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2321|回复: 25

D 组-2017初级班第五讲作业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3 00:5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叶草故事家族故事妈妈成长学院2017初级班5月27日 20:00-21:00
第五讲“亲子阅读玩起来”
主讲老师:秋雪

作业:
根据课程中列出的延伸活动设计要素,以一本书为例设计延伸方案并在家庭中进行实际演练、操作。

要求:
1、详细记录活动方案及活动过程,图文并茂。
2、论坛小组内作业贴回复,不少于400字。

3、作业截止时间6月9日23:59.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发表于 2017-6-7 15: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D05  周怡
芽芽25M,这次跟芽芽玩的绘本拓展游戏选取的是哈考特儿童英语入门级的《TIME TO GO》。

故事讲述的是鸭宝宝一家要出门(或许是要飞到暖和的地方过冬),出门之前鸭爸爸、鸭妈妈跟鸭宝宝一起做出行准备,小鸭前后说了五次“天气太冷了,我该穿上……”然后依次穿(戴)上帽子、围巾、袜子、外套、靴子,最后跟爸爸妈妈一起开心地飞出门去。
芽芽已经听过很多遍这个故事,对故事大意了然于心,对照图画也已经知道hat,scraf,socks,coat,boots等单词的含义,这就为拓展游戏打下了基础。
妈妈找来家中的帽子、围巾、袜子、外套、靴子,摆放在小桌子上,指着物品告诉芽芽他们的英文名字,然后再讲一遍绘本,妈妈先将对应的物品结合对应的场景穿(戴)到自己身上,然后示意芽芽选出hat,scraf,socks,coat,boots给自己穿(戴)上。
本以为导演、剧本、道具、演员都到位了,大片一蹴而就!然而,主演完全不听指挥,穿上谜之热爱的靴子就跑路了。
嗯,全剧终。
…………………………………………..…………我是悲伤的分割线……………………………………………………………….
总结了一下此次拓展不圆满的教训,有几条心得:
一是对孩子的英语启蒙节奏不能操之过急,认为孩子理解了并不代表孩子能说出并且能配合运用;
二是给孩子提供选择时不应把选项设置得过于丰富,五件道具同时摆在孩子面前要求她根据场景作出选择,也许不是一个好主意,或许应该改进为一次只摆两件道具让孩子选择;
三是不圆满不等于完败,可以择时择地择心情再来进行一次拓展(不信对付不了你,小样儿,哼!)。


微信图片_20170607144830.jpg
微信图片_20170607150539.jpg
发表于 2017-6-8 13: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D21  蒙新芳
作业:
根据课程中列出的延伸活动设计要素,以一本书为例设计延伸方案并在家庭中进行实际演练、操作。
要求:
1、详细记录活动方案及活动过程,图文并茂。

最近在跟一个妈妈在办一个绘本故事活动,放学后把3个小朋友组织起来在居委会活动室讲绘本并扩展活动。今天我以一本颜色的书《小黄和小蓝》为例来说说我们的扩展活动。这是一个比较有趣的绘本,撕纸的图案,两个颜色代表两个孩子,他们一起上学,一起游戏,拥抱之后变成了绿色。回家时爸爸妈 妈认不出他们,眼泪使得他们恢复了原样,又回到了爸爸妈 妈的怀抱。这本书表达的是一种友情和一种浓浓的亲情,很温暖。孩子们很喜欢这个故事,且真正投入到情境中来,和小蓝、小黄一起开心,一起伤感。
故事同时隐含颜色变化的规律——蓝和黄在一起就会变成绿色。更深层的含义是绿色象征友好、象征温情。

1111111111111.jpg
首先由一位妈妈在小朋友面前把书给讲完后,就是活动环节颜色大混搭。 你瞧,小朋友们被鲜艳的颜色书吸引力了吧?

