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7883|回复: 8

写写写第二期第二轮第六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7 17: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写字好不好玩?
只要你还想表达,写字会变成一件好玩的事。



写写写二期目前11人,咱们得互相支持,互相提醒,圆满走完这一轮。写字不息,催债不止!



本期丢个主题,请大家自由发挥:
那一天,我丢了……
发表于 2017-4-23 22: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多彩的周末
——播种的季节
        周六是京城四少(儿子和他的三个小伙伴)最快乐的一天,在竞争激烈的北京,培训机构铺天盖地的海淀,周六能有一天完全属于自己时间对于孩子们来说无疑是幸福的。这个周六我们上午就出发去菜地,属于我们的自留地,可以种我们想种的有机蔬菜,至于结果如何?不纠结,只享受过程,让成长在城市里的孩子,体验一下农耕,同时也能接地气的活活泥,感受属于我们70后资源匮乏年代的玩法。
       孩子们或多或少的都参与到我们种菜的行动上来了,干的最多的就是浇水,浇水之余就把旁边一块还没有被耕种的地变成了“蚯蚓的池塘”,四个人合力完成了池塘的建造,他们的战果的确不错,作为一块将要被耕种的地那叫一个“惨不忍睹”。中午的集体餐,四个浑身沾满泥巴的娃对我早上自制的蛋炒饭甚是喜欢,当然,火腿、零食、酸奶、水果一个都不能少,劳动+野餐+玩耍三位一体的内容安排孩子们玩儿的不亦乐乎,儿子那黑黑的手我帮忙洗都没有洗干净,估计要洗两天才会洗出本色。
       经过了一天的劳动,丰富的晚餐过后当然又是压轴大戏“羽毛球”训练,还没到球场孩子们都累的如同泄了气的皮球,都说累的不想打了,可是上了球场就个个精神百倍,训练两个小时候还不愿离场。
        再说周日,这一天被“世界读书日4.23”这个主题刷屏,我选择参加了“2017北京阅读马拉松”,活动在三联书店举办,我跟儿子参加完上午的国家园林博物馆的参观活动后就来到了三联书店,开始我们的阅读马拉松,儿子看他最爱的《三国猛将赵云传》,我看了《正面管教》,我们阅读了近4个的小时的时间,期间还有幸参加了北京文艺广播开播23周年的纪念活动,儿子走进了FM87.6的录播间,诵读了林徽因的诗歌——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场内这个读历史的娃和会朗诵诗歌的娃为自己赢得了锻炼的机会,也得到了协办方老师的认可,虽然没能完成12小时的阅读,老师也为这个爱读书的娃颁发了“优胜者证书”,可谓收获满满。我则充当着摄影师的职责,同时我也认真的在阅读着《正面管教》,读完第一章的感觉就是自己在重复读每一段都跟第一次读一样,真不是读了跟没读一样而是这本书一定要反复读,而且要诉诸实践才能让自己和孩子受益,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改变也需要时间,这一次我真的愿意改变,这一次我还说服老公待我看完这本书,也让他看一看,这对于一直排斥我读关于家教的书的老公是受到了感染,我窃喜。

