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723|回复: 2

拱北小童站第八期记录帖——遇见春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8 12: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拱北小童站第八期记录帖——遇见春天(记录人:乐乐妈孟明)
孩子们都抬着头在看什么?本期当家主持轩轩妈妈利用家里的材料,专门为孩子们制作了一个花篮,春天来了。带着这样的心意,拱北小童组第八期的故事会“遇见春天”开始了。




第一个环节,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大家吧,这期故事会又有几位新加入的小朋友,但大家都如约到达,轩轩妈妈带着小伙伴小熊和蒲公英和孩子们一一问候,在轩轩妈妈的引导下,孩子们呢,也用各自独特的方式介绍着自己。看看照片,小家伙已经落落大方的和小伙伴们谈起了自己喜欢的玩具;还有人调皮的回答说,我叫阿嚏,我阿嚏岁了;还有的小朋友略有害羞的把头藏在了妈妈身后,那就期待着他们慢慢长大吧。









第二个环节,晨圈-春天在哪里?石头妈妈继续发挥她的专业优势,带着大家一起手拉手开始了晨圈。她美妙的歌声呢,只有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我的语言无法形容。小朋友,爸爸妈妈们,奶奶,外公手牵着手,哼唱起了春天在哪里,随着歌声大家啊越转越快,越转越快,一起去追赶春天的步伐,迫不及待的看看春天来了吗?





第三个环节,故事讲述。今天的故事会为孩子们带来了两个故事,快递来了和遇见春天,这两本精彩的故事,前期已经跟大家介绍过来,这里不再啰嗦了,来看看妈妈们是如何演绎,孩子们听故事的状态又是怎样的呢。第一个故事,讲述着,墨墨妈妈,不愧是三叶草的资深故事妈妈,她随着画面,带着孩子们一起翻山越岭,有的小朋友发现了山洞 ,有的小朋友注意到了火车,呀,怎么这里还在下雪呢,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快递送到了,墨墨妈妈,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惊喜,孩子们也有一份快递,是什么呢?来看看照片吧。










看到那一大盒快递的蝴蝶,不要说小朋友们,连妈妈们都被shock到,每个小朋友都选到了自己最中意颜色的蝴蝶,带着他们一起继续找春天吧。接下来的故事是遇见春天。机智如啾啾妈妈,直接通过封面和封底的蝴蝶来引导孩子们进入下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稍长,所以采取了两个人共同演绎的方式。啾啾妈妈做主导,带着孩子们跟随着故事情节,一点点的发现春天,两只双胞胎小熊都遇到了谁,有没有找到春天呢,春天是什么样子的呢?春天有味道吗?看帖的你不如也带着孩子来一起读一下这个故事吧,当然,千万不要忘了,和我们一样,在大自然里去拥抱春天。





故事讲完了,我们问孩子,春天是什么颜色的呢?有的孩子抬头看着天空说,春天是白色的。是啊,每个孩子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的春天,那接下来,我们就和爸爸妈妈们,奶奶和外公一起来手绘春天吧。

孩子们就地取材,轩轩妈妈也把花篮里的永生花分享给大家,有的孩子用拼贴,有的涂色,有的去收集了鲜花,有的坐着火车去春天,有的剪起了小草。聪慧的站长啊,当即给起名,草长莺飞的春天。这期故事的主体内容就这样圆满的完成了,可孩子在春天里的玩耍才刚刚开始……



















最后,来一张大合影吧,还有冯叔叔的提诗,珠海的春天虽不及北方的柳绿莺啼,但自有自己的味道,三叶草的孩子们都知道,那是亲子陪伴共读,玩伴一同成长的独特滋味。



最后,来一张大合影吧,还有冯叔叔的提诗,珠海的春天虽不及北方的柳绿莺啼,但自有自己的味道,三叶草的孩子们都知道,那是亲子陪伴共读,玩伴一同成长的独特滋味。




发表于 2018-4-21 16:27: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太美好了,提前报名下次活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0:44 , Processed in 0.054721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