讲完故事了我们开始活动环节了, 准备好颜料宝宝上场了。围着桌子,把颜料打开,我们来画画,主要还是按照书上的颜色来混搭下。
QQ图片20170608125255.jpg

哇,真的哦,小黄和小蓝拥抱后变成了小绿了。看到了吗?
QQ图片20170608125531.jpg

阿姨说加了点白色会变浅,加黑色就会变成深了我的黑色太多了,那是深蓝色哦,这个颜色我会。

通过这种活动的扩展绘本,让孩子们能更深入地了解颜色的变化与由来。画画的兴趣与温暖友情的结合就是我们的目的。















7a3dfa85gx6Ct9nmEKKd2&690.jpg
发表于 2017-6-8 16: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D09 张建琴
第五讲“亲子阅读玩起来 ”
   主讲老师:秋雪
  作业:根据课程中列出的延伸活动设计要素,以一本书为例设计延伸方案并在家庭中进行实际演练、操作。
  要求:1、详细记录活动方案及活动过程,图文并茂。
        2、论坛小组内作业贴回复,不少于400字

最近跟朋友们一起分享的绘本《好神奇的小石头》
封面.jpg
这是一本关于小石头的书,讲的是一块神奇的小石头:他不停地转啊,不停地变换角度,不停地变换着颜色,同时变成各种各样不同的物品,要么是动物,要么是植物等。它带给我们的,除了惊奇,挑战,还有说不尽的欢乐!
快来看啊:小石头一转身变成了黄色,原来是我们经常吃的大鸭梨,一转身变成了绿色,原来是我们绘本故事书里的青蛙,一转身变成了蓝色,原来是我们喜欢的鲸鱼,一转身变成了黑色,原来是我们黑色的母鸡,正带着一群小鸡在野外觅食呢,这次又变成什么呢?想想,猜测,带着期待来翻翻吧!



母鸡拼图.jpg 鲸鱼拼图.jpg
除了绘本故事中给我们设定的一些物品,我们是不是也有自己的想像啊?现在我给大家发一个黑色的小石头,因为打印的缘故,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任何颜色。发挥想象,把你的想法画出来。
自发拼图1.jpg 拼图2.jpg

有朋友把这个小石头想象成自行车的坐垫,有朋友把这个想像成跑车的车窗玻璃,还有朋友想成了帽子,还有朋友想像成了小脚印,草莓,小山。
如果是红色的小石头,我们可以补成一颗爱心。如果是其他色的,可以想像成彩虹鱼的一片鱼鳞(因为昨天晚上正好跟儿子读了一本绘本叫《彩虹鱼》......

原来大家的想像是如此的丰富,画完之后,我们也可以写一两句话,比如说:自行车篇:叮铃铃,自行车要出发了;汽车篇:嘀嘀嘀,炫酷的跑车来了,我要坐车去上学了;草莓篇:红红的草莓来了,我们一起分享吧.......
这样的绘本很多,最近我有跟儿子互动过《一起玩形状游戏》,讲述的是象小妹和大熊哥哥超喜欢画画,他们会随意有画个形状,然后加上几笔,变成一个图案,这是他们永远玩不腻的游戏。想知道到底有多好玩吗?发挥你的想像力与创造力,一起来玩这个形状游戏吧!
给儿子读了大概三四次后,我想也跟他一起玩玩吧!
因为儿子才29个月,所以画画能力还不能完全展现出来。
我做的很简单,就画了一个圈圈,我说:儿子,你能再画些什么把这个圈圈变成别的东西吗?
儿子想了好一会儿。他在另一个地方画了一个圈圈,下面还加了一个小尾巴。不过这个尾巴是卧7形状的。他说是气球.
绘本上介绍象妹妹补充画了一条大金鱼。我也学着画了鱼脸的一部分。儿子立马说一条大大的鱼,然后自己补充了鱼舌头、小鱼呼吸的泡泡,牙齿,还有两个眼睛。的他不会画了他能画出那么多,已经超出我的预计范围了,真的不错。的他不会画了。
然后他就开涂乌模式。
不过这样读绘本真的不错,发挥了孩子各方面的能力,让了孩子边玩边学,孩子会更感兴趣。

发表于 2017-6-8 16: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D10 程晖

绘本阅读延伸活动的设计

听了秋雪老师的课,对绘本阅读延伸活动的设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平时在家绘本阅读一直是坚持的,每天都会阅读,但是延伸活动做的很少。我们家的是男孩,三岁出头,他对手工活动不是很感兴趣,精细动作也还在逐步发展中。不怎么会剪纸,对拼图、画画的兴趣都是偶尔为之,对各类火车、汽车却是情有独钟。以前想到延伸活动,确实比较拘泥于手工、绘画类的设计,但在听课后,对活动的设计要素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这次我选了美国唐诺.克鲁斯的一本绘本《火车快跑》来尝试进行延伸活动的设计。这本书是孩子很喜欢的一本,读过很多次,故事主角是一列长长的火车,有着多节颜色各异、功能不同的车厢,火车在铁轨上不停的奔跑,经过隧道、城市、铁桥,白天、夜晚不停地跑,最后咻一声不见了。书中的文字简单,画面也很清新,曾获得1978年的凯迪克银奖。