发表于 2017-4-23 23:0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在手机上交作业,格式估计无法强求了。这是一个异常忙碌的周末。周六是三叶草高级班第一课,台东大学的林文宝老师授课。这是一位有着大智慧而又充满烟火气的可爱的老师,熟悉他的草籽们亲切的叫他阿宝老师。阿宝老师很幽默,也很直抒胸臆,问到我们没有读过的书,他不好意思骂我们才疏学浅,只是说我们进步空间很大。还自嘲说看的少也就没那么多痛苦了,懂得越多越痛苦呢!       一天的课下来,感觉像是在春风里漫步了一般,浑身酣畅淋漓。周六晚上是宝宝的英语课,是谁晚上还是周六晚上给孩子安排上课的!我真的不喜欢这个决定。周日早上是画画课,趁着这短暂的间歇,我做了Fittime上的20分钟腿部训练。然后试讲了一遍下午的故事会。中午赶到和搭档吃饭的地方,聊天小聚。下午三点故事会开始,有一些在意料之中,也有一些在意料之外。尽己所能,不忘初心 ,累的时候要停下休息休息。                                                
发表于 2017-4-23 23: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02麦草香馨      
        4月15日,在吉祥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一群大朋友小朋友和我们三叶草故事妈妈成长学院的两位学员在故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本月故事会主题是“世界读书日——你送玫瑰,我送什么呢?”故事妈妈准备了好多三叶草,送给前来参加故事会的小朋友。            
         故事会开始啦!故事妈妈先给小朋友们讲了《神奇飞书》。书怎么会飞呢?我们的书怎么不会飞呢?哇!这个大屋子里的书都会飞呀!莫里斯怎么跑到书里去啦?小朋友们都认真地听着,还提了好多问题呢!            真想也有一本这样的神奇飞书啊!  
        接下来,故事妈妈让一本很美很美的书飞到了小朋友中间——《你送玫瑰,我送什么呢?》。小朋友们好喜欢这个封面,“一个公主和一个铠甲人!”“有好多玫瑰花呀!”  小浣熊送了小松鼠一只玫瑰,松鼠妈妈问:小浣熊送你一支玫瑰,你送它什么呢?小松鼠说:我把玫瑰送给你,你送我什么呢?妈妈说:我送你一个故事吧!传说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地区,突然飞来了一只喷火龙。喷火龙不仅搞破坏,还要每天吃掉小孩子,怎么办呢?“打110,叫警察叔叔那抢来打它!”“不行,喷火龙会喷火,会把什么都烧掉,警察叔叔也会被烧掉,我们要挖到地底下躲起来!”“可以用水啊!火可以用水浇灭!”“封面的铠甲人肯定会把它杀死。”公主被恶龙困于深山,勇士乔治只身战胜恶龙解救了公主并送她一支玫瑰花。公主要怎么报答他呢?“送他一把剑!”“送他一个城堡。”“送他一个三叶草!”(是因为故事妈妈刚刚送给你吗?)公主最终回赠骑士一本书。传说中骑士送公主美貌与智慧,公主送骑士知识和力量。圣乔治战胜恶龙的日子是4月23日,直到今天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人们仍在每年的这一天纪念圣乔治屠龙节。这一天,4月23日,也成为了世界读书日。      
         故事讲完了,故事妈妈教宝宝们学做一朵玫瑰花送给妈妈,妈妈们学做折叠魔法书送给宝宝。         
         妈妈和小朋友都好认真啊!               
         故事会结束了,宝宝和妈妈互赠了礼物,宝宝们把代表美丽的玫瑰送给妈妈,妈妈们把象征着知识和力量的魔法书送给宝宝,真是满满的爱意啊!
        希望大家都能用心感受,还有这样一种诗意的生活:怀着花香,展现美丽与智慧;透过书香,获得知识与力量。    谨以这场故事会,送给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4 00:29:1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一天,我丢了一个小孩

某一天,早晨,弟弟还不明白我要去干嘛,我蹲下身跟他说:妈妈去上班,晚上回来接你,给你买面包啊。
他被面包两个字吸引了,忽闪着眼睛,似懂非懂,眼睁睁看我离去。

后来,我接到电话,他不愿意被送到外婆家,一直哭喊着:我要妈妈,他不明白送他的人有重要工作,没法等他。于是,他伤心之外,被揍了。

又一天,早晨,他明白过来,不让我上班去,送到外婆家门口,他拼命在车子里扭来扭去,不让大人捉他下车。
那天中午,外公告诉我,一定要找妈妈午睡。睡着了,也哭醒要妈妈。

又一天,早晨,我刚穿好衣服,拿起包,他就开始扁了嘴巴:我要妈妈!我把当早饭的面包给他,告诉他下午妈妈会来接他回家,他丝毫不予理会,喊着妈妈,却被关在门里。

又一天,早晨,他躲在床底下,谁也够不着,因为不想妈妈上班,他又要被送去外婆家。最终他还是被拖出来,被穿好衣服,洗漱好,送走了。

又一天,早餐,我穿好鞋子,他攥着自己的小鞋子跟出门外,追到电梯间,他哭啊哭啊:可是,我不想离开你!我送他回去,他再次跑出来,隔着楼梯间的玻璃,他的小脸上挂满了泪花,嘴巴一张一合,那是在喊:妈~妈~
妈妈走进了电梯,不见了。

