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608|回复: 1

【活动记录】布吉街道图书馆 总第45《澡堂里的仙女》绘本故事记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4 11:2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活动召集】布吉街道图书馆 总第45《澡堂里的仙女》
【故事会时间】2017年9月2日(星期六,09:00~11:00)
【故事会地点】布吉图书馆活动室
【故事会听众】(9小+7大)
【故事会主题】澡堂里的仙女
【故事会绘本】《澡堂里的仙女》
【故事会摄影、秩序】逍遥、一一妈
【故事会道具】《澡堂里的仙女》 绘本、彩泥,益力多

【故事会过程】
故事会开始前,如川哥哥给我们带来一段历史故事,讲得多有趣呀!
如川-1.jpg
1、故事导入
①、观察封面,只展示仙女,不展示标题。
果不其然,有小朋友说,这个人好丑,不好看,像巫婆,好丑的老人,等等,
②、让孩子观察封面问孩子们?
这是谁?她在做什么?头发的样子(发髻)、绿色的眼影、衣服、手里拿的是什么?
孩子们纷纷回答:这是个老奶奶,头发好怪,不好看,皮肤皱皱的,在喝益力多,咦,我也想喝呢!
③、随后展示带标题的封面,来揭晓答案。---澡堂里的仙女
仙女-1.jpg
④、问孩子是什么?介绍何为公共澡堂。
⑤、来听故事会的孩子,大部分为南方的孩子,也没见过澡堂,一般只去过温泉,有点相似的这种,但是温泉与澡堂相比,还是有区别的
听故事-4.jpg
2、故事讲述中的互动
①、交代地点在澡堂后,故事就开始了
②、在澡堂的售票信息中,问孩子们价值约多少人民币,孩子们基本不知道。简单的做了一下价格换算:1人民币约等于165韩元,书中的泡澡价格相当于大人¥24、小孩¥21。
故事-3.jpg
听故事-1.jpg


④、你搓过澡吗?估计深圳的孩子都不知道什么是搓澡了,天天都冲凉,哪里需要那个环节。
⑤、根据方案中设计的问题,在故事讲述过程中及结束都做了互动,孩子们都很积极。
听故事-2.jpg
整个故事的讲述过程中,一切都很顺利,孩子们不吵不闹,猜到问题的孩子都会积极回答,积极互动。故事讲完后,再问孩子们仙女奶奶的丑吗?孩子们似乎不那么在乎这个问题了,没有人会不喜欢这个有趣的仙女奶奶。

3、延伸活动
①、食物果然是最受孩子们欢迎,人手一只益力多,每个都开心。
②、吃完之后,给小朋友一人一些粘土,现场制作喜欢的仙女形象。大孩子在制作粘土时,基本都是自己动手,发型、衣服各异。小一点的孩子,家长在旁边帮忙,做成了各种不一样的仙女。

手工延伸.jpg
手工-3.jpg

最后,故事讲完了,手工做完了,我们来一个大合照吧!

合影.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22:04 , Processed in 0.059163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