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2677|回复: 0

学号:F09 姓名:陈粉芝 草籽名:fanschen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1 18: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大家回忆梳理自己童年的阅读历史,描述一下自己童年的阅读对今天的你是不是产生了一点的影响?
听了星星老师关于儿童的阅读观后,对自己的童年的阅读情况进行梳理,好像能记起的并不多,能接触到课外书的年龄好像也已是入学的年龄了,家里自己买的就是《神话故事》,其余的像童话故事类的书籍好像多是与同学之间借阅,每次借到后都恨不得一下子看完。现在想起都能体会到当时的那种如饥似渴的感觉,这可能就是阅读的饥饿时期。只可惜,那个时期家里经济并不允许有更多的钱去买,学校也没有图书馆可以借,而周围能借到的书范围也有限。后来,家里添置了小收音机,每天的中午时分有个说武侠小说节目,那半个小时我们全家人都会守候在收音机旁,听故事。现回忆起那一段岁月,都觉得温馨满满。童年阅读的书给我现在的影响,可能我现在常爱幻想,善良,正直,也许就是那些年读过的书,听过的故事滋养的结果。


然后从这个角度出发,怎样看待现在你自己孩子的阅读?我们怎样寻求更好的阅读?
   星星老师的一句面对儿童的阅读我们要小心翼翼,触到我的心灵,现在能够更好地理解朱永新也说过这样的一句一个人的阅读史就是他的精神史,面对儿童的阅读,自身没有经验,也没有可借鉴的样本,所以自己一直在摸索中,生怕自己的选择不当,会给孩子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当得知三叶草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就是为一群想讲故事,又不知道如何讲故事的妈妈而设时,我很感动,真的有那么一群人就是为了一个梦想就一步步地把事情做了,不计任何的回报,真的很感恩。回到自己对待孩子的阅读,我个人觉得,快乐,享受,合适是最重要的,要根据孩子不同的发展阶段,选择合适的书籍,给予共读。在有限的共同生活的日子里创造一段共读的日子,这也是搭建一个家庭的精神根基。让家庭有了共同的话语,有着共同的密码,这样亲子之间,夫妻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就会更顺畅。自己在不断学习,不断成长中,让自己能更享受亲子阅读的乐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1:48 , Processed in 0.052184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