下面针对秋雪老师提到的设计要素来分析一下这本绘本:

1. 这本书讲了什么?
  这本书介绍了一列火车及其功能各异的各节车厢(煤炭车、油罐车、家畜车、守车等),并描述了这列火车的行程,穿过隧道、经过城市、驶过铁桥,不停地奔跑在铁轨上。故事里还穿插了颜色的概念,每节车厢都是不同颜色的,即可以帮助小朋友认识颜色,其鲜艳明晰的色彩也更容易吸引小读者的兴趣。

2. 作者想要表达什么?
   作者应该就是想给小朋友们介绍一列色彩艳丽的火车及其各种不同功能的车厢,让小读者对火车有更清晰的了解,并对火车驶过的地方有所认识(城市、隧道、铁桥),看到火车疾驰而过后的光影、开始产生对速度的感受。

3. 孩子听了这个故事会觉得哪里听不懂或者对哪里感兴趣?
这个故事情节简单,孩子应该不会有听不懂的地方,尤其是坐过火车的孩子。但感兴趣的点应该不少:如开着一列这么长的小火车会是怎样的感受、小火车经过的地方,火车呼啸而过的身影,或者是火车驶过时冒出的滚滚浓烟以及发出的呜呜呜的声响。

4. 孩子听过后最想表达什么?尝试什么?
儿子每次听这个故事时都对火车经过的地方很熟悉,我们也多次乘坐过高铁出行,所以坐火车的感受他应该还是比较清楚的。我个人感觉孩子应该对搭建火车经过的地方、尝试火车高速行驶留下的身影更感兴趣,可以把书中的场景搬到现实中并亲自开着小火车去感受一下。

5. 我们用什么方法帮助他们来表达或者尝试?
针对上面的分析——火车经过的地方以及感受火车高速行驶的身影,我给孩子设计了三个活动:
1.       用托马斯玩具轨道自己搭建小火车经过的地方
小朋友自己搭建了一个头尾开放式的曲线型轨道,有隧道、铁桥、“小城市”他自己描述的(用了一个圆形路标替代)。虽然不是有那么多节车厢的长火车,小朋友用托马斯在自己搭建的轨道上也玩得很开心。走到铁轨尽头,就说“咻,不见了”,然后再从头驶过。
IMG_2364.JPG
2.       小朋友平时对画画兴趣一般,这次我准备了各种齿状的刷子及各色颜料,让孩子自己选择画小火车的轨道。
小朋友选择了两三个不同的刷子来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告诉我哪里是铁轨、隧道和城市。
IMG_2365.JPG
3.       如何让孩子感受速度带来的身影。本来我想让孩子用玩具汽车在颜料上快速驶过,看车辙的变化,但感觉不是很直接。后来看到孙莉莉老师写的该绘本的一篇导读里面提到了一个速度及色彩游戏:就是把乒乓球放到一个盒子里,里面有颜料,通过乒乓球的运动造成色彩的变化来感受速度。这个游戏大半年前和小朋友玩过一次,孩子不是很投入。我决定这次再试一次。先准备了盒子、皱纹纸和乒乓球,奈何颜料多了之后,乒乓球滚动速度很慢,加上有皱纹纸增加了阻力,更是没法快速晃动。后来我去掉了皱纹纸(本来是想可以把皱纹纸拿出来直接呈现色彩的变化),直接在盒子里挤颜料,颜料是孩子自己选择的,先后加入了黄色、蓝色、红色、绿色。然后把乒乓球换成了小弹球,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结果。
             IMG_2368-1.JPG
         
