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2705|回复: 0

G11杨研杨yy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30 11: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幸加入三叶草故事妈妈成长学院,在去年就有接触三叶草义工樱桃老师在我们社区开展故事会,所以这次也是经樱桃老师介绍成功进入三叶草成为其中的一员。说来惭愧,因群信息量太多我未能及时跟上大家的步伐,导致晚了一星期才下了种子习惯坚持打卡的。本次作业要求两个点:1、亲子共读的重点是书还是孩子?我的体会肯定是孩子其实在2012年生了二胎自己在家专程带娃时,尽管自己累到精疲力尽还是会给大女儿选很多适合孩子年龄段的认知图画书,但当时自己不懂,只是买回来给孩子自己翻看,结果孩子翻几次就不感兴趣了,在后来的2017年,我家小妞也快五岁了,我也时常在朋友圈看到有些注重阅读的家长也经常打卡,我才学着人家的样子给孩子陪读故事书绘本之类的,也因为自己对亲子阅读认知不够时间分配等各种理由所以没能一直坚持下来,但我发现我陪读过的书小女儿印象很深刻,而且每一本书都很珍惜,有时时不时翻看都能发现新的点子。这点就是有陪伴的亲子阅读和姐姐独自翻看书本的明显区别,既然错过了姐姐姐的阅读习惯的养成,就不要再给妹妹留下同样的遗憾,所以我无论怎么吃不消想放弃时也会试问自己,难道自己每天真有这么忙吗?5-10分钟的亲子阅读时间都抽不出来吗?所以我现在不会给自己的惰性找理由,陪伴孩子的同时也成长了自己。2、对(自己)家庭或孩子说影响最大的一本书时哪一本?其实我在选书没有规划,就是孩子提前找好书和我一起分享的,我觉得我陪孩子看的多数书都是情感交流那一类的图书。孩子影响最大的就是那本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的《别想欺负我》,也许在妹妹的意识里姐姐太柔弱了,所以在公交车上当我一边变换语气讲述给妹妹听,妹妹突然说:“妈妈,回去我要把这本书送给姐姐,姐姐很容易被人欺负。”,当真的回到家时妹妹将书送给姐姐,还把 我讲述的故事情景告诉姐姐,还说以后有机会我们母女三人一起来扮演这个故事情景。我从这本悟到一个游戏,就是带领孩子每天寻找一个优点放在自己的宝贝盒里,要想让别人不欺负自己还得有自信勇气扬在骨子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05:51 , Processed in 0.051513 second(s), 20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