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507|回复: 0

与孩子一起成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25 18: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号豌豆妈妈                                                                     
      本来这次开贴作业,是关于夏令营活动,可我OUT了,孩子没报过,我也没报过。写写关于我与孩子参加过的印象深刻的活动吧!
       发发朋友圈的好处,让我找到了儿子去年4月份参加深圳侨报爱心报童义卖活动,为贫困家庭认捐一个小心愿。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的我们,领了报童证,穿上红马甲,信心满满地走在吉祥地铁站,看着人来人往的人流,兴奋至及。儿子勇敢地走上前,拿出报纸,话还未说完,老奶奶便是摆摆手。儿子突然胆怯了起来,在地铁站的楼梯上走来走去,我和儿子爸在旁看着纠心,我着急地又催促又是鼓励,儿子好不容易再次鼓起勇气,艰难地卖出了第一份报纸,是一份漂亮姐姐,我则开心地在旁给他们留下了这鼓舞人心的合影。我即刻分享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爱心报童群的编辑来电说能用这个照片吗?又是一个无比开心的鼓励。
       我不断地找鼓励儿子的方式,虽然得到卖出第一份报纸的鼓励,但儿子再次出击,还是遭受数次拒绝,儿子又开始不停地踱步,不停地徘徊,好不容易大跨步地走到市民的背后,一次又一次,没敢开口,悻悻然地看着人流变稀少,做妈的都为之捏把汗。远在老家的同学,或在深圳的老同学看到我的朋友圈,为了鼓励孩子,也微信发来红包,孩子看着沉淀淀的报纸还在袋里,我急了,他也急了,再次和孩子一起出击,幸运遇到一些豪爽的爱心市民,给予支持并给予口头上的鼓励,让儿子从拒绝的失落,卖出第一份报纸的喜悦,犹豫徘徊,再次越挫越勇。(在电脑前的我,此刻也长长地吁了口气)
        爱心报童群发出信息,16:30前要交还马甲,我们看着袋里的报纸,我们一路返回,一路大胆地上前义卖,明显看出儿子的进步,每见一个市民都大胆地上前,一路卖出,30份报纸最终剩下12份。
次日儿子把剩下的报纸带到学校,同桌也支持了一份,儿子很是兴奋,带领着几个好朋友在校门口也卖了三份,之后的那些一路从地铁上----地铁站----下地铁,一路卖过来,很多年轻的大哥哥,看着小小年纪的爱心报童,都豪爽地拿出5元或10元支持,有些没要报纸,只捐款。原以为没了红马甲不被信任,儿子的校服,儿子的大胆出击,让一切变得如此顺畅。卖完了所有报纸,我给儿子拍下了这喜悦的一刻。
迫不及待的回家,我记得我们一共筹得143元,给自己认捐的那个小朋友买文具用品,除了他需要的足球,我们还把多出来的钱给他买了学习用品。
        在5月29号那天,深圳侨报再次为这个活动划上了句号,这次义卖活动的小朋友,各展才艺,儿子也自告奋勇上台表演魔方,我不得不为儿子他这份勇气给予致敬与点赞。感叹施比受更有福。义卖有价,爱心无价,勇气可嘉,每一次励炼便是一次超越一次成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6:30 , Processed in 0.072438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