孩子抓着纸盒子快速晃动,然后小球在纸盒内壁产生了很多颜料的运动轨迹;有时候弹球因为有颜料粘连,粘在盒底不动,小朋友发现大力拍打盒壁,球就会滚到另一端,所以纸盒两内侧也有了弹球撞击盒壁留下的痕迹。这个活动孩子很喜欢,虽然他还不能清楚表达太多,但感受到了速度带来的色彩变化是和平时用画笔、刷子玩颜料时截然不同的。
这次活动的设计让我有很多反思,好的绘本在读过之后会给读者很多延伸空间去发挥及探索,就像这么一本低幼的绘本,其延伸活动还有许多可能,诸如针对各种颜色或是各种车厢的用途。此外也让我自己更清楚地认识到延伸活动设计的多样性,完全跨出了手工的范畴,而且可以兼顾自己孩子的需求,更好地帮助孩子理解绘本,非常感谢秋雪老师的分享。
发表于 2017-6-9 16: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D14 bettysunwuxi
第五讲“亲子阅读玩起来”
作业:根据课程中列出的延伸活动设计要素,以一本书为例设计延伸方案并在家庭中进行实际演练、操作。
要求:详细记录活动方案及活动过程,图文并茂。

主题:认识我自己
绘本:《小威向前冲》

这是我在社区故事会中的一次操作实录。听众多是一年级小朋友,也有个别小中班,以及三四年级的小朋友。《小威向前冲》是一本偏低幼的性启蒙书,单纯讲绘本故事,对于大多数孩子有些简单。于是,我在故事延展部分引申到胚胎发育的知识、儿童隐私保护等话题,并加入了手工这种大小孩子都能参与的环节

1、热身小讨论环节,我问了小朋友几个问题:你和爸爸妈妈像吗?哪里像呢?观察自己身体上的一些特征,比如双眼皮、卷头发、舌头会卷、血型等,并和爸爸妈妈做对比,有相似之处吗?小朋友们发现了很多类似的地方:眼睛像妈妈、脸蛋像爸爸、都是双眼皮……外观、性格、喜好,很多地方都有和爸爸妈妈相似的地方,这就是遗传的作用。接着,我问道:“你们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呢?”有小朋友说是妈妈生下来的,也有一些小朋友说是妈妈捡回来的。由此,引申到故事会的主题:“我们是怎么来的?

2、《小威向前冲》的故事讲述完毕,我们一起讨论了小威到底去了哪里。现在孩子们已经很清楚了,精子遇到卵子,发育成胎儿,经过漫长的时间成长为健康的宝宝,这就是我们的成长之路。每一个变为宝宝的小精子,都是打败了299999999个精子伙伴,才得到漂亮的卵子,所以我们每一个孩子都是超级厉害的冠军

3、虽然小威是个游泳高手,但最终的成功少不了他拼命的“向前冲”。先天的优势加上不断的努力才造就成功的喜悦!像小威一样,孩子们寻找了自己有哪些称为高手的地方,计算高手、画画高手、科学高手、吃东西高手……我们也讨论了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比如学习、生活习惯等等。通过这些,我引导孩子们了解,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完美小孩,我们要接受自己做得不好的地方,前提是我们已经尽力了。要知道,有可能这些缺点是来自于爸爸妈妈的遗传啊,哈哈!

4、大家回忆游泳比赛开始的时间,是爸爸妈妈亲密地在一起引发了比赛,引导小威找到卵子。有小朋友在现场说爸爸妈妈不相爱,总吵架。但我希望孩子们记住,在你诞生的那一刻,爸爸妈妈是无比相爱,无比幸福的。每个孩子的出生,都是爸爸妈妈爱的结晶

5为了让孩子们对生命的诞生有更直观的认识,我带小朋友们观看了一段讲述精子发育到胎儿的小视频。孩子们看得很认真,也产生了新的问题。这个宝宝怎么长得像外星人啊?大脑袋、小尾巴、裂开的嘴巴,可不是嘛,跟我们长得一点都不像呢!我们一起比较了不同物种各阶段胚胎发育图片,原来无论是鱼类、爬行类,还是哺乳动物,胚胎发育早期都是有着相似的结构,这也说明我们拥有共同的祖先,人就是从动物进化来的。看到小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慢慢长大,大家可以想象知道妈妈怀孕的时候有多辛苦?肚子越来越大,走路艰难、睡觉困难、呕吐、失眠。我提议小朋友们回家和爸爸妈妈聊一聊,了解妈妈在肚子里装着你时是什么感觉!
5-2.jpg
6借着孩子们对小威生活环境的兴趣,我引入一个新的问题:男生和女生有什么不一样,又有什么一样的地方?孩子们讲了很多:外观、做的事情……其实,除了生理器官上的差异,男生和女生在喜好、能力上没有什么不同。男生也可以喜好粉色的洋娃娃,女生也可以开飞机坦克;男生可以做到的事情,女生也可以;女生脆弱的时刻,男生也会有!

