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点我捐助三叶草
查看: 2814|回复: 0

【斗门站】——第3期故事会主题方案及义工召集贴(小童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6 11: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故事会主题: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活动时间:201855日星期六下午3:00-5:00
年龄:3-6
活动场地:尖峰山公园
活动形式:听爸爸妈妈讲绘本及绘本拓展活动
参与人数:15个家庭之内,请所有义工提前15分钟到场, (请家长们务必在三叶草论坛跟贴报名,格式如:小白+妈妈2人,报名照相摄像义工。) 已报名者若有事不能参加请提前至少一天告知。
注:报名帖的确认方式是以帖子所公布的截止时间为准,请大家留意,谢谢!

清明过后,雨水渐渐多了起来,古人曾形容为:春雨贵如油,大自然在雨水的滋养下,万物生长!

一粒稻种要经历一场怎样的生命之旅,才能成为小碗中的一颗大米?这期故事会选取的绘本故事《盘中餐》带你走进元阳梯田,走近最真实的农耕生活,认识水稻和农具,感受生命的力量,珍惜来之不易的盘中餐。绘本是一部纸上的“纪录片”,以二十四节气为线索,将一碗米饭的来历展现得神奇又美丽。


主题活动之一:

开场宝贝秀(提前报名,限定3个名额,)如:讲故事、诗歌朗诵、舞蹈等


主题活动之二:

绘本讲述故事之一

中文绘本《盘中餐》

故事义工:小白妈妈
timg.jpg


追寻一粒米的生命之旅,体味悠久的农耕文化!清新画面带我们重返暌违的大自然。 忠实记录、科学解说盘中餐的来之不易。
水稻是全世界人口为主食最多的农作物,更是中国和亚洲国家多数国家最主要的粮食作物。水稻属作物在各国的各地有着不同的生长情况,作者选取位于中国西南部的云南省元阳梯田(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作为背景,呈现中国最传统的水稻种植和加工方式以及少数民族的特殊农耕文化,在以机械化逐渐取代人工劳动的现代社会,人们有必要了解我们的过往,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指引方向。同时希望让更多在城市里的孩子了解自己面前食物的得来不易,能更加珍惜农民的辛勤劳动。 ……
绘本讲述故事之二
英文绘本《The carrot seed
故事义工:
timg (1).jpg

这本关于信念和坚持自我的绘本首次出版于1945年,历经70余年,经久不衰,时间给了它最好的证明。

整个绘本以蛋黄色为基础背景,12个极简插图跃然纸上,翻开绘本,犹如一部基调舒缓的电影徐徐展开,引领我们去思去想。在这温暖的基调背后,却蕴含着成功人生最坚定的力量——坚持自我并不断地为此努力和实践。

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我们能否像小男孩一样去相信自己的孩子,相信她是一颗终会发芽、开花的种子,守护她,浇灌她,为她除草松土。


主题活动之三

故事会当日,适逢24节气之夏至,组织小朋友彩绘鸡蛋,玩撞蛋游戏,了解民情风俗和中华文明的魅力文化传统。

故事会义工召集:

本期故事会需义工如下,请已报名家庭踊跃跟贴报名参加,如有调整,及时联系。
1、现场秩序义工(2名):(待定)
负责事项:及时维持现场秩序,并负责全场整理工作。
2、故事讲述义工:
The Carrot seed》讲述人:待定

3、 摄影义工:待定
负责事项:现场活动照片拍摄,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将照片文件传递给活动记录义工。
4、活动整理记录义工:待定
负责事项:在活动结束后,收集好照片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活动现场的整体情况记录下来,并发表在三叶草论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亲子阅读,公益组织-三叶草故事家族 ( 粤ICP备15113216号 )

GMT+8, 2024-3-28 21:23 , Processed in 0.057370 second(s), 23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