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349|回复: 0

【斗门站小童组】第2期植树节活动记录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10 20: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故事主题:保护地球、关爱大自然

活动时间:2018310日上午930——1200

活动地点:尖峰山公园

参与家庭(此处以儿童为家庭代表):小白,糖糖,星星,豆豆,彤彤,子奕,毛毛虫,金龟子,思乐,KontyTephy姐妹花

活动形式:关于自然、关于树的中英文绘本故事2个,绘本拓展2

策划人:小白妈妈

记录人:小白妈妈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我们斗门小童站的第2期故事会活动在春暖花开,艳阳高照,修葺一新的尖峰山公园如期举行。

第一个环节按习惯,是故事规则介绍


未命名_meitu_1.jpg

第二个环节是小朋友的自我介绍,虽然隔了一个寒假,是开年小朋友们的第一次聚会,但他们见面后一点都不生分,开心的分享最近喜欢看的动画片,喜欢的情节,喜欢的人物,一谈起这些来,兴奋的有点夸张。
未命名_meitu_0.jpg


第三个就到了我们活动主题故事的讲述环节,先是小白妈妈为各位宝贝和爸妈带来了优美动人,意义深远,经典的绘本《小房子》,在石进的《夜的钢琴曲第五》的缓缓流淌中,孩子和家长们体会着岁月的变迁,乡村到城市的变化。

故事设计思路本是安静的听故事,看图是其次,结果习惯看图的宝贝们叽叽喳喳对图片指指点点,讨论个不停,特别是这次参加故事会的小朋友中,有四位小朋友在幼稚园朝夕相处,且都是性格开朗,活泼外向,她们四个凑到一起,让故事妈妈更是有点控制不住场,外加我们的义工妈妈对于秩序维护也有些捉急,所以讲故事过程中出现了再三强调我们三叶草规则的情况。
未命名_meitu_3.jpg
这次故事会第二个故事是一本非常有韵律的科普绘本《The Tree》,由我们温柔美丽,同时又干练专业的彤彤妈妈讲述,从封面的各种细致入微的观察互动,到文中优美重复的韵文朗读再到结尾的总结,孩子们专注、认真的听着,看着,回答着。

未命名_meitu_4.jpg

故事之后设计了给树(简笔画)涂色的手工环节,孩子们好喜欢,好认真啊!连上午茶都推后不吃了。
未命名_meitu_5.jpg

孩子们各种灿烂优美的画画姿势!
未命名_meitu_6.jpg

涂色过后,是丰富多样的上午茶,盐焗鸡翅,水果,饼干,小零食,补充能量后,小朋友们飞奔在大自然中,放风筝,爬山,探险,追逐,游戏打闹间,故事妈妈不忘见缝插针的带她们认识洋紫荆、碧桃树,点缀在山间的马樱丹、杜鹃花……
故事活动在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大家相约着下期继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20:52 , Processed in 0.066102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