7、小威生活的地方,在布朗先生的体内,那个地方我们称为隐私。除了小背心和小裤衩覆盖的地方,其他被人碰到让你不舒服的地方,都是隐私部位。隐私部位是绝对不能给其他人看和摸的,即便是我们认识的熟人,也要经过允许才可以。如果有人有看或摸的想法,一定要大声拒绝;如果发生了,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有孩子问为什么要告诉爸爸妈妈?因为他们爱你啊!把这个话题融入故事会,是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儿童性侵案件发生。能引导孩子正确认识自己、保护自己,是我的一个小小的愿望。

8、最后,我们一起做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威吧!它有向前冲的劲头,它有不完美的地方,它有不服输的勇气,它是最棒的你!
5215cf3657e.jpeg

总结:生命和死亡,是人生的两大永恒主题。生命的诞生,是一个奇迹;生命的成长,是一种幸运。人类起源于远古海洋里的细菌,经过漫长的几亿年变成了我们现在的样子。一粒小小的精子,经过激烈的竞争,又经历9个月艰难的孕育,才成为一个鲜活的生命。认识我自己,认识生命的伟大,思考生命的过程,就会对生命产生尊重和敬畏,对人生的宽度产生渴望和期待。


发表于 2017-6-9 16: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D01 李茜


绘本阅读延伸活动的设计
家庭故事会方案说明:
      以家庭为单位,七岁孩子的绘本阅读延伸活动的设计应该怎么做?以前一直非常随意。指导上了一年级,孩子识字量越来越多,开始独立阅读的时间越来越多。单靠讲绘本的字面故事,吸引力大大削弱。为了提高家庭故事妈妈的含金量,我来试着做这样一场延伸活动的设计。
家庭故事会对象:男孩,7岁
故事会书目选择:《盐的故事》(这本书是之前我试图来讲,开了个头,就被孩子一口回绝的。)

流程设计:
1. 开场:
告诉孩子今天要给这本书来一个不同形式的阅读体验。着重介绍延伸活动中的小实验部分,吊足胃口。

2. 暖场:
拿出科学小实验套装,让孩子看一眼。同时要求他听故事一定要认真,不要错过故事中对做实验有用的重要信息。同时,请孩子想一想读过的和盐有关的还有其他哪些书。

3 故事讲述:

这个故事比较长
盐的故事.JPG E3339A9AD1E2CB0650715242BBE4259A.png IMG_1619.JPG
实际上,它是集科普,历史与一身的综合性故事书。
(整个过程耗时比较长,三十分钟左右)

4. 活动延伸
做一个关于盐的小实验
盐的实验.JPG IMG_1634.JPG IMG_1635.JPG IMG_1636.JPG
试着画一个关于盐的思维导图。(由于时间估算不准确,思维导图未能在预计的时间内完成。时间太晚了,明天继续完成这部分)
发表于 2017-6-9 18:58:15 | 显示全部楼层
D06尹玉蓉

根据课程中列出的延伸活动设计要素,以一本书为例设计延伸方案并在家庭中进行实际演练、操作。

要求:

详细记录活动方案及活动过程,图文并茂。

   我家大宝今年9岁,小宝31个月,2个小朋友对绘本都是大爱,之前都是自己天马行空的给她们做延伸,没有系统的去形成一条线一个面,听了秋雪老师的课,让我有了很大的启发,亲子阅读其中的学问,欢乐,想象是无穷的。就拿

《晚安月亮》这本书来说,大宝读完告诉我可以从人物,地点,时间,空间,还有想象来看这本书,视角完全颠覆我。小宝可以把故事改编,任何事物都可以放到这本书里面,都是她甜美梦乡的开始。
5.jpg


我以《好饿的毛毛虫》这本书做为蓝本为大宝和小宝做了有趣的改编:

1,这本书讲了什么?

   一次奇妙的旅行,一次成长的蜕变,一个吃货的开心party!

2,作者想要表达什么?

    想要表达一个生命的成长及华美的蜕变。

3,孩子听了这个故事觉得哪里听不懂或者对哪里感兴趣?

