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15169|回复: 39

【故事妈妈成长学院】2017中级班毕业感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16 22: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到这个时候,我们的心情总是很复杂。不想感慨时间流逝的速度,也许那只是我们对已经过去的美好时光有太多不舍。一路走来,我们都在付出中收获,在前行中成长。但每一段旅程都应该有一个句号。是时候停下来,回望这一程,想想我们是否初心不改?想想这一路收成几何?
      句号不是终章,毕业也不是结束。断句是准备新的段落,毕业是为了下一段旅程。抬眼望,前路在何方?谁还与你一路携手?














情感是一样的,没空写,直接抄政委的文字...
发表于 2017-10-18 21: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A03廖美青  小美        毕业感言

热爱
——续写汪国真《热爱生命》


我不去想,
是否能够成功 ,
既然选择了远方 ,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
能否赢得爱情 ,
既然钟情于玫瑰 ,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

我不去想,
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


我不去想,
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
只要热爱生命 ,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我不去想,
今天的播种,
明天是否生根发芽,
后天是否开花结果,
只要热爱播种,
三叶草就能长出四片绿叶!




感谢
——续写汪国真《感谢》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
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
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


让我怎样感谢你?
当我走向你的时候,
我原想欣赏那漫山遍野的三叶草,
你却给了我充满诗与远方的四叶奇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0-17 12: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D09   李琨    草籽名:akun_98


只有辛勤播种,才能微笑收获


        WOW,毕业了!三叶草故事妈妈中级班的毕业,是一次特殊的毕业体验,是我做了妈妈后的唯一一次为了孩子坚持学习后的毕业。几多留恋,几多不舍。它区别于我人生中多次的毕业,因为,这次毕业不是划上大大的句号,而是把我的一个个问号拉直,并给我未来的亲子阅读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
        已经有些记不清是怎么与三叶草结缘了,但当我加入三叶草Q群,成为一名草籽,跟随三叶草学习怎样挑选绘本、怎样亲子阅读,这每晚的温馨陪伴便坚持从女儿两岁两个月到了现在的三年级。
        又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拉我进入故事妈妈成长学院(2)。这时,我家老二已经一岁多了,再次与三叶草结缘,心中难免有些小确幸。今年4月,我有幸加入故事妈妈初级班,每天坚持打卡、按时完成作业,最终以满分顺利毕业,故事达人秀的比赛还为我的毕业成绩加了分。我想感谢三叶草,我也想感谢我的两个孩子让我成为他们的妈妈。我明白了自己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也真正明白了,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
进入到中级班的学习,我想除了喜悦,更多的是感恩。感恩遇见三叶草,让我亲子阅读的陪伴之路不再孤独。感恩三叶草的老师毫无保留的授课,让我每堂课都收获满满。感恩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同学们,感谢D组的同学们在学习上给我的帮助,我们一路鼓励、一路前行。每次的实操课,都让我们感受到集体的力量,也从其他同学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们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我还要感恩我的家人,是他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一步步走来。
        喜欢三叶草,喜欢三叶草的大咖老师,更喜欢她们的迷人的笑。《走!讲故事去吧!——故事会设计和讲述》、《阅读与延伸》、《悦读悦美的童年---阅读技巧篇》、《中国教育体系下的阅读视野》、《教育戏剧与故事讲述》,五堂课下来不但收获的是满满的干货,番茄老师、秋雪老师、米菲老师、李迪老师和小六亲切的笑容,总能让人觉得读书、亲子阅读是多么一件美好的事情。从初级班的做好个体的亲子阅读,到中级班去给更大范围的孩子们讲故事,推广亲子阅读,这一路走来真的是很幸运又很幸福。
        中级班的学习,让我对主题阅读、主体阅读、绘本阅读特别是故事会的延展活动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感受到了讲故事和听故事的乐趣。这6个月来,感觉自己付出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从如何做故事会的一知半解,到能够自己组织策划4场故事会,这些都是不断跟随中级班学习、努力的结果,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因为要带俩娃,总感觉时间不够用,但我心里清楚必须按时完成作业,不能有拖延症。从初级班时的种子打卡目前我还在继续坚持着,虽然没有像初级班时全勤打卡,但我的坚持让我在种子排行榜中的名次不断攀升,从最初看不到名次到后来的进入前30名,到现在名次在20上下。我想,是一种力量鼓舞着我前行,那就是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故事妈妈,我要坚持每晚睡前的温馨亲子时光。女儿9岁了,有时哄完弟弟睡觉时间晚了,我就说明天讲吧,妈妈给你补回来。女儿总说:“妈妈,没有睡前故事我睡不着。”我欣慰地笑笑,就算10分钟讲一本绘本,我也会和女儿靠在大鸭子毛绒玩具上,享受这美好的睡前时光。因为有时我也不知道,女儿还希望我陪她讲睡前故事到什么哪天,我希望是一直这么陪伴下去。且行且珍惜!
中级班课程结束了,我们拔节生长,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对孩子亲子阅读之路也更加踏实、有信心。
        只有辛勤播种,才能微笑收获!
        砥砺前行,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
        毕业了,我的故事妈妈中级班。今天的毕业不仅是对昨天的总结,更是对明天的呼唤。感谢你,故事妈妈成长学院----愿你的岁月永远地鲜艳,永远地芳菲,永远辉煌灿烂!


