市,以爱情的名义,我竟然那么绝然地辞去了这份舒舒服服的工作。两年之后,结了婚,原单位还问过我要不要回去,我犹豫过,他说:既然出来了就不要再想着回去了,没有了退路才能往前走。
就这样,跟先生一起在异乡工作生活了十一年。
一直到6年前(其实满打满算是5年半),调动回了父母身边。
然而,重新开始有诸多困难。要重新捡回以前的同学朋友关系,认识新同事,了解新环境。十一年不在这里,连路都不会走,短短的一公里我都要开导航。适应新工作,新岗位,那两年,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先生也是如此,新的医院,病人来源都需要自己一点一点去努力。我知道他很苦闷,却没有在我面前诉过苦,没有埋怨过一句,没有说过一句后悔的话。
那段时间,我曾经非常强烈地想要辞职,觉得工作特别累特别没劲。跟先生说,多么希望他爽快地说一句:行,大不了我养你!但是,他却说:你要是辞职了,会更失落,我了解你。
就这样在纠结中过了一年又一年。
到了现在,人到中年了,业余终于也能过得多姿多彩了,再也没有想过辞职的事。偶尔会想,如果当时真的毅然又辞职了,现在会怎么样呢?
都是未知数。
新的一年,努力向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0:07 , Processed in 0.054367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