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2932|回复: 0

【珠海三灶站】职业主题之航空梦----第二十一期故事会记录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3 12: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活动时间:201841
活动地点:三灶创新谷
活动形式:绘本讲述+延伸活动
策划人:带鱼妈、带鱼爸爸、明明妈、K
记录人:铭宇妈
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相约在一起,来圆孩子的一个航空梦。930故事会准时开始,孩子们在带鱼妈的带领下“坐上飞机”,开始了他们的航空之旅。
1.jpg
一、开场游戏
2.jpg
二、绘本讲述
   明明妈为我们带来的《飞行者》,讲述了莱特兄弟是如何制造飞机并飞上天空,实现了人类的想要飞行的梦想,孩子们被她声情并茂地讲述深深的吸引住了。明明妈还特别走心地给每个小朋友准备了一片云朵,让孩子把自己的梦想写下来,装在瓶子里。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梦想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180402234807.jpg 5.jpg 12.JPG 11.JPG 13.JPG 7.jpg 写梦想.jpg
当当当当~~~~,在K妈隆重的介绍下,我们重量级、专业级的人物出场了,他就是带鱼爸爸——中航通飞高级工程师、副主任设计师。他参与设计的飞机不计其数,其中我们最熟知、最有名的,而且还是珠海“特产”的AG600,就是带鱼爸爸参与设计的(此处应该有掌声)。他的讲解把我们故事会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因为对飞机非常感兴趣,所以不时有孩子提出问题,他都一一耐心作答,互动频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14.JPG 15.JPG 16.JPG 8.jpg 9.jpg 17.JPG
最后,带鱼爸爸教孩子一起折纸飞机,看带鱼爸爸准备的材料(尺子、胶带、笔),还要精确测量,就知道折的是个专业的纸飞机,纸飞机中的战斗机(据说这个飞机可是能飞20米远哦)
18.JPG 19.JPG
孩子们一起放飞梦想喽
20.JPG 21.JPG 孩子们试飞自己的飞机喽
22.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2:37 , Processed in 0.080476 second(s), 24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