发表于 2017-10-18 15: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A07-熊玉琴

不忘初心 用心耕耘


快毕业了,五节线下课程均上完了,此时我的故事会还差一场。

这是一个神奇的经历,这次的学习不为升职、加薪,只为自己喜欢。也为了孩子的鼓励和支持,从我被初级班录取的时候,妞就在问,妈妈是三叶草的人吗?除了初级班还有更多的课程吗?妈妈一定要继续上到最高级别啊。

上周妞又在关心我的学习进度,我表示中级班快毕业了。
妞:“妈妈还去上高级班吗?”
我:“那我去上课时,周末不能陪你,你介意吗?”
妞:“不介意,妈妈上课学习,可以更好的陪我,妈妈会变成更好的妈妈。”
我:“如果高级班能录取我,那我继续上课学习?”
妞:“可以,你高兴就好。”
我:“谢谢,亲爱的支持我。”
妞:“不客气!”

首先,自己真的在童书中能找到乐趣;其次,每次去讲故事前,小朋友们看见我会有兴奋期待的眼神,会有热烈的抱抱,还有小朋友送给我的折纸,我挺享受这种感觉;再者,从来没有人过说成年后就不应该学习,我也想让孩子们知道什么是学无止境,什么是坚持不懈。


和三叶草遇见是个美丽的邂逅,给我有点乏味的全职妈妈生活带来乐趣,带来成就感。遇见三叶草后,亲子阅读的道路上有一帮志同道合的妈妈们陪伴,有可爱的老师们引领。感谢在三叶草遇见的每一个人。我要感谢家人,感谢我的父母,在我上课时帮忙照看孩子;感谢孩子,在我上课时可以在家等待我的归来;感谢孩子的爸爸,除了精神支持,还有钱包的支持,家里买了成堆成堆的书,没有一句怨言,甚至处处对身边有孩子的同事及客户说:’’我老婆跟着三叶草学习,对阅读方面很有经验,有空你们可以多交流交流,她还到处去给孩子们讲故事。” 以前孩子爹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回报身边的人,这下想明白了,给他们的孩子送书,送各种各样的好书,人家肯定都喜欢。

在学校、在班级,不少家长们都认为我在阅读方面“有一套”,我告诉他们,我也在学习中,真正有一套的是“三叶草”,你也一起来吧?我希望能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去影响身边更多人,一起加入亲子阅读,一起加入三叶草。

亲子阅读的道路漫长,故事妈妈的道路漫长,未来的日子我要继续跟随三叶草一路前行!
   
发表于 2017-10-19 10: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A08-刘彦青

时间过得很快,一眨眼就中级班毕业了。
几个月的时间收获很多,但总有点美中不足的感觉。
学习过程中学员之间的沟通少,很多时候沟通也仅限于上课的时候,如果能利用好微信群和线下时间学习效果会大大提升,也能凝聚成一个更大的集体为推广亲子阅读做出贡献。
课程学完了,可实际上却是刚上路,阅读和推广是需要不断的投入和付出来做的事情,希望各位同学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发表于 2017-10-22 10: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A04-李鸿敏 毕业感言
   从今年三月份参加初级班,到现在的中级班,不知不觉已经半年多了,从开始的仅凭喜欢孩子、喜欢绘本来参加,到现在有了一种责任在心里,希望更多的家庭热爱阅读,从阅读中找到乐趣,这中间的变化都要感谢三叶草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在完善自己的同时为社会做些事情,感谢一路陪伴自己走过了的好朋友及同学,也感谢各位老师多角度的阐述小绘本里面蕴藏的大智慧,学到了可以用各种方式讲述绘本,希望三叶草故事妈妈成长学院一直办下去,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发表于 2017-10-27 16:05:38 | 显示全部楼层
E06-唐素珍 毕业感言