     大宝对毛毛虫的孵化-成长-结茧-成蝶-产卵都感兴趣,小宝对书中的毛毛虫吃的食物感兴趣,对它的旅行感兴趣。

4,孩子听后最想表达什么?尝试什么?

   大宝觉得好神奇,想尝试养蚕宝宝;小宝觉得毛毛虫了不起,要带着它一起旅行。

5,我们用什么方法来帮助他们表达或者尝试呢?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大宝的毛毛虫变变变:

大宝已经3年级了,她提出了一个想法,想要养蚕宝宝,看看他们是怎么样化茧成蝶的,我们一起为蚕宝宝做了房子,找到了采桑叶的地方(保障蚕宝宝每天吃到新鲜的食物)然后开始一起养蚕宝宝了,这个过程太开心,每天她会精心喂养她的宝宝们,还清理蚕宝宝的房间,为他们搭建产卵的房子,做好隔离,孩子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照顾以及满满的爱心贡献。
微信图片_2.jpg


我在这个过程中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到和爱,让我也更有耐心了。

小宝的毛毛虫之旅要来的更奇幻一些:

我开始给她讲《好饿的毛毛虫》----月光下,一颗小小的蛋躺在叶子上。我问:“发什么了什么事情呢?”小宝答:“孵出来一只小鸡”。哇--!星期天的早上,暖和的太阳升起来了。“啵”一声,一条又小又饿的毛毛虫,从蛋里爬出来了。“不,它是从月亮里爬出来的,它要去参加生日PARTY!”哦哦,好吧宝贝我们去看看。是的它真的是去参加party了,它要去找一些东西吃。星期一它吃了一个(小宝摸摸小洞洞确认是一个苹果),可是肚子还是很饿。星期二它吃了2个梨(摸摸确认是2个梨)可是肚子还是很饿。星期三,他吃了3个李子(摸摸确认是3个李子)可是肚子还是很饿。星期四,它吃了四个草莓(数数小洞洞one,two,three,four)可是肚子还是好饿。怎么办?星期五,它吃了5个橙子(one,two,three,fourfive)可是它还是好饿。妈妈,毛毛虫好能吃啊,我们来看看它在party上还吃了什么?星期六,它吃了一块巧克力蛋糕,一个冰淇淋蛋筒,一条腌黄瓜,一块奶酪,一截火腿,一根帮帮糖,一块樱桃派,一条香肠,一个纸杯蛋糕和一片西瓜。那天晚上,毛毛虫的肚子好痛!怎么办呢?小宝说“带毛毛虫找妈妈,先去看牙医(因为吃了很大糖)然后再看医生,她还帮毛毛虫按摩了。第二天,星期天医生给毛毛虫开了药方了----一片又嫩又绿的叶子,毛毛虫吃完后觉得舒服多了。现在毛毛虫不觉得肚子饿了。它不在是一条小小的的毛毛虫了。它是一条又肥又大的毛毛虫。他还给自己造了一间叫”茧”的小房子把自己包在里面。他在里面待了2个星期,然后,把茧咬了一个洞,钻了出来-----啊!毛毛虫变成了一只漂亮的小蝴蝶。讲玩故事,宝宝说妈妈我们和毛毛虫一起去旅行吧!

我和小宝毛毛虫一起去旅行喽!

毛毛虫旅行时碰到了一条小鱼,毛毛虫要吃小鱼,大鱼也要吃小鱼,一条,两条,排排队,数一数,好多的小鱼,可是毛毛虫还很饿啊,妈妈给毛毛虫加油哦!
3.jpg


毛毛虫吃了好多的橙子,奶酪,香蕉,火腿,我要带着毛毛虫去河边玩要吃嫩嫩的叶子当然还有鱼!
0.jpg



这样,小宝带着她的独特思维把毛毛虫变成了一辆车,带她去旅行,可是毛毛虫吃的太饱了,它生病了,需要医生!小宝宝为给毛毛虫新鲜的树叶当药,这样毛毛虫长大了,变胖了。他要变成蝴蝶了,这个游戏我们玩了1个小时,接下来要去外面摘树叶了。




7.jpg



小宝和大宝还做了下面一幅作品,一个故事我们用3个月完美演绎,小宝是经历奇妙旅行,大宝了解生命的裂变,用心生活,用心感受和宝贝们与绘本一起成长。
微信图片_20170609155705.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19 14:46 , Processed in 0.070437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