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437|回复: 1

『上海站』活动专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2 12: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年快乐HAPPY CHINESE NEW YEAR!

53CD1169921D78F0BCFE071578744054.jpg

年二十九(元月26日周四)下午2:30~4:00
三叶草新春公益故事会(上海站)
三叶草故事家族是专门致力于亲子阅读进入家庭的民间公益组织,爱读绘本,爱玩绘本的家长和小朋友都在这里,欢迎来参加本周四民间传统故事的主题故事会哦!
s毛毛老师合影.jpg

当天活动内容
1. 乌妈妈讲绘本故事
  • 《十二生肖》
  • 《老鼠妹妹要出嫁》


2. liya老师讲故事
  • 《你很特别》


3. 来宾讲故事
欢迎小朋友、大朋友来讲故事,但请提前报名,统一安排

4. 绘本分享交流时间
请小朋友每人带一本绘本来交换(交换的意思请提前解释给孩子),在这段自由的交流时间中,小朋友可以介绍带来的绘本,也可以说说喜欢的角色。
总之这段关于绘本的话题交流的时光,鼓励乐于表达倾诉的孩子,也认可认真聆听的所有人。

活动要求:
  • 本场公益故事会免费,欢迎4~8岁孩子参加,欢迎家长陪同。
  • 每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请携带一本绘本入场,要求必须是硬壳精装绘本,7成新以上,用作现场绘本分享环节并和其他小朋友交换之用。
  • 请家长提前与孩子商议要交换的书,可以提前和孩子聊聊选择该绘本的原因,全过程尽量尊重孩子的选择,以保护他们热爱绘本、参与活动的兴趣
  • 本场为过年主题故事会,所有人着装请带红色元素


义工招募:
现场活动需招募义工四名
  • 签到义工 1 名 帖姓名贴、入口消毒、检查书籍
  • 摄影义工 1 名 单反优先,手机也行
  • 秩序义工 1 名 娃多的地方,你懂
  • 文字义工 1 名 协同摄影义工收集当日图片、现场情况及来宾反馈于活动后三天内完成推文及三叶草论坛内容发布

-义工需当天提前半小时即14:00到达现场
-义工报名参见以下报名方式,留言“签到/拍摄/协调+姓名+手机(或微信号)”,有什么想说想问的都可以留言,我会和您联系
-为感谢您的付出,乌玛会赠送每名义工一个“乌妈妈绘本故事会”名额,价值50元(可转让)

报名方式:
  • 请将如下信息在文末“留言”处留言,“孩子名字+孩子年龄(岁)+家长手机”,比如“小卫4岁13800138000”
  • 选定绘本或决定要来讲故事后,请再次回复“孩子名字+推荐绘本(+讲故事名称)”以示确认
  • 本公众号不会泄露家长的电话信息
  • 报名1月25日13:25 截止


活动日期:2017年元月26日(周四)
活动时间:14:30~16:00
活动地点:上海市长寿路1118号芳汇广场二楼博库书城内乌妈妈绘本馆 021-62259593

如果你有一个苹果

我有一个苹果
我们交换后
还是各有一个苹果
但如果你有一个故事
我有一个故事
我们交换后
就会各有两个不同的故事

新的一年
从绘本故事开始
从分享开始
从在公众前大胆表达自己开始
从更加专注的聆听开始

http://mp.weixin.qq.com/s?__biz= ... e9d2a74db6490bae#rd

qrcode_for_gh_5d67bd91ddb0_344.jpg
 楼主| 发表于 2017-2-2 10:26: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海站』新春公益故事会现场实录

年二十九(元月26日周四)下午2:30~4:00

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118号芳汇广场二层博库书城内

三叶草新春公益故事会(上海站)

组织义工、故事义工:乌玛

签到义工、秩序义工:雪霏

摄影义工、文字义工:丹丹

三叶草上海站新年公益故事会


      1月26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九,下午2:30,在乌妈妈绘本馆,上海的草籽和草精灵们正在用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迎接新春佳节。

IMG_4436.JPG

      这是三叶草故事家族工作上海站2017新年以来第一场公益故事会,专业热情的三叶草上海工作团队中有经验丰富的乌玛老师组织,有大家长李迪把关,有Liya 老师支持,还有热心的义工雪菲和丹丹,终于让这场故事会如期举行且秩序井然。

IMG_4438.JPG

     早进场的家长和朋友们自觉的各自安安静静地看书,等待故事会开始。

      故事会分为四个部分
乌妈妈讲故事
小朋友们介绍自己带来的书
小朋友讲故事
绘本交换活动

IMG_4044.JPG

      因为过新年嘛,乌妈妈选择了老鼠嫁女儿的故事。好的故事更需要故事妈妈的专业,在乌妈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和老鼠爸爸一起一会儿去寻找太阳、一会儿去寻找云、一会儿去寻找风、一会儿去寻找墙,在寻找中发现他们的优点和不足,最后孩子们终于发现原来最适合老鼠女儿的是隔壁的小老鼠。  如何跟孩子讲故事是许多妈妈头疼的事,很多想来学习的家长却被乌妈妈带入了故事中,看家长们专注的眼神,完全忘记偷师了吧。

IMG_4440.JPG

        小朋友的想象力让故事中的老鼠爸爸、太阳、云、风和墙有了更丰富更奇幻的特点,就如墙上那个象蓝球、象瓶盖、象轮胎、家披萨、甚至象鼻孔的洞。

IMG_4442.JPG

      乌妈妈故事讲完了,小朋友们纷纷上台介绍自己带来的绘本,有经典故事绘本、有会发声的绘本、还有英文学习的绘本呢。



IMG_4046.JPG

      轮到小朋友自己讲故事了,小朋友们大多选择了带着绘本上台,在乌妈妈的引导下,开始讲故事。现场的氛围感染了台下的小朋友,小朋友们纷纷要求上台讲故事,于是,几乎每个到场的小朋友都上台讲了一个故事。

IMG_4441.JPG

       后来,孩子们听故事的场景变成了大家共读一本书。很多家长感慨:孩子太需要故事的滋养了。有着丰富绘本故事经验的乌妈妈说:“一般来说 ,这么大的娃离书还讲不了,都是读书。能主动要上台 也能坚持读完 还一直有观众 对于读书和听书的孩子都是锻炼。


IMG_4023.JPG

IMG_4025.JPG

IMG_4027.JPG

      最后是小朋友交换绘本的环节,这个环节是给小朋友真实环境进行 分享、取舍和做决断。在这个环节中,有一拍即合的,也有经过多次交换才换到自己喜欢的书,还有最后还是没有拿到自己心仪的书的。小朋友在这个过程中感受着各种情绪、尽力的表达着自己、调整自己的心情,家长在这个过程中尽力的克制自己不去帮忙。


      三叶草第一次上课公益故事会在小朋友绘本交换之后圆满的结束。
IMG_4028.JPG


      活动结束了,三叶草的工作却刚刚开始,在家长的期待中我们建立了上海三叶草故事家族家长群,扫描二维码,您就可以成为一粒草籽,和我们一起陪伴孩子成长,成长为一棵会阅读的草。



IMG_4024.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2:56 , Processed in 0.059915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