每一回,我去洗手间、倒垃圾、拿快递,他紧紧盯住我,守在门口告诉我:可是,我不想离开你!
每一个夜晚,他抱住我:妈妈,你是我的宝贝!他靠在妈妈身上睡去,在熟睡的时候,被挪开。
每一次醒来,他一定要找到妈妈,不管妈妈在身边,还是另一个房间。
他倒在妈妈的身上,才安心睡去。
然后,黎明来临,他一天里最初的痛苦开始了。

那些天,每一天,看着他的泪脸,都好像我丢了一个小孩。

发表于 2017-4-24 00:3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1号安然 那一天,我丢了…… 那一天,我丢了偏执。12号怎样?11号也行。不就一个代号?这没有什么!不会因为,换了一个号码,我便失去魔法,我相信,不管什么,我都能hold得住! 那一天,我丢了纠结。讲故事前夕,各种准备,各种备忘,第二天驱车路上,发现我忘记了带绿领巾。把车停在路边,翻了整个后尾箱,只翻出了一条。接到了我的搭档之后,我愁眉苦脸地对她说我忘记带绿领巾。她讶异,那对她来说一点都不重要,她对领巾的感觉不大。可是……可是……我只有一条我自己带了你没有我觉得不大好,拍照的时候不好看,不能代表咱俩共同合作的三叶草精神,大咖们看到照片会不会责问怎么没有带绿领巾………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翻天覆地,我一股脑说了出来。搭档说,你觉得有必要回去拿吗?有必要,可是……可是……准时更重要!!我强压住心里的纠结,后来发现,我想的一切都是虚无,只是习惯性又通过一个象征让我再次体验这种对自己失去掌控的熟悉感觉,所幸,我过来了。 那一天,我丢了悔恨……晚上八点回家,孩子在车里睡着。负二楼一个车位都没有,兜了一圈,发现一个狭小的空间,对面道上停着一辆黑色轿车。于是乎,各种尝试,前进,后退,左转右挪,兹~~车头右侧擦碰上了,心里愤怒又无奈!生气别人这种随意停车在道旁的不当行为!也气自己做的一切都是无用功!!无果,返回,放弃这个车位,决定开回地面,此时内心充斥着各种愤怒,无奈,抱怨及不满…经过负一楼时,心里一动,说不定负一楼会有位子(负一楼共用车位少之又少,下午4点以后通常概率极低)于是我跟随内心的指引兜了半圈,心里想着,好吧,就算没有,又怎样呢,碰巧的,就在电梯入口的门旁,一个诺大的“月卡车位”字样!那一刻,惊奇不已!!突然想起之前因为我的各种性格不成熟而错过的让自己至今悔恨的种种……每一段经历最终都会成为你的财富,错过,是因为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内心释然,感恩,相信!!!! 不管,哪一天,我丢了什么,我都在慢慢地发现并找回自己。
发表于 2017-4-24 01:2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一天,我丢了... 就说说昨天发生的事情吧,搬到新住的地方,我妈刚炒好菜,我们正准备吃饭时,咚咚咚,大力敲门的声音,我以为是送快递的小哥,赶紧去开门,开门一看是楼下的邻居。之前有见过两次,她家搭建的玻璃隔层坏了,要从我家阳台上安装,说话很随和的。这次上来很生气的说,邹小姐,我家厨房顶漏水,肯定是你家的问题。来者不善呀,搬迁第一天就来闹不痛快。既然你不能好好说话,我也不耐烦的说,怎么叫我家的问题。她说以前我家都不漏水,你们一来就漏水了。我说我们装修做防水是有管理处验收合格的了,而且前阵子我家还搞卫生用水了的。她接着又说告诉你家小孩不要往下扔东西,砸碎玻璃。我说你放心,我会看好我家娃的。见我这个态度,她下楼了,过了两分钟,我电话响了,是楼下这位邻居,还是刚才同样的话,我说知道了,等我老公回来了我问下。老公找来当时帮装修的师傅,他撬开柜子下面的布线看了没问题,说有可能是楼下自家的问题,跑下去查看了果真是她家的水管接口处松了。对于这种不分清楚状况的人,还信誓旦旦的说别人的问题,我是没有耐心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9:30 , Processed in 0.060663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