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2949|回复: 0

让想象插上飞翔的翅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5 16: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一直坚持亲子阅读,如果要说哪本书哪个章节哪段话给予我共鸣,我一时想不起来,但昨晚故事妈妈初级班番茄老师,讲得如何选书,勾起了我的共鸣,特别是那个小故事,因一个幼儿园过早让孩子认识字母,让孩子把A就认定是A,把O就认定是O,本来这个O可以是鸡蛋,也可以是球,犹如折断了天鹅的翅膀。我非常认同及有很深的感触。
    绘本里的故事及意义,也许在很多年后,孩子早已记不住,在我不知道的哪天,孩子成为一个设计师,曾经的色彩及风趣的气息,会侵染会出现在他的设计里,会有熠熠生辉的生动和诗意。这些侵染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我们要耐心地等待。这段话令我如此感动及振奋。
    我两个孩子的教育,我在儿子的亲子阅读中,更偏向文字及益智书籍;女儿的亲子阅读,更偏向绘本及色彩的陶冶;儿子的自主阅读是没问题,但稍缺乏想象力;女儿短短的两年多时间,我给予她的绘本,色彩的侵染,造就了她在画画时充满天马行空的想象。记得有一次去深圳市内参加会展活动,她见一个姐姐在画漫画人物,她被深深地吸引了,她一直没下笔,我欲催她走,可她不愿走,后来终于提起了笔,原来她一直在观察,她咻咻地画了起来,她画出来的人物虽不及姐姐们端正,可在她们的基础上,给予这个漫画公主画上了不一样的膨膨裙,还配上了不一样花卡,眼神及嘴型也有所改变,俏皮可爱。
    有一次画了一副爱心画,我们一家人的头都是爱心的,衣服也是爱心的,整个颜色的搭配非常鲜亮,让我感觉暖暖的爱意,这特有的创意很让我惊喜;还有一次用水粉画两棵树,一棵是绿树,一棵是红树,两棵树的树枝交叉在一起形成了一个爱心,女儿和儿子解析说绿树是爸爸,红树是妈妈,爸爸妈妈相爱的爱心。
那一次幼儿园布置了一个画画作业,就是升小一了,画出你心中的小学,女儿画出了她心目中的小学,是书本小学。她说我的小学在书本里,我走进书本,就能见到我所向往的小学,这种感觉就像童话故事一样充满惊喜。当然,这样的小学没让老师采纳,没能如愿挂在展示板上,但我对女儿无限的想象力,给予大赞。
    我觉得我女儿就是拥有双翅的天鹅,拥有双翅的天鹅一定是振翼而飞,天空将留下她彩色的童年。我定会耐心地等待,她熠熠生辉的那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7:23 , Processed in 0.051524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