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253|回复: 0

溜冰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6 14: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与朋友携手带娃户外参加寻宝活动,活动结束后,吃饱喝足,朋友们居然建议带娃去溜真冰。
  我本想只是负责看包拍照族,没想被朋友们诱惑的蠢蠢欲动,也穿上了溜冰鞋,孩子们早就毫无畏惧的滑行在冰上,女儿一个踉跄趴在了冰上,笑着爬起来。我也觉得摔跤是挺正常的事。儿子平时在篮球场玩轮滑,怕摔跤,滑行时一副难看的O型腿。我与老公就在边上不停的叨叨。此刻没有言语的杀伤,他已自信的横行在溜冰场上。我内心有些自责及欣慰。
    欣慰着我还能与娃们一起同乐,我摸着栏杆始终不敢松手,颤颤兢兢的立在冰上,后来在朋友的鼓励下滑出了栏杆,好不容易别扭的滑了一个圈,准备再次滑行时,整个屁股坐在了冰上,上半身往后倒,两手猛地一撑,那个冷啊那个痛啊,我至今还感受着。我以为我的手要断了,此刻的我内心呐喊着我要打退堂鼓,从心底佩服这些摔跤还笑着起来的娃。
    好不容易挪到场地边缘,我与朋友说我不溜了,太痛了。她使了个眼色,我马上明白,我的退缩会影响小朋友,她家的那个小男孩还在探索中。我为了这个小眼色,马上改口并鼓励他,尽快进入状态,重新为自己打气,没有我办不到的事。
    朋友告诉我身体摇晃站不稳时,尽量往下蹲,摔跤时身体往前趴,恍然大悟,原来我摔的方法不对。哈哈。
     在一个可爱的9岁小姐姐的带领下,我小心的牵着她的手,我也担心我把人家连累了。带着我滑行了一个又一个圈,我试着慢慢松手,我终于勇敢地滑了一个又一个圈,由起初身体的前倾,慢慢的挺直,环顾四周,紧张紧绷的身体,慢慢的舒展开了。小心地呼出了一口气,内心呐喊着,太棒了,我做到了。
    儿子和女儿自豪地看着我,朋友家的小男孩也惊喜地望着我,他也开始勇敢地迈出了他的步伐……
    这个溜冰记,不得不说是,最痛的领悟。我也想大声地呼喊,我无比地自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8:19 , Processed in 0.051515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