    历时四个月的学习,很快又要告一段落,现下不为了升职,不为加薪,抽出五个周末时间不计报酬的去完成一项大爱的事情,这就是真爱了。有人问我,你在做什么?有工资吗?你在卖书吗?还是在推销些什么?……从大多数人的迷惑不解中,我一再解释,不知道你们懂了没有,反正我是懂了,在这里硕果累累。三叶草就是解开我对亲子阅读的茫然的钥匙。这里有一群热爱亲子阅读的妈妈,有着指引妈妈们的良师,我们的孩子们是幸福的,吸收着阅读带来的养分,感恩三叶草,寥寥无几的文字表达不了心中的感谢!谢谢您们,亲爱的朵妈、番茄老师、秋雪老师、米菲老师、小六老师、布瓜以及三叶草义工们,谢谢中级班的美妈,帅爸们。感谢自己!
发表于 2017-10-28 19: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初心不改,边学边前行--------2017年中级班毕业感言
                                              B06  高兰
   由初级班报名,到委任当初级班组长,每日的阅读打卡,线上线下的学习听课,再到中级班面试,经过五次的线下学习,课后作业。让我是真心的感受到:一是学到的知识满满,二是一个公益组织能如此用心的教一群人,那是真心的不易。
     与三叶草的结缘,来自于小要进入一年级以后,明显感觉到,故事不知道如何下手。小孩子到了“十万个为什么”的年龄,很多东西以及知识面也不是以前那些能满足他的了。怎么办?正当迷茫之时,学校阅读推广部介绍我认识了三叶草。犹如沙漠里的绿洲一般,让人觉得清凉无比。还记得第一次的新书品读会,让我这个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人大开所见:原来可以一帮子人共读一本书,各自说出不同的意见。在讨论中得到书本的深层含义。于是我就知道这是一个可以学习到知识 的组织,跟着吧。到了中级班,更是再次刷新了我对绘本与故事的理解。一个绘本不仅是用讲的,那是最基本的,还可以用唱的,用演的。用普通话,用各地方言等等。太多太多学习的地方了。这是条不断学习才能前进的康庄大道。回头想一想,买几本书回来还限于<唐诗三百首》《弟子规》《一千零一夜》等这就算是阅读?那就大错特错了。绘本故事的深义永不止是这些。于是我在边学边实践中,走到了学校为自己孩子班级讲,也给其他班级讲。新生入学时,我们更是以阅读推广的身份鼓励和招募更多的新生家长如何去引领自己的孩子阅读。还走到社区,带着社区里的孩子们一起品读故事,了解人物。我们还到罗湖图书馆去讲故事。带给小朋友们各种故事。
    感谢所有为这个公益事业努力的老师们,幕后付出者们。 这是一个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伟业。也许我们只是平凡的妇人,却在这个平凡的事情上引领了祖国未来的花朵热爱绘本,热爱阅读,热爱故事。
    中级班虽然毕业,但是我们这群故事妈妈没有毕业。还在学习中,前进中。与三叶草也没有毕业,我们将继续前行,一起推动阅读,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让更多的家长懂得阅读的含义!
发表于 2017-10-31 10:3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08王玮 三叶草故事妈妈中级班感言


初级班到中级班,从获得入选消息一刻开始,觉得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五场故事会同时要完成五次策划和总结,五篇课后总结,还有最后的毕业论文和现场考试,我非常担心最后能不能完成整个课程顺利毕业?
课程的内容干货满满,组间工作坊实践讨论大大的激发了我的灵感和想法,每一次的老师点评都觉得打开了一扇窗,又觉得自己还需要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在策划筹办第一次故事会时,感觉非常的忐忑,不知道现场气氛会怎么样,孩子们会不会喜欢,会不会冷场故事讲不下去,设想了各种各样可能出现的情景,恍恍惚惚的第一场故事会《爸爸的三明治》讲完了,直到写总结的时候心情才平复下来,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后面几场故事会我的灵感多了起来,再结合老师课上的方法和建议,故事会一次比一次反响热烈,我也学着根据目标绘本提炼出故事会主题,再结合主题选择搭配绘本,就是这一次又一次的策划和实践让我的心越来越安定,信心也越来越强,现在在家里给自己的孩子共读绘本,都明显的感到她更活跃也更投入了。
感谢三叶草故事妈妈学院,给我们这么一个机会能发掘更好的自己,在陪伴孩子的同时,也完善了自己,更是将公益之心埋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希望明年三叶草故事妈妈队伍越来越壮大,更多的孩子能在天马行空的绘本世界里遨游,享受到阅读所带来的快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23:06 , Processed in 0.063687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