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3477|回复: 0

【珠海拱北站】探索天空——三叶草拱北站第48期故事会记录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4 21: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珠海拱北站】探索天空——三叶草拱北站第48期故事会记录帖


活动时间:2018年05月13日(星期日)上午9点
活动场地:珠海联安市民艺术中心
记录人:品程妈
主持人:墨墨妈

策划人:苹果妈、昊昊妈、咔咔妈、启宣妈、品程妈
故事主题:探索天空
活动形式绘本故事讲述+延伸活动

      
       本期轮到了拱北站“探索天空”的主题季——室内期。话说天空这个主题比较虚无缥缈,讲深了怕娃们没法理解,讲浅了又怕抓不住娃们的注意力。讲什么方向、挑选哪些绘本花了策划组不少脑力啊。最终决定了还是讲故事性比较强绘本《宇宙掉了一颗牙》、卡梅拉的《我想要颗星星》。

      故事会一开始,站长墨墨妈就带着鹿鹿小朋友给大家重申了故事会的四大纪律。好书推荐环节,琳琳和琳琳妈妈和大家分享了《小小的我》这本绘本。琳琳表现非常大方,全程和妈妈互动,给大家介绍了这本绘本。动动妈和动动一起给大家推荐了两本非常有意思的绘本。一本是《一个黑黑、黑黑的故事》,特别送给晚上不敢单独睡的孩子。一本是《奇怪!这本书怎么总也翻不到头》,书中用巡回迷宫的思路,让孩子们可以在里面反复地玩,仿佛就是走不出来一样,很有挑战性。
1.jpg 2.jpg 8.jpg 3.jpg

      接下来的汉字环节,程妈拿着精心准备的道具闪亮登场了她叫了几个小朋友,依次上来从神秘的小盒子里面扒拉出来一张张写有汉字的小纸条,每个汉字都有个共同点,都有个口字在里面。程妈将这些字分成了两组,一组直接和嘴巴相关,另外一组虽然有个口字在里面,但是却和嘴巴一点关系都没有。比如石字的口字是因为像石头,启字和人口有关等等。中华汉字的造字逻辑真是千变万化,博大精深啊!
5.jpg 4.jpg
       讲故事之前,站长墨墨妈妈特意给大家看了一下宇宙的图片,天空的主题被瞬时拔高了一个层次,直接飙到太空宇宙的级别了。咔咔和咔咔妈妈给大家带来了《宇宙掉了一颗牙》的故事和绘本。这是一本“不能忘记约定”的绘本,也是一个守护记忆的故事。大孩子爸爸的秘密愿望、小孩子与哈雷彗星的新约定。我们自己是否也有许多秘密的约定和愿望等着去实现呢?
6.jpg

       第二个故事是小西和小西妈妈带来的《我想要颗星星》。因为是文字比较多的绘本,小西妈妈特意将绘本制成幻灯片,放大在屏幕上,孩子们可以看得很清楚。卡梅拉是孩子们非常喜欢的系列,这本卡梅拉,构思特别大胆。作者特意编写了一个外星的小鸡到访地球认识地球上的朋友故事,孩子们听得可认真了。


7.jpg
       故事讲完了,这时我们站里的帅哥爸爸们抓紧时机,给大家献上了一份母亲节的小惊喜。每一位妈妈收到了一份非常美丽可爱的母亲节鲜花,真是意外的收获啊!
9.jpg    10.jpg


      手工环节是让孩子们参照图片,各自发挥,做一架自己的飞机。大家用上各种炫酷的颜色,设计了各种造型的飞机机翼、机尾、螺旋桨,做出来的飞机可真是五花八门,造型独特。
11.jpg 13.jpg 12.jpg

      天空主题室内故事会在紧凑的节奏中结束了,这次算是给户外篇埋个伏笔,期待户外的飞机参观,不知道会给孩子们心中埋下什么样的航天种子和梦想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9 13:29 , Processed in 0.057579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